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0歲,學習商業插畫做自由插畫師晚嗎?

時間 2021-05-07 02:15:39

1樓:

繪畫一事,每日花一兩個時辰隨手塗抹,無可無不可,便是庸人之為;每日坐足四個時辰,有乙個時辰用心,窮十年之功,可以為畫師;每日能用心繪上四個時辰,十年下來便是天才,同是一年,堅毅過人者進境較之常人何止三四倍,言盡於此,諸君共勉!

2樓:名動漫

不晚,只要你想學是不會晚的呀。有的公司可能對於35以上有一定的要求,但在家接單,當自由插畫師是沒有問題的。我們有一位同學已經37啦,有兩個娃。

他是前兩年開始上我們的網路班的,從基礎班到插畫就業班,現在還在學習漫畫~學完4+基礎課程後第乙個月接單就月入過萬啦,頭髮也還挺濃密的。一邊上班,一邊上課學習,他說因為不是人生贏家,所以要更努力畫畫。

能夠一直堅持自己熱愛的事情真的很不錯,放乙個前段時間的採訪,感興趣可以看看哦~

約稿月入過萬,4+學霸:因為不是人生贏家,所以要更努力畫畫最後放一些作品~如果擔心時間問題可以看看我們的網路班呀,我們是雙師直播網課,作業都有一對一的輔導的哦。

課程詳情了解》原畫插畫培訓-漫畫動漫培訓-遊戲UI培訓-名動漫官網這個是基礎課的記錄卡:

3樓:設計禿頂師

不晚哈,但是自己學插畫和高考一群人學插畫肯定是不一樣的,自學很容易陷入自嗨狀態,也很容易陷入自己否定自己,自己懷疑自己的狀態,我建議找乙個群體大家一起成長,這樣互相激勵對我來說很有幫助,剛開始接觸插畫的多學基礎,學人體結構,我是美術生但是工作了之後很久沒拿畫筆了,現在基礎都忘的差不多了,我建了乙個人體結構打卡群,目前只是人體結構,小夥伴互相監督,我覺得人體還是很重要的,我也會定期發一些畫畫的文章,希望找到一塊進步的小夥伴呀,我們一群人可以走的更遠。

4樓:杜小明

零基礎利用5天課餘時間去學習插畫

(種一棵樹最好的時間是現在),希望用自己身體力行的經驗給提問者一點小建議。

一幅畫下來明顯感覺自己的線條不行了所以明天開始練習線條!

10.1 線條練習:

練習了4 ,5天,我想我大概是清楚以後才要慢慢學習什麼練習什麼了。

所以其實萬事開頭難,只要踏過前面的一周,後面的進步就會像滾雪球一樣成長起來的!

加油打工人!共勉!

5樓:滑雞先生

不會晚的,只要你想學,插畫並不是很難的事情,我自己建立了乙個插畫圖書館,裡面對於新手來說非常的友好,所以你可以來看看,順便還有一波關注福利,免費領取高階資源和教程。

6樓:JulyPan

不晚。我30+了,也是最近開始,給自己定了乙個插畫師的小目標,但我不是想把它作為主業,因為我很愛插畫這件事,而且發現自己的熱情越來越高,所以想要成為乙個插畫師,就算是副業也好。

我高中的是美術生,後來大學學了設計,算是有一絲絲的基礎,但後來由於工作的原因畫畫這件事情丟了好多年,和新手也沒什麼區別。

之前老公買了臺IPad打算畫畫,沒畫多久就閒置了,我當時還嘲笑他,疫情期間我開始拿出他的IPAD畫畫,畫著畫著就覺得,真香...

之後越畫越多,就越發現自己在這件事上有非常大的熱情,於是開始找各種課程去看,拿出塵封已久的MAC,配上了手繪板,打算開始系統的學習。

最近開始練習線條,因為用慣了IPAD,手繪板不熟,所以從開筆練習開始做了,也開始看一些色彩、藝術史和素描的書,最近在看《看到什麼都會畫》,也跟著上面的練習去畫一些基礎的小東西,我覺得這本書很適合新手看。

現在是要求自己每天畫畫,如果特別忙,就畫乙個簡單的圖形,時間多是時候就畫乙個小畫,慢慢的會發現自己的手感會越來越好,進步也很大。

我覺得有一點基礎的情況下,去報一些課程,然後做一些刻意練習,可能3-6個月就能開始接一些插畫師的稿子,如果完全沒有基礎,需要的時間會久一點,但是無論什麼年紀都不會晚。

無論什麼年紀,什麼階段,都可以慢慢練習,有足夠的熱情和足夠多的練習,會實現的。

7樓:萱小一

我覺得一點都不晚,為自己喜歡的東西付出努力和代價,是很棒的一件事兒。我自己今年也是辭職開始了插畫師之路。

我之前的工作是電商運營,整天跟資料打交道,但是對於文科專業的我來說,每天跟資料分析相處,真的是很痛苦的一件事兒,而且整個人的精神狀態都不好,因為不喜歡,硬是強迫自己去做,時間久了,自己也會容易陷入抑鬱的狀態。

所以我選擇了辭職,做自己喜歡的插畫了,目前也是在學習階段,未來的目標是想要出一本屬於自己的繪本。

李尚龍老師說:人生是很多種可能性的,竭盡全力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時,即使未來是迷茫的,但至少自己是微笑著的。人生就這麼一次,至少讓自己活的不後悔。

當然在選擇畫畫之前,是你已經想好了未來要承擔的所有壓力,比如經濟、孤獨等等,只要自己想好了,那就去幹吧。

8樓:英美插畫Dennis

不說廢話,也不給雞湯。

世界上沒有比插畫師更容易的職業,只要你想,就一定會成為插畫師。

插畫師的唯一門檻,就是你長了乙個多麼愛創新的腦子。

首先你要明白,插畫最重要的,是自己的風格。你畫的再像,再栩栩如生,如果沒有自己的風格,那都不是乙個好的插畫作品。所以,想成為插畫師,最重要的不是基本功,不是你的素描速寫畫的多好,而是你首先要看大量的插畫,國內國外的,所有你能找到的插畫,都一遍一遍的看,看看人家的構圖,色彩,線條,人物……都是怎麼畫的。

只要你認真看過一百個不同風格的作品,相信你就會對「風格」這個詞有了新的理解。而牛x的插畫師,無一不有自己的成熟穩定而且獨特的風格。

舉個例子,你看看書店裡那些五彩斑斕的兒童繪本,每本書都有自己的風格和畫法,尤其是國外插畫師畫的繪本,幾乎沒有任何兩個作者的風格是一樣的。你需要做的,就是去看各種作品,尤其是各種繪本和雜誌,這樣你才能理解什麼是風格,以及怎麼形成自己的風格。

會畫畫的人很多,素描基本功好的人更是數不勝數,但真正能吃插畫這碗飯的,絕不是那些畫的像的人,而是能有獨特想法的人。如果不能理解這一點,那就不要想去吃這碗飯了,自己畫著玩兒就行。

如果你通過大量閱讀作品,理解了什麼是風格,然後你就要著手找到或者形成自己的風格,這是乙個需要不斷嘗試的過程。

等你有了自己風格,你就可以主動聯絡一些廣告公司或者雜誌,推薦自己的作品了,這是後話,以後再聊。

所以,總結一下,想做插畫師,最重要的是要有自己的風格;而要有自己的風格,首先要理解什麼是風格;要理解什麼是風格,首先要看大量的幾百個插畫師的作品,能分辨他們是如何通過構圖,色彩,線條,形狀等等去形成個人風格的。

不要說30歲,你50歲學插畫都不晚,現在就開始吧。

9樓:幸子

雖然我還沒成為自由插畫師,不過我覺得興趣是最重要的!

摩西奶奶76歲才開始畫畫,她說,「人生永遠沒有太晚的開始,只有不開始」。

分享幾張我這個小白的畫

10樓:

晚是什麼時候都不晚的,如果想畫就開始畫吧。

另外乙個回答寫的理由更詳盡點,開始學年齡其實關係不大,就業上稍有影響。但插畫師還是比較偏重實際素養而不是年齡資歷。所以年齡是個問題但是個非常小的影響因素。

知乎使用者:25 歲轉行插畫師晚不晚?

目前生活不愁的情況下有更多餘裕,30歲也不是什麼缺陷,人生歷練和理解都會在畫面裡體現出來。這些部分反而不是幾年練畫技一樣可以短時間提公升的。所以年齡和閱歷以及新人初學等等狀態反而是你的優勢,該好好把握利用才是。

可以目標拆解一下,不要一下子希望成為名利雙收畫的又好的插畫師,可以先成為畫的好的插畫師,然後再逐步成為可以一定收入,很多收入,很有名的插畫師這樣。

平常心然後持續的努力就好。

推薦可以看看b站這個up(嘉煒本人https://

)的分享,關於商業插畫說的很透徹實在具體了,應該能幫助到你。

11樓:鳥川芥

做一件事最好的時機是以前。

其次是現在。

你之所以提這個問題是因為自己沒自信

為什麼沒自信呢,原因不在於現在網路上很多插畫師很年輕,而你年到三十三十歲很老嗎?按當下中中國人的平均壽命,也才過了五分之二而學習繪畫到職業這件事,勤奮一點只需要餘生的二十分之一到三十分之一的時間。

大家都只有一輩子可活,想明白了,到底在害怕什麼呢?

說到底是因為你對學習繪畫,做職業插畫這件事想的很多,付出太少從而自覺沒底氣。

解決這個問題的方法不在於別人給你指導,再怎麼給你指導你還是會猶豫「我到底行不行?」

而在於你應該先做乙個職業調查,了解插畫行業各類風格插畫的薪資水平其次給自己做乙個職業規劃,定好學習節奏。

最後,立刻動手。

12樓:嵐栗子

現在插畫我只推薦做副業,副業看你繪畫的水平決定你的收入,如果你能畫成大神級別,收入是可以完全碾壓你的主業的,但是水平普通的話想掙錢就要堆量,自由插畫一點都不自由,還非常累。熬夜改圖都很平常。小單子自由接單覺得比以前在家做做塑料花好一些,反正也是計件。

而且和前面答主的看法一樣,商業插畫其實就是服務業,為了滿足客戶的需求,根本不是你喜歡什麼畫什麼,很多時候必須揣摩客戶的需求,才能順利接單。

然後說現在無論是插畫還是漫畫好多都飽和,遊戲也寒冬,漫畫也寒冬,已經好多人都被踢出局了。不過頂尖有水平永遠也不愁飯吃。也不清楚題主打算畫什麼風格,其實單純說追求夢想30不晚。

但是自由插畫沒人脈沒名氣容易青黃不接。一點都不穩定。

13樓:

30歲不晚的,30歲還是很年輕的階段,精力依然充沛,心態更成熟,學習的自覺性會更強。我是在35歲乙個偶然的機會接觸到插畫,在從沒用過手繪板的情況下,只會用乙個ps自帶的筆刷,完成了乙個系列幾十張插畫的需求,話說回來,本人情況和題主類似,美術生,大學讀的是美院的繪畫專業,基礎還在的情況下,只需要一點點適應軟體時間,這個難度相當於當年畫慣了水粉的同學,去學習水彩,油畫,中國畫一樣,原理是一樣的,換了個工具而已。我現在成為一名自由插畫師,給幾個知名品牌供稿。

其實最快的新手上路方法,就是專案經驗,接觸客戶和市場,

25 歲轉行插畫師晚不晚?

苑九NINE 雖然我現在還沒畢業,但是現在已經決定轉行插畫了。想問問題主本來是什麼行業的,如果是與插畫有點聯絡到專業其實是可以去試一下的。然後要看自己的悟性高不高,有沒有決心去進行大量練習。都說只要是學習,什麼時候開始都不算晚,但我覺得也要看自身所處的環境叭,如果不用為生計苦惱,想去嘗試學習就去。如...

請問學插畫難嗎?做自由插畫師很累嗎?要經常熬夜嗎?

學習插畫這件事其實並不難的,畫畫不過是一項技能而已,不管是色感 構圖以及造型等都是可以在後天學習的過程中去提公升的,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學習插畫最重要就是去堅持它,而學習它則有兩種方式,一種是自學,另一種則是報班學習。自學的方式是只需要你完成兩件事,一是收集插畫相關的知識點,二是對所收集的知識點進...

如果將來想當自由插畫師的話需要學習素描,當美術生嗎?

被風吹走啦 雖然現在市面上也有專門針對插畫師的職業培訓,但是你現在高二,應該選擇更穩妥的公升學 就業的方式。如果有父母的支援,當美術生系統學習繪畫 考到較好的美院得到更專業的老師的指點,你自身畫插畫的專業度就更高,只會對你的未來當自由插畫師有更大的幫助。當美術生之後你的人體 衣褶包括其他的一些繪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