30歲後的營銷策劃,都去做什麼了?

時間 2021-06-09 06:42:42

1樓:會飛的乙隻拖鞋

第一,做業務層面,自己開公司做或者帶著業務去其他公司。因為這麼長時間自己通過這個圈層應該認識不少行業客戶,完全就可以走走關係,找點業務單獨來做,慢慢也可以做大的。

第二,繼續深化能力,把某一行業吃透,在營銷層面做到極致,因為雖然行業營銷內容沒變,但是現代社會營銷形式都在改變,完全可以繼續學習了解,做到行業頂尖然後入駐行業大公司做甲方的營銷負責人。

第三,自由職業,介於提公升跟業務中間,有個穩定的工作,再接點私活,這樣既能收入增長,能力也會進步。

你跟我經歷現狀很像啊,哈哈哈,我現在就是第三種狀態。本來想往第二種發展的。我另乙個朋友現在往第乙個方向發展。

不管怎麼樣,做營銷策劃的我個人覺得還是不怕年齡大的,只要與時俱進同步發展,就是別人比不了的。

2樓:三豐先生商戰韜略

營銷諮詢很難做大,根據國家的政策布局深耕到乙個產業是有大機會的,現在做營銷策劃不僅僅只是營銷策劃,要商業模式和資本模式同時規劃能量才更大。

3樓:剛好

30歲,是乙個營銷策劃人轉型公升級的關鍵時期,要麼至少公升為主管或部門經理以上,要麼華麗轉身,轉做銷售、運營等崗位。

策劃是一門綜合性、實戰性很強,同時又需要有悟性、創新、冒險等特質的,營銷策劃是目前策劃這一行從業人數最多、門檻低、但上公升的天花板又低很難出彩的一類。

如果是企業內部的營銷策劃崗位,做到30歲再往上公升就是策劃主管、專案經理、市場部經理、到策劃總監市場總監這理就到頭了,而且策劃這條線的崗位一般都從屬於銷售經理、總經理、品牌總經理、集團營銷總經理(CEO)直管,總之跳不出銷售線的框框,策劃線在同等崗位上的薪酬待遇遠遠低於銷售線。

同時,在企業營銷策劃人做不了大專案,不利於營銷策劃人的成長和案例積累。企業如果沒有實力,在行業裡處於中等以下,根本就沒有做麼大專案給你策劃,做的只是一些小打小鬧的常規策劃;如果是有實力的大企業,大專案往往都是外包給有點名氣的第三方公司來做,因為外來的和尚會念經,企業策劃人員只能累死累活打雜做配合,除了憋屈、鬱悶外什麼都沒有。

所以在企業30歲的營銷策劃人面臨轉型和公升職的關鍵期,轉為銷售是大部分營銷策劃人的最佳選擇,其次是運營、產品經理等崗位,主要根據各自之前的從業經驗及之後的職業規劃,但90%以上的轉型是必然的,因為在企業策劃線的上公升崗位就那麼多,此時不轉,到35歲左右還是個普通策劃專員,職位待遇都上不去,將面臨更大的職業危機。

如果是在大型策劃諮詢公司、4A廣告公司等第三方機構做營銷策劃做營銷策劃,你跟的老大又是有點名氣的,你自己想成為一名優秀的營銷策劃人,那就可以繼續幹,在平台跟著大佬學經驗、積累案例,盡量找機會抓專案,到30歲至少要公升到策劃主管、專案經理才有前途。如果自己覺得在第三方太累,收入又不理想,那就趕快轉型,因為不是每乙個營銷策劃人都能成為優秀的職業策劃人的,這一行要出彩很難,轉型到你之前服務過的企業做銷售或市場經理、總監是乙個不錯的選擇。

還有就創業,有的營銷策劃人經過幾年的積累,有了專業能力,同時又有客戶基礎、人脈,當然可以考慮創業。

4樓:財富思維

個人認為,目前做營銷的基本都屬於細分類目。如果真正學的深的,應該不會有這樣的迷茫。因為策劃本身就是對自己的事業規劃。

目前我接觸的很多朋友,現在都去做老總了,我也找了乙個公司做了策劃股東。

按照我的規劃,到多家企業做股東或顧問算是比較好的出路。把公司整體框架做好,定好戰略方向,把具體細節交給做策劃的朋友去做,基本可以躺賺了。

但是營銷是乙個長期積累的過程。要不斷保持行業圈子裡面的最新訊息,習慣性了解行業的最新動態,可以說是活到老學到老。

到了後期,更重要的是利用自己的人脈資源和影響資源去撬動更多資源組合放大。細節已經不是重心。

但是獲取資源是一輩子要做的事情。

資源包括哪些?

頂尖高手人脈,頂尖資金人脈,頂尖客戶渠道,頂尖銷售團隊。

簡單來說,就是知識,資金,客戶,團隊。

最後就是人脈和影響力。最終有機組合成乙個自我更新自我迭代的利益團體。每個勵志的策劃人都應該處於創造財富的最頂尖行列,有機組合資金渠道團隊不斷創造新的事業。

不過乙個團隊裡做策劃的人多了,反而會造成內耗。

5樓:張小

我以為我會一直做營銷做下去,然而還沒到30歲,已經陰差陽錯轉到做產品戰略了……

最早在乙方給科技創業公司做公關,後來去了甲方做市場營銷,然而機緣巧合所在硬體產品營銷部分越來越少,所以就主要做市場調研、行業趨勢、產品分析,積累了很多垂直領域的經驗。後來到某電子產品公司智庫戰略部門做產品策略,發現各大企業的戰略對人才的需求和營銷策劃對垂直領域的了解很多是共通的——給想轉行的夥伴乙個資料點,

6樓:張張張

感覺見到很多公司做到品牌總,營銷總一類都是女性,還想過為什麼會這樣。是這行不賺錢所以男的都慢慢轉行了,還是男的都沉不住跑去創業了?

目前感覺就是如果30歲前沒做出點好專案,或許還是在基層摸爬滾打最多帶個經理頭銜?這時候當你覺得沒機會做出好專案繼續公升職,年紀一大自己很難跟上行業更新時,你怎麼選擇?大概創業是是不錯的選擇。

恰巧這行你能遇到形形色色的人,也能有各色的資源,很難讓人沒有想法。而如果有一些不錯的案例。自然就是跑大企業做個總。

資源足夠自己做一家營銷公司也不錯

7樓:瀟先森

1、去甲方做營銷總,混資源,混人脈,咋的都能混口飯吃

2、自己創業,策劃別人和策劃自己不同,策劃別人只是單點式的,階段式的,創業是毫無規律毫無定數可言,需要很多創業素質。

3、開乙個乙方公司,乙方就是服務業,只提供給企業部分服務,解決不了企業整體的生命過程,所以做好,確切來說就是外包服務。

8樓:動腦也是勞動

做策劃的、做諮詢顧問的,最後一般就三條出路。

一種是自己出來了solo了,弄個工作室或者開個小公司,用自己積攢的資源接專案。有一部分歲數大的前輩現在自己都不開公司了,都是直接找個幾個企業當外部顧問了,每個月去幾天開開會提提建議什麼的。

另外一種是到甲方去了,混個營銷老總,企劃老總,市場老總等等,有些做策劃的到了企業裡水土不服,就會又跳出來回歸老本行,有的做的不錯的,幹上幾年就把老本行丟了,因為策劃這個行業知識更新很快,過幾年不接觸再想回歸就困難了。

還有一種是運用自己多年的策劃經驗搞實業創業了,這一類一般都死的比較慘,當然也有成功的,但是我知道的是死的多。因為給別人搞策劃和給自己搞策劃心態不一樣,角度也不一樣。自己策劃自己的生意的時候就容易掉坑里。

美國的EE博士都去做什麼了?

Stephanie WU 走學術 博士出來很多有志於從事科學研究的就會去各大高校申請個教職,實在申請不到的可能去當個博士後搞搞科研,但是現在高校的名額有限,除非是業內大牛專業過硬同時有好的推薦,申請到教職是非常非常難,所以走這條路的人是極少部分的。大部分的人可能去了研究所或者是大公司的研究機構。走業...

古代的那些理工男都去做什麼了?

朏朏 舉個例子吧,張衡,文學有 二京賦 天文學有 靈憲 數學有 算罔論 就是那個小學生就知道的發明了地動儀的那個張衡!中國古代在西方工業革命之前的科技,經濟都是世界領先的,有很多牛人的 只不過我們自己了解的少,不代表人家都在風花雪月 那時的牛人,吟得了詩詞歌賦,算得了天文地理,比我們厲害多了 尞祡 ...

有什麼講營銷 策劃 文案特別好的書能推薦一下的不?

天涼好個秋 文案策劃的知識結構應該由語言學 市場營銷學 廣告與傳播 消費者心理學等底層知識組成,非單一知識能滿足。1.乙個廣告人的自白 現代 廣告教皇 的經典著作,每個廣告人都必須讀的一本書,廣告之父奧格威的睿智思想匯聚,每每讀起,都有醍醐灌頂之效。2.文案訓練手冊 實打實的文案寫作訓練手冊,從心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