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職業是越老越吃香?

時間 2021-05-11 11:44:52

1樓:笑天說成長

二狗終於找到了那個越老越吃香的職業。

隔壁老王的兒子,王二狗費勁巴拉熬過高考,終於18歲即將上大學本科,在選擇專業的時候,為了給自己選個好的未來,他仔細想了想。

他掰著自己的手指頭和腳指頭算了算,在烏煙瘴氣的校園裡,拼死不被大學給上了,22歲可踏入職場。按照國家現行法律,男性60歲退休,女性55歲退休(將來的人可能不太敢想這個數字)來計算。

老王說,當醫生吧,醫生穩定,你看那些個老中醫,比劃比劃,就把錢掙了。於是乎,二狗跑去問衛生所的小結巴。

小結巴是村里的赤腳醫生,雖然小兒麻痺落下了殘疾,但是學了兩天醫的他,曾經日子好不自在,半個村子都認他是救命恩人。

但是,這幾年,不光醫生門檻變高了,幾乎是碩士起步,別的行業,碩士已經開始當磚家吹水了,當醫生的還是個小學生,每天低頭哈腰跟著導師,處處不受待見,另一邊是微博的工資,以及超級內卷,不僅要跟人爭,還得跟那個每天可以看1億份病例報告,正在努力學習的醫療AI競爭。

不光要學醫,還得學點武術,不然哪天被醫鬧打死,都還沒反應過來,就爽歪歪了。

聽完介紹,二狗打定主意,醫生,是絕對不能當的。他擦了擦大鼻涕,甩在了小結巴家歪在一邊的門框上,扭頭走了,好像還忘了道謝,可能心裡就覺得,乙個瘸子醫生而已,他那兩下子,還不如自己網上搜一下,來的準確,好像小結巴瞧病,自己也在網上搜。

垂頭喪氣的二狗回家攤在沙發上,熟悉的旋律驚醒了他,原來,精英律師正在上演。他靈機一動,那就試試學法律?

他抄起手機,給他的律師二舅打了過去,經過一番結結巴巴的交流,二狗才明白,當律師是不可能當律師的,這輩子都不會選擇當律師。

原來,他二舅前天剛轉行搬磚,並向二狗子展示了這樣一幅畫面:

二狗心裡律師的樣子

愛情公寓裡的「專業」律師張大炮

更別說,想要當律師,法考先掛掉一般人,剩下的人在實習時,拿著3000多的微薄工資,跟一堆名校同事內捲PK,別提多酸爽了。二狗回想起剛從廁所出來,愛情公寓的法律擔當張偉的寒酸樣,不禁一陣哆嗦。

思來想去,當廚師也不能只做一道菜,學會計也得跟上最新的法律法規,哪怕當公務員,看似鐵飯碗,但是,沒資源和背景的你,也不過是乙個工資微薄、每天996還不敢聲張的小透明。

於是乎,二狗想明白了,這時間哪有越老越值錢的職業,有的只是越老越值錢的人。終身學習,深扎行業,努力踏實,這些說了上千年的「廢話大道理」,才是根本。有了根本,選個你愛的職業,你就一輩子不會失業。

2樓:胖達要天天向上啊

基本上,知識更新週期慢的行業,會越老越吃香。

舉個例子,醫學研究,可能一輩子都出不來乙個結果。醫生越老,經驗越豐富,且知識沒到更新的時候,所以,當然就是老醫生更值得信賴。

反之,網際網路行業,天天在更新,所以你過了三十歲如果還沒到管理層,基本就要下崗了。

就是這麼簡單的道理,對照自己的行業一看就明白。

3樓:

會計吧,畢竟會計隨著年齡經驗也會越來越豐富,大學學會計專業出來的收入可能不會理想,這也導致很多人堅持不下去,會計這個行業就是慢慢熬的,但是做的時間越長,積累的經驗也會越來越多,處理賬務也會越來越得心應手,熬出來了你就是人生贏家

4樓:

中醫...

有沒有那種感覺,越年紀大的才越專業,但凡還滿頭銀髮,銀白鬍鬚,戴副金絲邊眼鏡,身著中式盤扣服的,那看著可就心裡更踏實了。

(無意抖機靈,就個人看法昂)

5樓:Monica

很多同學已經就具體職業提供了建議,我就不贅述了,很多職業都是靠經驗的積累,量變產生質變,雖然有一些青春飯的職業看似短暫,但是觸角會比較多,延伸面也會比較廣,穩定的職業不一定代表吃香,反倒是有的在體制內的人受不了千年不變的節奏狀態想走出圍城看一下。

雖然說不要用自己的興趣挑戰別人的專業,但是以興趣為斜槓青年的基礎,也還是不錯的選擇吧。

6樓:巨蟹座的hyt

推薦會記職業想做會計可能剛畢業工資不惠很高,但隨著年齡的增加和經驗越來越豐富,成手會計的工資也是可以的,同時還可以找一家或者兩家需要會計兼職的公司做兼職,利用上班空餘時間或下班時間就可以把兼職做完,工資加上兼職收入乙個月七八千也是可以達到的。

7樓:Try

越老技能越熟練的:

醫生、廚師、會計

說白了就是手藝人,Ai替代不了的

越老路子越順暢的:

律師、教授、掮客

說白了就是走渠道,需要關係積澱

越老價效比越高的:

公務員、事業編、國企

是領導的待遇好,不是領導的工作少

ps:以上三者不是割裂的

比如律師

越老,帶案子越多,業務自然熟練;

做案子過程中,認識的人多,渠道也會更廣;

同時資歷老、手下人多,瑣碎工作下面人做,反而更輕鬆,價效比更高。

8樓:波瀾不驚

算命先生,老中醫……

科學家……

可以依靠技術經驗累積而不斷創新的職位,都是越老越吃香。

其實任何乙個崗位都可以做到,只要不斷的讓自己增值,快去適應各種變化,永遠可以在職場找到自己的一席之地。

9樓:農學精英

教師?公務員?醫生?法官?應該都不是吧

我覺得資本家挺吃香的,像馬雲,王健林這種,隨便弄幾個億往銀行一扔就夠吃了。自己有錢不求人。

10樓:

任何職業技能都可以,因為職業技能可以通過各種演變延伸到其他方面。比如模特,很多人說這就是吃青春飯,但是你可以後期做模特老師。所有職業吃到老的前提就是必須深耕垂直這個領域,不然什麼職業都做不好。

11樓:不知名打工人

我覺得教師還是挺吃香的。

每年都有很多人在考編制教師,教師工資雖然不能說特別多,但是福利待遇不錯,其中最好的就是帶薪放寒暑假了。最近朋友們放假的時候我已經放了兩個禮拜了,就很爽

12樓:sgsg

吃香這個詞很有意思,為什麼要說乙個職業的好壞是以吃的香不香來論呢,如果非要說,只要自己喜歡,就是吃香,如果不喜歡,就是不吃香

13樓:周山

公務員、事業編,退休金很靠譜。活到90歲,七八千、一萬多,花都花不花,全家一塊花。

所以現在博士、碩士都考公務員、事業編了,大勢所趨。趨利避害嘛。在大學教書壓力大,待遇未必有公務員高,主要是福利好。

比如事業編中的菸草、公路,沒有關係還比較費事。據說福利比工資還高,老了更高。簡直是一座金礦,所以趨之若鶩,一勞永逸,一輩子鑽到福窩裡了。

至於以前說老中醫、老廚師,也可以,沒有退休金,比不上有高退休金的,關鍵還輕閒。

14樓:

越老技能越熟練的:

醫生、廚師、會計

說白了就是手藝人,Ai替代不了的

越老路子越順暢的:

律師、教授、掮客

說白了就是走渠道,需要關係積澱

越老價效比越高的:

公務員、事業編、國企

是領導的待遇好,不是領導的工作少

ps:以上三者不是割裂的

比如律師

越老,帶案子越多,業務自然熟練;

做案子過程中,認識的人多,渠道也會更廣;

同時資歷老、手下人多,瑣碎工作下面人做,反而更輕鬆,價效比更高。

15樓:還不是大狀

有較高門檻,需要將理論與實踐相結合,形成以「綜合性 & 專業性」技能為核心競爭力的職業!

律師:法考,執業過程經歷各種糾奇葩案例或者複雜的非訴問題,每年更新的法律和司法解釋…

一些在可以預見的將來無法被機器或AI替代的「匠人」從事的職業…其他…

16樓:木影龍

我想到的是鑑定文物的。看過我在《故宮修文物》記錄片後,對手藝人越來越著迷。家鄉在安徽省的乙個小山村裡,有手藝的家庭都會被鄉親們高看一眼,姑娘們尋親也都要尋思男方有沒有手藝。

隨著工業化機械化的發達,很多任務序都能被機器代替了,但是鑑寶還是要一定的人為判斷,年齡大以為著經驗豐富。這個職業不錯

17樓:創賽爾夫

沒有職業和年齡成什麼正比,老代表的是經驗豐富,如果這是年齡的老,經驗欠缺,能力一般,不是越吃香,是越來越沒有人要。

比如技術工程師、老師、醫生等等。絕大部分職業是隨著時間積累經驗,能力越來越強,但是並不是所有人都成長,有很大一部分人只是經歷,沒有經驗。當然也有職業是需要年輕人,年齡大了沒有那麼大精力。

有哪些職業薪酬不錯,而且是越老越吃香?

新時代民工 專業技術類,且需要長期經驗積累的。最典型的例子是醫生,無論中醫還是西醫,大家就醫肯定希望找經驗豐富的名醫。還有宗教界人士,想要普渡眾生,還需自身看破紅塵,大師還是資深的好。專業技術工人,長期經驗積累了很多 竅門 都是財富。 資本研究所 薪酬不錯 越老越吃香這說明 1 這個職業的進入門檻不...

為什麼會計越老越吃香?

這可能是放在十年前有可能是這樣吧,對於現在的會計行業來說,低層次會計人員已經飽和,而且逐漸被電腦或者財務機械人所替代,但是高層次人員又緊缺,除非你拿到像CPA 這些證書和你的能力比較強,不然很容易就被淘汰的。 減肥中的熊貓男 越老越吃香是不存在的,經驗越多越吃香是對的。你至少在四十歲有CPA證 高階...

化學類專業真的是越老越吃香嘛?

這是乙個自稱在化學行業裡幹了20年的老資歷說出的話。在他看來,化學原理是一分不值的,分析化學是打雜的,化學碩士是解決不了什麼問題的,博士去了工業界還是要很早他這種老資歷後面當小弟的。在他看來學了四年的化學本科生去單位就得拿三千,初中畢業的化學實驗操作員可以拿13K。我學了這麼久化學這種人才我真是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