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需要好的創意,如果你想創業應如何去挖掘創意?

時間 2021-05-30 09:02:49

1樓:創業導師小飛哥

康肅問曰:「汝亦知射乎?吾射不亦精乎?」翁曰:「無他, 但手熟爾。」

創業和工作是一回事,都是為了讓生活更好點,當然有人會說創業是為了青春的理想,但是在我這種凡夫俗子看來,創業就是為了多有些收入,好把生活過成想要的樣子!

但是創業和工作又是兩碼事,工作可以是簡單的搬磚或者服從,創業就不一樣了,創業的高度高於工作,比如是搬磚的人的指揮者,或者發令者

很贊同題主的說法,創業需要創意,但是都是在做好行業和領域上那些事之後自然而然獲得的

就像我一樣,當初我也不知道我會成為乙個創業者,只是在搬磚的過程中熟悉了核心技術,還積累了大量的專業技術,練成了一雙慧眼,於是我現在成為了乙個高階一點的搬運工!

2樓:FUKUI化學工學研究室

創業和創意,是兩回事。

比如,你偷師或自己研究出了和賣的最好的泡椒牛蛙店一樣的口味,有一樣的成本或更低。這個創業就有成功性。這裡不需要創意。

3樓:allan杜

創業需要好的創意,這是沒錯。但創意對於創業來說只是艱苦長征的第一步,不要覺得有個好創意就等於成功了一半。絕大多數所謂的好創意在未經市場檢驗之前都是不靠譜的。

發現自己的最初的創意和實踐之間的巨大落差後的調整能力,才是關鍵。

如果只談創意怎麼挖掘。首先你必須提公升你自己的洞察力。創意無處不在,只是你有沒有這個能力去發現而已。

比如乙個普通人吃了個麵包,可能就是覺得好吃就完了。但如果是乙個麵包師,他吃過了,也許他就能產生創意,原來麵包這樣做更好吃,然後就可以回去改良自己的麵包了。普通人和麵包師在面對同乙個麵包時,看到的東西是不一樣的。

提公升了自己的洞察力後,就要多點關注自己生活上或者工作上遇到的一些問題,記錄下「如果有什麼什麼幫我解決這個問題就好了」這種時刻。記錄下這些時刻後,有時間再深入思考下,是否可以把這種一閃即逝的想法變成乙個實際的創意。

對於創意這件事,切忌去問別人做什麼好。首先每個人能力邊界都不一樣,乙個創意對別人來說是好創意,對你來說可能就是個坑。然後如果你自己連發現創意的洞察力和思考力都沒有,談何把創意經歷九九八十一難,最終變成事實?

如何獲得好的創業創意呢?

想象力比知識更重要 愛因斯坦 不同的學科每年都會有新的內容在產生,對乙個人來說,知識層面的內容永遠也學不完,而更重要的卻是乙個人的思維方式和創意。創造力無處不在,無論是在工作中,還是學習中,豐富的想象力可以讓我們持續不斷地產生創意,同時,對於創業而言,乙個好的創業點子是成功的必要前提。那我們該何培養...

如果你很想創業,但是沒有明確的方向和創意,並且缺乏資金,你會做些什麼?

志善 不去創業作死,讓自己更優秀 因為創業成功決定的因素很多,且不提門檻和基本條件,單論環境中的不可控因素就可以讓你瘋狂 而讓自己優秀相對可控的多,而一旦你足夠優秀,你的創業成功率可能也增高了 餘裕年華 創業 可謂是是鏗鏘偉岸的歷程。有的人天生具有魄力投入其中,一路坎坎坷坷,酸甜苦辣並存,白手起家在...

大一學生生可以有好的創意可以創業嗎?如果創業的話資金從哪來?

小螞蟻 首先你有乙個很好的創意點是非常好的,說明你是乙個有想法的人,其次你是處於乙個211大學的平台,一般這種型別大學都有乙個創業孵化平台。以上是你現在有的 但是你想著去創業,前提是你得有乙個自己的團隊和設計乙個策劃案,例如產品盈利點 股權結構 技術人員 窗戶防護欄產品 產品這個產品是基於高樓層逃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