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平衡工作 學習 運動健康 娛樂休息?

時間 2021-05-05 18:37:16

1樓:涼墨跡

要掌握我們工作的重點,首先要了解我們在做什麼?你為什麼要這樣做?我們該怎麼做?

然後,在做事之前,先區分主要矛盾和小矛盾。首先要解決在事物發展中佔主導地位的問題,果斷地決定事物的發展,即「主要矛盾」,然後解決其他從屬地位。在事物發展中不起決定性作用的問題是「次要矛盾」,次要矛盾是主要矛盾。

然後將乙個大問題解決幾個問題並逐一解決。例如,在工作中我們可以按照以下方法來完成任務。

2樓:鹽選推薦

在分享這方面經驗之前,我們先來看三句話:

「工作以後越來越少時間玩遊戲了。」

「根本不夠時間去做。」

「睡覺的時間都沒有了。」

這些話是不是聽起來無比熟悉?當今社會大部分人都會感覺工作超量,其中不少人甚至犧牲休息時間才能勉強完成工作。你可能會想擁有更多的時間,這樣就可以出色的完成工作,還有時間去玩遊戲。

但事實上,我們每個人都平等的擁有全部的時間,每個人每天都只有 24 小時,準確的說,是只有 1440 分鐘。因此,工作與遊戲之間沒有絕對的平衡,而想要做到掌控好這兩方面,你必須要提高時間效能。

1.沒有絕對平衡的時間

你有沒有看過這樣乙個事例:日本有乙個醫生叫吉田穗波,她的人生目標就像大多數人一樣,工作、留學、兒女成群。果不其然,她達到了,生了五個娃,上著班,五娃出生的時候,她正好從哈佛畢業。

然而為什麼相同的人生目標,吉田穗波能夠出色的完成,而其他人卻無法實現呢?吉田穗波在她的《就是因為沒時間,才什麼都能辦到》一書裡提到,自己之所以能夠成功,主要在於學會了如何高效的管理自己的時間,擅於利用零碎的時間、放棄完美主義、控制情緒、隨時開啟書本、借他人之力等等才鑄就了她的成功。

讀到這裡,你大概能明白,與其糾結如何平衡好自己工作與遊戲的時間,不如學學時間管理,提高工作時間的效能:

比如你在上班的時候就集中精力,高效的完成當天的工作,那麼你就可以不用加班,還有時間玩遊戲了。

比如你晚上提前半個小時休息,養好精神,第二天提前半個小時到公司,這樣你也能提前完成工作內容,剩下的時間還可以用來玩一把遊戲。

又或者你先用玩遊戲的時間習得一項職場技能,提高工作效率,這樣你也可以有更多的時間玩遊戲。

這樣一來,還是跟以前一樣,一天 24 小時,1440 分鐘,你並沒有多享受一分一秒,但是提高了時間效能後,你開始懂得結合自己的身體負荷,靈活安排時間,搭配好工作和遊戲的時間花銷。

2.用首要任務創造最大的價值

現實中,工作不單單與遊戲時間無法均衡存在,工作與工作之間,工作與個人生活、休息等都是沒有絕對均衡的。

3樓:jasmine

我覺得能做到絕對的平衡是很難的

只有你平衡過各方面的得失將時間按比例分配下去才會舒服讓自己每天都期待著才是最好的

在最清醒的時候解決工作中最難的部分;在最累的時候進行運動和娛樂;在放鬆的時候進行學習

了解自己的狀態,逐步讓自己變得更好。

4樓:Donotrecall

不要拖拖拉拉,想幹什麼就幹什麼,也就是到幹什麼的時候就幹什麼,不要拖拉,晚上要留給自己一定的放鬆時間就好啦,其實自己也很難做到

5樓:

公司領導這周例會還特地說到

"什麼叫工作和生活平衡?我的工作就是我的生活啊!怎麼可能你下班時間就完全與工作無關了,我覺得』平衡『這種想法太幼稚了"

6樓:吳泳南

有一句話寫的特別好,人生試題一共有四道題目:學業、事業、婚姻、家庭。平均分高才能及格,切莫花太多的時間和精力在任一題目上。

建議你買一本時間管理本,在每天晚上用五分鐘規劃明天一天的安排,工作,學習,運動,娛樂的比例6.5:2:

1:0.5,無論多忙都要安排看書和運動的時間,平日娛樂時間盡量少,然後在每週一天適度娛樂放鬆心情。

7樓:小路

其實答案比較簡單,大家心裡都知道。

那就是拋掉進取心

這樣壓力就減少了,工作、學習、運動健康、娛樂休息都能平衡了。他不過就是個念頭罷了,不值得破壞我們美麗的生活、健康的身體和寧靜的心情。

8樓:曉一

答案當然是:用五色時間元。可以毫不費力地實現各個方面的平衡。在炫彩中平衡,在平衡中炫彩。

曉一:人到中年,才知道,最重要的是平衡 | 白色思考

9樓:豆爸

如你所說,工作、學習、運動和休息都是必不可少的,關鍵是如何做好平衡。

其實,方法也很簡單,就是養成健康的工作和生活習慣。但是說起來簡單,做起來就沒那麼簡單了。建議從微習慣做起,例如:

工作時完成一項任務後站起來走一走,讀書先從每天讀一頁做起,運動先從每天做乙個俯臥撐做起。等微習慣建立起來了,你會慢慢不滿足於每天讀書唯讀1頁,不滿足於每天做俯臥撐只做1個。自然而然的就會形成好習慣,找到平衡。

10樓:天舒老師

我理解,解決這個問題大概有兩個思路:

首先,人生有階段重點,明確每個階段自己的重心是什麼,把握好重心不偏離,這是基本原則;

堅持運動、投資健康是成本很低、但回報很高的一項投資行為了。

如何平衡學習與娛樂?

鹽選推薦 在分享這方面經驗之前,我們先來看三句話 工作以後越來越少時間玩遊戲了。根本不夠時間去做。睡覺的時間都沒有了。這些話是不是聽起來無比熟悉?當今社會大部分人都會感覺工作超量,其中不少人甚至犧牲休息時間才能勉強完成工作。你可能會想擁有更多的時間,這樣就可以出色的完成工作,還有時間去玩遊戲。但事實...

如何平衡學習 工作 睡眠時間?

已登出 優先順序 priority 是一種約定,優先順序高的先做,優先順序低的後做。優先順序是計算機分時作業系統在處理多個作業程式時,決定各個作業程式接受系統資源的優先等級的引數。在我們生活和工作中,也可以應用 優先順序 進行高效率學習和工作。日常工作事物分類 重要緊迫,重要不緊迫,不重要緊迫,不重...

上班族如何平衡學習考證和運動健身?

韓大放健心體 說說我的時間吧,雖然不完美,有時候也著急,但是我目前也沒有更好的方法。早上8點到晚上8點上班。早上8點出門,晚上8點能到家,有時還能更早一些到家。健身的話有時早上7點練到8點,有時晚上9點練到10點,看自己的精神狀態而定。如果這天很累,沒有精力了,就休息。考證的話是最難安排的,因為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