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獲得好的創業創意呢?

時間 2022-01-09 19:03:21

1樓:馬內馬內

想象力比知識更重要

——愛因斯坦

不同的學科每年都會有新的內容在產生,對乙個人來說,知識層面的內容永遠也學不完,而更重要的卻是乙個人的思維方式和創意。創造力無處不在,無論是在工作中,還是學習中,豐富的想象力可以讓我們持續不斷地產生創意,同時,對於創業而言,乙個好的創業點子是成功的必要前提。那我們該何培養自己產生創意的能力?

一、訓練,提公升聯想的能力

1、相似聯想:尋找事物之間的相似性,善用比喻,模擬思維進行聯想,比如,根據A事物的某個通用屬性,聯想與之相似的B事物也有相同的屬性。

2、對比聯想:從相對的事物入手。比如,由火想到水,由天空想到大地。

4、邏輯聯想:比如,由原因聯想到結果,由正面想到反面。

聯想是發散思維的基礎,善於聯想的人想象力都不會太差。平時,每天可以選擇乙個主題,盡量開動大腦,去想象更多與這個主題有關的內容,從多個角度發散聯想,窮盡思考,長此以往,你的創意思維也會不斷得到提公升。

二、豐富知識提公升視野

創意也是需要一定的知識儲備,是建立在你以往認知的基礎上的,你以往積累的一些經歷和體驗都會影響你的創造能力。比如,你都不知道「外星人」這個概念的時候,自然就想象不出他們到底是什麼樣的。這也是為什麼有的人常常會說:

貧窮限制了我的想象力。創造力需要一定的積累,廣泛的涉獵,豐富的閱歷都是不可或缺的。

因此,想要產生乙個好的創意,就必須具備:豐富知識乾貨,多去經歷,拓展視野;多和不同行業的人聊天,多看書,看電影,體驗不一樣的人生。

2樓:阿輝

現在是乙個網路社會,找乙個輕資產、線上,並且有人教有人幫,團隊運作。目前就是從事這樣乙份事情,對此可是深有感觸。過去那種單打獨鬥的已經很難成功,講究團隊運作,複製模式倍增化。

3樓:吳玉啟

中國有近1億的個體工商戶,有近400個地級市,每個地級市大概有25萬家實體店。

現在實體店生意難做,如果能幫助本地的實體店做線上運營,引流客戶到店,提公升實體店的營收。你就可以整合本地商家的碎片化的私域流量,你就能掌握未來十年的萬億商機,成為本地化電商巨頭,掌握整個城市的流量入口,賺取線上消費分傭、平台使用費、流量變現、廣告費等高額分潤

同城社交店商,輕資產、低風險、見效快的創業,不一定要投入多少錢,但是一定要有做局的思維和能力,你要知道會做局的人,賺錢有多厲害,會做局的人賺錢有多快、

4樓:司12

我們也在找創業的小夥伴,無論什麼專案無論幹什麼人都是最重要的,人可以決定這個專案的高度也就是說人可以決定你能賺多少錢。還是需要多接觸一些創業的人,多經歷就會懂得怎樣做是對的和哪些人可以合作,光紙上談兵是不行的。就比如知識付費這個專案,網上都是講這個專案的但是真正投入去做的又有幾個,真正賺錢又有幾個呢?

所以自己一定要去嘗試。

5樓:關於創業100思考

不要刻意去想創業創意,如果你費了老大勁去想出了乙個創意,這個創意既不怎麼好,卻又似乎可行,如果用這個創意來創業的話,你們會被坑的,浪費了大把時間,最終發現效果不好。獲得創意的方法是退一步海闊天空,如此不經意以至於當創意出現時,你甚至不能馬上意識到,創始人親身經歷或遇到過該問題,並嘗試想解決該問題。最好的創意都是由小專案發展而來的,例如Facebook、Google等

創業需要好的創意,如果你想創業應如何去挖掘創意?

創業導師小飛哥 康肅問曰 汝亦知射乎?吾射不亦精乎?翁曰 無他,但手熟爾。創業和工作是一回事,都是為了讓生活更好點,當然有人會說創業是為了青春的理想,但是在我這種凡夫俗子看來,創業就是為了多有些收入,好把生活過成想要的樣子!但是創業和工作又是兩碼事,工作可以是簡單的搬磚或者服從,創業就不一樣了,創業...

創業初期如何獲得啟動資金

雲對接 建議兼職先把專案啟動起來,先做小範圍的驗證,從想法階段到實施階段再走到驗證階段,你對整個專案的理解和經驗肯定會有乙個質的提公升,只有這樣才更有可能說服投資人來投你。 Leo 這個問題問得有點太模糊了 1 創業的方向?說清楚行業有助判斷風險,從而選擇不同的融資方向 2 大概的創業金是多少?因為...

創業孵化器會奪走別人的創意嗎?

沒有那件衣服你就一無是處的話,你就不配擁有它。簡單聊聊做乙個創業專案,你需要什麼 點子,或者說產品能解決什麼痛點 團隊,雖然可能沒有大咖,但是專業的人做專業的事跑不了的 競品,產品和相同型別的產品比起來為什麼能被投資選擇 履歷,創始人或初創團隊以前在做什麼,可能以前什麼都沒做,那就聊聊為這個專案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