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講營銷 策劃 文案特別好的書能推薦一下的不?

時間 2021-07-14 22:22:49

1樓:天涼好個秋

文案策劃的知識結構應該由語言學、市場營銷學、廣告與傳播、消費者心理學等底層知識組成,非單一知識能滿足。

1.《乙個廣告人的自白》現代「廣告教皇」的經典著作,每個廣告人都必須讀的一本書,廣告之父奧格威的睿智思想匯聚,每每讀起,都有醍醐灌頂之效。

2.《文案訓練手冊》實打實的文案寫作訓練手冊,從心態到動筆,每一步,休格曼先生都給你指明了方向。

3.《金字塔思維》系統訓練思考邏輯與寫作邏輯的葵花寶典,李叫獸力薦,值得一讀並進行刻意練習。

4.《讓創意更有粘性》有時候,你需要有所創新,只有黏性創意,才能讓你更加成功。

你或許相信在太空中唯一能看到的人工建築就是萬里長城,可樂能腐蝕人體骨骼,我們的大腦使用了10%;與此同時,你卻記不得上週例會上領導的安排,昨天看過的那本書裡寫了什麼,上次參加培訓的主要內容……為什麼?這就引發出《讓創意更有黏性》的核心問題:什麼樣的觀點或創意具有強有力的黏性,能被他人牢牢記住?

國際知名行為心理學家希思兄弟根據大量的社會心理學研究案例,揭示了讓創意或觀點具有黏性的六條路徑——簡單、意外、具體、可信、情感和故事。

5.《烏合之眾》、《社會心理學》兩本心理學的經典著作,值得一讀再度。了解群眾的心理,才能更好地向他們進行廣告。

6.《品牌戰略》、《衝突》兩本關於品牌、傳播戰略的寶典。有人說,文案的核心能力的策略,它不是文字的表演,而是策略的較量。

2樓:亮先森聊家居

你好,我自己做營銷策劃快8年了,這是個實踐學科,但需要先有思考框架。營銷策劃文案的基礎是菲利普科特勒《市場營銷》第15版,有了基礎框架,在根據自己的所在行業、所需能力進行積累和磨刀,這個沒有捷徑。不然永遠有學不完的新東西、新方法,但都需要納入自己的體系。

文案策劃和產品軟文,營銷策劃有什麼區別?對於新人來說,應該從哪方面做起?

Corrine 文案策劃有人已經回答過了就是文案兼職策劃,但是文案是重點,現在文案都會,但是好的文案太少了,我乙個朋友的朋友做文案,研究生學歷現在在公司是2w的月薪加提成,二線城市。現在最常見的文案就是3 5k的月薪,就是勉強可以寫出乙個看的過去的文案。現在不管是運營還是文案等職業都是兩極分化嚴重,...

營銷策略和營銷策劃有什麼區別?

楊賢武 好多人寫了好一大堆洋洋灑灑,然而並沒什麼卵用。營銷策略是營銷策劃的一部分,也是營銷策劃案的核心精華。營銷策略是指思路,客戶或者老闆要你寫一下營銷策略,一定是想知道你打算通過什麼樣的路徑是實現目標,更多是詢問市場邏輯 營銷策劃做有兩種意思,一種是職業崗位,另一種是工作內容。別人讓你做個營銷策劃...

30歲後的營銷策劃,都去做什麼了?

會飛的乙隻拖鞋 第一,做業務層面,自己開公司做或者帶著業務去其他公司。因為這麼長時間自己通過這個圈層應該認識不少行業客戶,完全就可以走走關係,找點業務單獨來做,慢慢也可以做大的。第二,繼續深化能力,把某一行業吃透,在營銷層面做到極致,因為雖然行業營銷內容沒變,但是現代社會營銷形式都在改變,完全可以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