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設計師,自由插畫師好做嗎?

時間 2021-05-30 18:44:54

1樓:香辣味的moon pie

座標北京

完全看個人

自由設計師千萬千萬千萬不要參考他人的收入

每個人的水平和資源都不一樣

我從19年12月到今年5月做了自由設計師

主要接產品包裝設計和插畫

插畫這部分,我的手繪水平基本上國潮風海報線稿半小時-1小時,差不多一天可以畫一張,加上修改和增加深入細節,基本上兩天完成

但是因為合作的這個廣告公司還有其他商插,

基本上專案都是重合的。提交了這一張,在等待反饋的期間就要畫下一張。

但是並不是每天都以這個頻率來工作,基本上忙的時候一周七天從早到晚都在忙,不忙的時候一周可能只工作兩天。

自由設計or插畫師,如果你的水平ok,效率高,而且有跟你合作的靠譜資源,整體還是過的挺滋潤的,因為時間完全自由,不用早晚花時間在路上,節省下來的時間可以健身或者追劇。但是不好的地方就是,不安穩,收入不穩定。

疫情期間,好在自己之前存了一部分錢,所以在這段時間過得還是蠻開心的,沒有壓力。但是有的朋友因為沒有一定的積蓄又需要繳納社保房租等生活費看起來就比較窘迫。

不過現在我準備入職啦!

接到了一家很心儀的工作offer,自由設計師暫時不做了,但是一定需要在工作的時候積累一些資源,哪怕是現在用不上也要偶爾聊聊天聯絡一下感情,在人家那裡蹭個臉熟。

而且要在你水平好效率高的前提下

祝你一切順利

2樓:王老漢

自由是相對的。做過幾年文創了圈裡面的大神知道不少。有乙個油畫大神特別愛釣魚泡妞。

接商業油畫單一張兩三萬一周弄完。畫的特別快。畫完就去瀟灑,瀟灑完回來繼續畫。

之後呢。我想能問出這種問題的肯定是行業菜鳥。那你覺得大神自由嗎?

專案急的時候熬通宵。一天睡幾個小時熬一周。再休四五天。

等下個專案來了繼續熬。這只能說不同於朝九晚五的工作環境離自由還差得遠。我認識的唯一乙個自由插畫師。

是我當年偶然招的乙個女生。頭兩年畫了幾年專案熬賺了錢。盤了五間門面賣東西。

現在每個月定時進貨收錢。有人聯絡的時候就去畫一下畫。不想畫就直接推。

你不指望插畫養活你,你才是自由的

3樓:趙世琨

所有自由的基礎都需要能接到活才可以。在想自由的時候,先考慮有沒有接活的渠道,並且有沒持續性,另外補充一下,自由設計師並不一定比全職輕鬆,可能會更辛苦並且對個人能力要求更高

自由設計師可以考建造師嗎

共享共贏 現在國家對於建造師的報考條件放寬了的只要畢業年限達標你可以選擇一家建築行業的公司給你報名即可正常參加考試。這些問題不必擔心 DaLi 888 建造師報考必須滿足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專業,並且滿足相應的工作年限。建造師分為一級建造師和二級建造師 一級建造師報考條件詳情如下 一 凡遵守國家法律 ...

插畫師 原畫師 平面設計師用什麼軟體呢?

一流設計 PS AI SAI CorelDRAW PageMaker,3D MAX等等,Adobe系列的設計軟體你幾乎避免不了,SAI和CSP是專業的畫圖軟體,你多用用就知道了。 周楓 單獨回答平面設計這塊。早年的時候,我做平設其實是用CorelDRAW入行的,因為雖然大學學的是illustrato...

今年30歲,學習商業插畫做自由插畫師晚嗎?

繪畫一事,每日花一兩個時辰隨手塗抹,無可無不可,便是庸人之為 每日坐足四個時辰,有乙個時辰用心,窮十年之功,可以為畫師 每日能用心繪上四個時辰,十年下來便是天才,同是一年,堅毅過人者進境較之常人何止三四倍,言盡於此,諸君共勉! 名動漫 不晚,只要你想學是不會晚的呀。有的公司可能對於35以上有一定的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