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善良的人是不是不適合混職場,做管理?

時間 2021-05-11 13:58:29

1樓:

不是不適合,而是需要改變!

管理需要善良,善待下屬,對下屬包容,但是管理也需要關鍵時刻殺伐果斷,還需要以結果為導向,單單的善良是無法解決管理崗位的所有問題。

所以需要改變。

2樓:星空仔

很有道理。俗話說:「人善被人欺,馬善被人騎。

」首先你要是太善良了,時間長了同事就會把一些本該他們做得工作,慢慢地都推給你了,今天這個有事,工作讓你代勞一下,明天那乙個又有事了,你也得幫著他做,最後弄著弄著這些工作就都上了你的身上去了,成了這些事你都應該做的了。到這時候了,你要是再推給他們,他們就會很不高興,就會和你翻臉,讓你感到窩囊和生氣。

再乙個就是沒有威嚴。你要是太善良了,就會在員工面前樹不起威嚴了,他們都覺得你好接近,這樣就會造成職工動不動的有點啥雞毛蒜皮的事都去找你,這些無關緊要的事情全都處理起來你能做的過來嗎?時間不允許,它也影響你做正事。

這樣往往會造成乙個團隊沒有嚴格的執行力,令行不會禁止。

第三,太善良的人心軟,富於同情心。遇到事情常常會放職工一馬,這樣時間長了,往往會造成原則和同情心混肴,制度得不到很好的貫徹執行,工作自然就不會有好的效益了。

好的管理者,首先就是不能太善良了,要具有狼性精神,要讓大家對你有一種敬畏感,也只有大家對你敬畏了,你才能在職工中說話算數,樹立起威信來,也只有你在大家心目中有威信了,這個團隊才好管理。

當然了樹立起威信來了,這只是第一步,接下來還要充分調動團隊的積極性,發揮團隊的力量,抱團去做事。這就需要在內部制定良好的激勵政策,打破平均主義大鍋飯,多勞多得,少勞少得。

做這些事都會得罪人的,每一項改革,都不會一帆風順的,都會有一部分人的既得利益受到傷害,但大部分積極肯幹的人都會得到實惠。在這方面作為管理者一定要心狠,要有硬心腸,要經得住考驗,不能有軟弱惻隱之心。也只有這樣,你才能把這個團隊管好,才能夠出成績,這一點心地太善良的人是很難做到的。

所以說心地太善良的人不適合混職場、做管理,我認為還是很有道理的。

3樓:龍軍

善良的人或善良的性格是否適合做管理, 取決於你處於什麼樣的職業環境。

不可否認,心懷目的的人會利用人性的善良,認為你是軟弱可期,不斷挑戰管理權威,彰顯自己的得意忘形,從而達到不可告人的目的,或者破壞遊戲規則,但是在有良好執行力或管理規則面前,跳樑小丑是無法一直囂張下去的。

管理未必就一定是反人性的,良好的管理首先必定會尊重人,尊重人性。善良作為人性中非常光輝的一種特性,相信多數人都會擁護和嚮往。

善良的人往往容易博得大家的同情,如果明白事理,知人善任,做事有原則,未必不能成為乙個好的管理者。

大勝在德,小勝在智,善良的人可以做管理,而且可以成為乙個優秀的管理。

4樓:公尺弘

應該是善良且心慈手軟的人,不適合做管理。

因為管理是反人性的,要求你不能自由散漫,一切聽指揮,但就目前的職場大環境來講,確實不太適合很多心地善良的人去做管理,遇到996甚至007的企業,需要不顧下屬的睡眠不足,臉色不好,身體亞健康,公平不公平,為了企業集團的利益,壓榨下屬,這哪是善良的人能做的來的,即便做,也堅持不了長久,除非自己就是個破壞職場公平的人。

只有在相對充滿人文關懷的企業,能大概率遇到所謂善良的管理者。

5樓:採菊東籬下

善良和在職場做管理,沒有必然關係。

善良是指乙個人的品質、待人接物首先表現出來的心境;

但是在職場混、往高層混,靠的是手腕、思想、和說服力。

乙個善良的人,思維開闊,能快速洞察業務發展的方向,並且對上、對下、對競爭對手都穩準狠,也能把自己想實施的規劃清晰的表達給合作的人聽,讓他們信服、支援、追隨。

6樓:老玲

雖然事實如此。但是我們不得不去面對,既然要生活,要有工作和收入,就需要去改變自己適應崗位。過度的善良就是助長了別人的氣焰,讓自己很被動很痛苦,所以必須學會,善良有鋒芒,有底線。加油

服從性差的人,是不是不適合職場?

職業規劃師心燕 覺察到自己的不足就已經邁出了最重要的一步!在職場中,服從不是個絕對的詞,相信沒有多少人想服從,這考驗職場情商的時候就到了,職場是以做到事情為目標,如何管理好上司也是門技術和藝術。不同的領導風格不同,對策也會不同。在適度保持自己風格的同時,可進可退,可收可放,把握好自己的彈性,才能適應...

悲觀的人是不是不適合創業?

小番茄媽媽 我覺得是,因為悲觀的人承受能力也不大,何其幸運一次就成功?除非很有信心,和專案很成熟,也要知道自己的能力,信心必然,失敗的心理素質也是要有的。 沙海 並不完全是。創業是乙個團隊協作的過程 需要有樂觀的人去創想未來,規劃創業的戰略版圖,讓創業專案插上無數想象的翅膀,不錯過任何可能的機會,保...

太理性的男生是不是不適合談戀愛?

張芷熙 如果生活亂而無頭緒,就讓它沉澱,不要任其蔓延 如果生活很幸福,就讓它發酵,不要讓它萎縮 如果生活困難重重,就要學會清理,鍛鍊如何取捨 生活千姿百態,從中你會獲取一種永遠向上的力量,這種力量會使你健康而充滿活力 別左顧右盼,時間是有限的,所以要用有限的時間跟乙個人過更好的生活,而不是用全部的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