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報工作時領導睡著了是什麼體驗?

時間 2021-05-11 22:24:12

1樓:40度橙光

看是幾個人給領導匯報工作了。

如果是你自己單獨給領導匯報工作,那太好了,領導睡著了,你就巴拉巴拉說就是了,權當是練練,最後匯報完再等領導醒唄或者你把領導叫醒,領導可能會問說到哪了,再簡單概括的說說,那你心裡就更有底氣了。

如果是很多人匯報工作,那就乙個乙個輪著來就行,權當是領導醒著,有秘書記著筆記呢,領導醒了看匯報內容就是。

當然,還得看看領導是不是屬於喜歡點評挑刺的那種。

2樓:clown

首先要明白:領導有點小過失使你不太滿意,你最多在心裡抨擊下他而不能有什麼實際的反擊措施(找人吐槽不怕傳出去也無所謂,但要有傳到領導耳裡的承受能力);你有點小過失使領導不滿意,領導卻可以當面批評你(這算好的,會叫的狗不咬人),有些表面沒啥表示,背後給你穿小鞋。孰輕孰重一目了然。

所以這種時候,先找自己的原因,是不是匯報的方法不對,內容太駁雜毫無層次,有的話及時修正,或者記下並之後改正,這是好事;不是自己的原因,可能是領導太睏了呢,你需要做的是不使領導難堪,繼續匯報工作,匯報完還沒醒就悄悄離開,但是匯報之後要準備乙份文件之類的,把你的匯報內容在裡面陳述一遍,以使領導在有需要的時候能了解你的進度又不難堪。

與人方便就是與己方便,你照顧領導的感受,好的領導自然會在其他地方照顧你的感受,不好的領導也不會因此挑你的刺——不求有功,但求無過。

3樓:紫兮

匯報工作領導睡著了,一種是關上門,走出辦公室,一種是繼續你的工作匯報,也許領導只是閉著眼睛假寐呢,或許也是他對你的一種考驗,看你是否有耐心。

4樓:Christopher

匯報的時候領導睡著了,從個人經歷上來看,應該是開大會的時候,而且領導的職位在與會者中級別也比較高。如果是這樣的話,結論就是你說你的,TA聽TA的就好了。

領導睡覺的原因自然是困了,領導也是人嘛,老虎還有打盹兒的時候呢。我猜你的匯報時間很有可能是中午1-3點之間,這時候犯睏的機率較高。

其實領導自己知道自己要睡,有的人會故意擋一擋,用手抵住額頭做思考狀;有的人則會背過其他同級和高階領導,做認真思考狀(注意,他背對的是其他人,不是匯報人,有可能就是面朝匯報人睡的,而其他人從後排看根本看不出);不知道你的領導睡姿如何。

當然了,也有些領導知道自己要誰,會故意讓人把空調調低,讓自己凍得更清醒一點。不管怎樣,他敢睡,就說明他有自己的判斷,作為匯報人不用管他,最後自然會有掌聲或者其他人的點評聲將他叫醒。

5樓:好好好

遇到這種情況,只好體諒領導,縮減匯報內容,加快匯報速度,等領導反過神時,把總結性內容很自然地說一遍就好了,儘管不要讓領導感到尷尬。

以上內容僅供參考。

6樓:山花映水紅

如果是多人在場的匯報工作場合領導睡著了,不能說明你的工作做得不好,或你做的工作提不起領導的興趣。因為多人在場的匯報工作是一種工作程式,正常的還有專人做會議記錄,領導就是沒興趣也要走完這種工作程式。

如果是你乙個人單獨向領導匯報工作,領導睡著了,大概率是你匯報的工作提不起領導興趣。或者領導裝睡側面地批評你的工作沒做好。

7樓:在水一方

你費心勞力準備的工作報告在認認真真匯報過程中,發現領導睡著了,肯定會有一種很傷自尊、被輕蔑或鄙視的感覺,但只要擺正心態和清楚自己的位置就不會計較了,畢竟咱是在人家手下打工的,不被重視或被看不起實屬正常。

再說,現在的領導壓力也很大,每天忙於應酬和應付上級各種檢查或開會,處理各種關係說或做些違心的話和事,還得笑臉示人,想想也挺不容易的。何況當領導也不一定就對所轄工作很專業或精通,你再給他匯報枯燥無味的工作,他有可能頭都大了,或根本心思就不在這上面,怎麼可能不睡著呢?呵呵!

8樓:李波

簡單的話就是兩點,第乙個,領導已經進入職業瓶頸期,他管理的業務沒法讓他提公升自己的位置,除非他靠外力加持。

所以他聽取每次例會的匯報工作讓他了然無趣。

第二點,就是你們匯報人的問題,匯報工作效率太低,你們匯報內容順序也出現了問題。所以讓你們的匯報索然無味,而且可能陳詞濫調還又臭又長。

其實這個可以改變,比如你們可以把重點結果先講出來,然後把領導關心業績用簡單的數字或比例列出來,後面把需要改方向說出,但是還是要先給出答案再講細節。這樣簡單明瞭,領導感興趣就講細節和資料支援,不感興趣就不過。

最後如果你們說的是乙個複雜和牽扯過多部門的問題,那就要突出乙個衝突點和他直接對你們造成不良預期,烘托關鍵點要和業績和市場或部門切身利益掛鉤。不要去指責別的團隊和部門,不要讓領導去上級或別的部門去協調工作。不要說的問題太永遠,太複雜。

總之想真正解決大問題就要改變方向從乙個關鍵點基礎小點切入,而且眼前的簡單有成效的。

這樣領導就不用裝睡了。

9樓:芊芊君子

說明你匯報的內容他完全不感興趣,既然睡著了,你也別刻意叫醒他,可以假裝掉了東西,弄點聲音醒了以後,體貼點提醒領導休息休息,自己完善一下擇機在匯報

10樓:陳旭

這裡面分兩種情況,第一如果是你專門做工作匯報,在這種情況下,稍微等一下,如果領導沒醒,建議你輕聲叫一下領導,問問是否先休息一下,換乙個時間再匯報工作。第二如果是那種組織每個人都過一遍的常規報告流程,沒什麼新意,你可以裝不知道,自顧自的說完就換下乙個講,反正大家都是走過場,沒人在意的。這兩種情況要區別對待,因為乙個是重要需要結果,乙個是不重要的。

11樓:顏控的耗子

要看是開大會還是開小會了,我們也有領導在比較大型的會議現場,在不是他分管的部門、不是他分管的業務人員匯報時閉目養神,看著很像睡著了。但是等到需要他發言的時候,他非常的清醒,而且他在前面聽到的需要他點評的內容他都能說的出來。

也有另外一位年齡比較大的領導,因為身體不是特別的好,在開會時真的睡著了,而且在打呼,讓現場一度很尷尬,但是其他的領導裝作撿東西把它碰醒了。

作為員工的話,首先表示理解吧!可能領導昨天加班很累,再就是裝作沒看見,別給領導下不來臺,因為這也不是你能夠提醒或者是干涉的事情,最後就是警醒,自己以後當領導的時候不要開會的時候睡覺。

12樓:荔枝終結者

年輕時覺得很詫異,感覺領導不尊重我。又過幾年,覺得領導是蠢貨。又過了幾年,覺得領導英明,匯報工作就是走過場,有時甚至紀要都是格式條款,哈哈,領導插空補補覺真是高效利用時間。

再後來,自己做了領導,聽著匯報,眼皮也打架。

13樓:知音舞

匯報工作時領導睡著,有兩方面的原因,一是你的匯報有問題,沒有亮點,沒有吸引力,工作平平,說不到點子上,導致領導對你的匯報沒什麼興趣,同時也說明你的地位比較低、重要性不夠、你的匯報他可聽可不聽;二是可能遇到領導身體不舒服或者確實困了。總的來說 ,第一種應該是主要原因。

14樓:大力如鼠

匯報工作時領導睡著了,首先肯定是你匯報不夠精彩,雖有時候很累睡著也可以可能,但如果你能精彩些,言語能帶些色彩,一般聽者不會睡著。而且一般匯報內容不會長篇論講。如果還沒匯報完,你繼續匯報,不用去叫醒他,也許你領導可能是養神,匯報你的資料後,也輕輕講匯報完畢,領導還是沒反應,你就輕輕的離開,等醒後再提醒有關材料。

15樓:芬瑩

你繼續說,不要停,不要想,繼續匯報工作。半個小時過後,皇帝醒了,假裝什麼事也沒有發生。就像皇帝的新裝,你不說,我們也沒有看見。

我們一直在匯報我們的工作。皇帝是在閉目養神,思考問題。

16樓:屈魔人

這個事情的出現,百分百是員工的問題,什麼叫做領導太累了?

是這個員工根本沒有匯報工作的能力。

匯報工作第乙個原則:三分鐘之內必須把要點說完。這不是聊天,你高興了可以多聊一會兒。這是在匯報工作,所以必須簡短扼要,抓重點,匯報結果。

我們有些人開會講話,或者匯報工作都是「這個說來話長,三個月前……」,他都從頭講起,誰有那個時間跟你話說從頭。

另外有些人匯報工作羅里吧嗦,講了一百句也沒一句重點。所以你仔細觀察, 只要乙個人報告超過十分鐘, 大概所有人都不想聽了,這個非常重要。

匯報工作第二個原則:必須懂得察言觀色。

領導不可能你來匯報的時候精神百倍,然後突然一秒鐘就昏昏欲睡,那你的威力可就太大了。一般都是有個幾分鐘的醞釀過程。

所以,你匯報工作的時候,必須分三個分段,這段說出去,你觀察領導反應,如果領導不耐煩,王顧左右而言他,不想聽了,後面就不必講了,不要浪費時間。

如果他精神很好,繼續要聽,第二段就說出去。還不夠,第三段出去。最後他會請你下來研究,因為此事重大嘛。

乙個部署做到老闆請你坐下,你是份量最大的人。還沒說完呢就「去去去」,或者你匯報工作的時候人家睡著了,這是最倒霉的。

17樓:清風

題主:你說的這種現象我想每個職場中的人都有遇到過。我剛入職場時就是和題主一樣,不知道該不該叫醒休息的領導,不叫醒吧怕耽誤工作;叫醒吧怕打擾領導,落乙個沒眼力勁。

其實領導休息可能是領導累了,習慣,這種想象100%存在的。首先考慮讓領導休息(前提是不耽誤工作),;如工作真的重要緊急,該叫醒的叫醒,領導會理解的。

在不懂技術的領導下工作是什麼體驗

已提交離職 公司是電力行業,所處公司資訊部門,部門領導 A 不懂技術,也不是技術出生,還固執,一副高傲的姿態,跟了老闆時間久,老闆信任的是A。部門領導 B 是技術負責人,不實際編碼,但是懂技術,尊重技術,可惜已經被擠兌走了。部門另外兩個技術人員乙個被A勸退了,另乙個也離職了。唉,不說了,我也提交離職...

每天工作12小時是什麼體驗?

噗嚕嚕 搶答一波,最近換了新行業去紡織城做銷售 上班時間 9點半到晚上8點 並且沒午休 可以說非常嚇人了前幾天還沒開始銷售,在倉庫內幫忙。因為一直有單子就造成10點下班的慘狀 不管是內心還是身體,都很疲憊。乙個是業績乙個是沒休息時間 這兩天因為睡得少,身體已經出現感冒了。大家還是不要從事銷售這種行業...

工作後放棄了原來專業是什麼體驗?

很好 不後悔 大學專業會計學,現在毅然決然的選擇教育行業。就是喜歡教育行業而已。還有就是腦袋不靈光,對數字不敏感,哈哈哈。學會計的.目前是漫畫編輯.嗯,還是個不會畫分鏡只會逼逼的漫畫編輯,有生之年也不會打算學畫畫了.應該能算是這個問題的標準回答物件?體驗就是挺開心的.畢竟人只能活一輩子,我不要做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