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後放棄了原來專業是什麼體驗?

時間 2022-01-15 00:53:14

1樓:蒹葭鹿鳴

很好!不後悔!大學專業會計學,現在毅然決然的選擇教育行業。就是喜歡教育行業而已。還有就是腦袋不靈光,對數字不敏感,哈哈哈。

2樓:布丁

學會計的....目前是漫畫編輯....嗯,還是個不會畫分鏡只會逼逼的漫畫編輯,有生之年也不會打算學畫畫了.......應該能算是這個問題的標準回答物件?

體驗就是挺開心的...畢竟人只能活一輩子,我不要做賬....

反正你有吃飯的技能,或者願意承擔落魄兩年的後果就好...對我來說,最壞大不了回去做賬...嗯這麼一想又充滿動力了呢

3樓:君兒

1.要看你放棄的原專業是什麼性質的。

如果是技術性、專業性、實操性比較強,那麼比較可惜,因為你放棄了你自己原本擁有的比較核心的東西。如果是理論性較強的,那就沒有什麼特別大的損失,因為這樣的專業在學校真心學不到太多實際性的東西,比如我,學到的我認為最有用的一是為人處世,二是眼界。三是(我崇敬的老師帶給我的終身受用的道理)用發展性眼光看事情、看自己。

四是保持學習狀態、保持優秀是一種習慣的態度,你儘管做好乙個學生好好學習的本分,做到最優就是了,不要管周圍的人是在專心電競還是網路、綜藝。

看,我得到的就是這些不痛不癢的人生道理,跟我的專業沒有丁點兒關係。

2.要看你自己的學習能力和適應能力。

如果你是個學習能力強、適應能力強的人,就算換了全新的環境全新的專業,你能很快熟悉你所在的行業,了解你所在行業的規則、運作方式,抓緊進行學習和深入了解,也會快速成長,不會比專業對口的差。如果你是不喜歡適應新環境,不喜歡挑戰和壓力,那就可能艱難很多,並且找不到自己的定位和方向,對自己的長期規劃沒有益處。

我介於兩者之間吧,對很多事情總是後知後覺的,學習和深造也不夠,還是要繼續努力的。

4樓:洛克

原來的專業知識且不說學的好不好,前提也得能找到符合專業的工作,找到了也要看專業知識是不是脫離了實際。

反正我是放棄了大學的專業,不過工作過程中時常能用到高中知識。/(手動狗頭)

人生就是選擇的求和。找到奮鬥方向就不在乎專業取捨了。

5樓:

這個很正常啊,我學的物理,後來工作在京東方,跟所學專業關係很小,幾乎是重新開始學習新知識,後來跳槽到一家光電公司,跟之前所學的有點接近了,不過無論大學所學專業是啥,工作中都有很多需要重新學習的東西,人際關係也要學習。

是什麼導致你最後放棄使用類似tandem的語言交換app

朝暉 目前還沒放棄,但說實話,一開始的聊天很容易就變成查戶口。當然也有聊的好的,比如某位俄羅斯小哥他太懂中中國人了。甚至在沒有告訴對方自己的年齡和名字的情況下,咱倆就聊了一晚上的美蘇冷戰。還有俄羅斯人我學俄語和英語,所以比較愛找毛家聊天。跟他一開始聊,我們倆基本上最後幾句都要跟個we are fri...

索尼為什麼最後放棄了掌機市場?

我覺得老任給索尼乙個啟發,索尼可以出乙個支援4K輸出的掌機,比如賣2500,然後搭配乙個599的套件,包含底座和乙個手柄,可以4K輸出到電視上。遊戲就是PS4的這些遊戲。 因為掌機已經沒有足以容納個平台的市場了。勝者3DS在VG上銷量顯示差不多7500萬台,以目前的增長速度,過8000萬得看運氣。而...

你有什麼堅持了很久,但最後放棄的愛好?

夢想家 初二開始接觸海賊王,到現在研究生一年級,大學是5年的本科,加起來看了有11年了。每週一集用愛奇藝看。愛奇藝會員才能看最新的一集,每次就看上週更新的。海賊王說實話影響了自己成長的階段。至於為什麼放棄呢 上週開始最新的100多集突然也只能是會員才能看,必須開會員,黑心艾奇藝,我不看了,要錢的,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