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冰與火之歌》的「青蛙王子」昆廷 馬泰爾?

時間 2021-05-05 18:37:16

1樓:lyra

昆汀不是為了丹妮,他是為了多恩和自己不被嘲笑,我看他想抓兩條龍的時候真是奇怪,坦格利安都150年沒龍了你這自信是哪來的。一邊說多恩有五萬戰士一邊沒有對丹妮兄妹有一丁點關心,現在他們無非就是想趁早娶她,一旦她回到維斯特洛,多恩作為本身就跟篡奪者有仇的勢力,聯姻的價值不大。再吐槽下道郎的教育方式,要當王后的長女要當繼承人的次子都沒什麼腦子,崔斯丹看不出來什麼,但是也不像個聰明的,十三了,下棋還下不過十一歲的彌賽拉,我看他們家最有腦子的是拉蕾薩。

2樓:回首望

道朗是乙個被病痛折磨多年的人,這樣的人是沒有血氣的。

不是說道朗天生沒有血氣,而是以他的身體,身份而言,他不得不刻苦己身,而人往往越壓抑自己什麼,就越會忽略什麼,直到ta發現自己失去的太多……

馬泰爾家族本質上是乙個血氣十足的多恩貴族家族。所以當昆廷去偷龍的時候,我還突然有了些感動,外表一般武藝平平甚至有些性壓抑的昆廷,確確實實是馬泰爾家族的嫡長子,不屈不撓誓要與日爭輝的血脈終究引向了他的滅亡,也帶來了希望。

那就是變革。

道朗看重自己的親人,也將昆廷視為自己的延伸。昆廷的死最終將深層次的影響到道朗的決策,因為昆廷就彷彿是那個沒病的自己,而最終不論如何隱忍與自抑,當面對時局的絕望時,這些與世界格格不入的外在終究只能崩塌死去。

昆廷就彷彿乙個相反的紅毒蛇,而他二人的最終敗亡,也意味著絕望中的馬泰爾們,絕不會單純的坐以待斃。狂野的自己死了,穩重的自己又死了一遍。

或許最終一切的計謀終將失敗,但是馬泰爾家族,寧死也不會忍氣吞聲。

昆廷是乙個真正的有榮譽感的馬泰爾,他的死,我一直覺得,將推動時局的發展。在血與火的大計中,他是第二滴血

而道朗絕不會忘記這一點

有債必償的,可不止蘭尼斯特一家

3樓:

這個人物性格塑造以孩童般天真的王子,他不明白父親那一輩的血仇和一切運營籌謀,從小可以說無憂無慮,不知世界陰暗面長大,還是個處男就太明顯的天真無邪fell了。然而等他長成後直接被父親安排復仇大計一環去找丹妮聯姻。他到死其實都不理解不明白,還在心裡問為什麼。

他不理解與龍共舞的危險性,也不願意和丹妮聯姻只是因為父親的安排。

暗星和達里奧都代表了一種戰爭的殘忍屬性,亞蓮恩和丹妮也被這種屬性所吸引,不同的是亞蓮恩在暗星露出殘忍真面目後被嚇到不知所措(這點和昆廷對於戰爭天真想象是一樣的)而丹妮一開始內心就清楚自己想從達里奧那獲得什麼並且最終選擇接受了他代表的戰爭之道

這點馬丁書中借角色之口也點明過在丹妮與伊耿六世之間上演的血龍狂舞2.0會死很多人,與龍共舞的人都死了就是在暗示知血與火,戰爭的殘酷。而昆廷和亞蓮恩都大大低估了發動戰爭所要付出的代價,昆廷是不理解,天真,不想負責,所以在受到丹妮拒絕後破罐破摔試圖偷龍(他在被燒死前內心活動都特別無辜又無知,到死都沒有認清現實)而亞蓮恩是被自己的野心蒙蔽也大大高估自身能力為多恩帶來了災難和流血。

他倆都錯估自己能力,為此付出慘重代價。在見識到真正的殘酷後反應也一模一樣的十分蒙蔽,下意識開始自我安慰逃避現實。只不過昆廷最終死於龍焰,而亞蓮恩被迫認清現實後嘗試彌補過錯(她跑去接近伊耿六世應該就是為了引誘他成為他的王后為多恩換取更多籌碼)

Water Gardens and Blood Oranges, Part III: Quentyn』s Duty and Destiny 彌林結作者關於多恩線的分析

4樓:李北方

親王的大計是讓亞莉恩公主嫁給韋塞里斯做七大王國的王后,昆廷迎娶丹妮莉絲並肩統治多恩。以此來達成馬泰爾和坦格利安的聯盟。

聯姻是重要的結盟手段,徒利家族曾用兩個女兒分別與史塔克和艾林家族聯姻,以此達成狼魚鹿鷹的聯盟打贏了篡奪戰爭。

韋塞里斯橫死,亞蓮恩的部分只好作罷。紅毒蛇也死了,與龍家的聯姻只有昆廷這一條路。道郎親王是站不起來的泰溫蘭尼斯特,他要的不僅是復仇,還要馬泰爾家族的繁榮富強。

支援龍家造反成功後多恩的馬泰爾家族會成為全國最有權勢的家族。

雖然道郎親王和龍家早有協議,但形勢在不斷變化,丹妮不是個需要依靠的小女孩,而是長了奶頭的伊耿。手握無垢者大軍和三條魔龍,如果她這時登陸維斯特洛,足夠讓許多大貴族動搖了。

所以昆廷必須娶丹妮莉絲,這樣才能保證馬泰爾家族的復仇和發達。而如書中所言,昆廷是個小號的道郎馬泰爾,他沉穩強壯但沒有女孩子會喜歡他。而他身邊也只有兩個騎士,雖然代表整個多恩,但女王如果不打算回維斯特洛,多恩對她就沒有任何意義。

因此昆廷發現他娶不到丹妮莉絲了,身經百戰的丹妮莉絲並不把他放在眼裡,他也不夠帥不像達里奧。但昆廷畢竟是他父親的兒子,他不能忍受讓他父親失望。龍有三個頭,乙個人只能騎一條龍。

所以昆廷決定通過偷龍來達到和丹妮的對立統一,站在同樣的高度,丹妮就會考慮嫁給他,畢竟乙個龍騎士比一年條船還有價值。

紀念從西方公升起東方落下的太陽,多恩領的王子和魔龍女王的未婚夫,馬泰爾家族的「青蛙」昆廷。他的意志鼓勵著我們。

如何評價冰與火之歌的達斯汀夫人

凱岩城永不陷落 達斯丁夫人 芭芭蕾達斯丁夫人出自萊斯威爾家族,是如今荒塚屯的達斯丁家族的統治者。由於她和她父親萊斯威爾伯爵的血緣關係,達斯丁家族和萊斯威爾家族之間存在著穩固的同盟關係。芭芭蕾 達斯丁是我第二任妻子的妹妹,羅德利克 萊斯威爾的女兒,羅傑 萊斯威爾 瑞卡德 萊斯威爾以及和我同名的盧斯 萊...

如何評價《冰與火之歌》人物簡妮維斯特林?

芒果泥星 反對 無言 的回答 請不要一知半解的就來解讀 原著已經通過金手哥的嘴來解釋了 懶得翻書了 大意是少狼主把那姑娘的榮譽置於他的榮譽之上了金手哥是個真正的騎士差不多就是官方解釋了 九斗 簡妮和羅柏的故事是標準版歌謠裡的男女主人公。乙個是年少有為英俊的國王 乙個是美貌的淑女 國王為了報父仇受了傷...

如何評價馬丁 喬治《冰與火之歌》中的女性角色?

贊同前面的答案,馬丁說過了,他沒有什麼 特別 的塑造女性角色技巧。就是把她們一樣當作 人 來描寫,寫她們的喜怒哀樂,人性的光輝與脆弱。和男性角色也沒有什麼區別對吧。另外補充一點,那些認為馬丁有刻板印象,筆下沒有會搞政治的女性角色這個,這些讀者都是忽略了故事背景和環境的。雖說是架空,但維斯特洛還是依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