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怎麼努力才能考上重高?

時間 2021-05-05 18:36:15

1樓:我的未來不是夢

針對每科制定計畫,並且按時完成,提高自制力。

如果住校,去學不要帶手機,如果走讀,手機上交父母,切記,這一年不要玩手機了,過來人的心酸歷史。

2樓:Ejdkdnoz

以往的套路,上課認真聽講,下課認真複習,一定要多做題,把題型記住,該背的背,不能偷懶的時候千萬不能偷懶,手機要放下,等到中考完再玩,玩手機也不差中考初三這一年,感覺壓力大的時候可以找老師聊天,或者家長朋友也可以

加油!陌生人,你一定可以的

3樓:阿白

只有你拼命努力,付出汗水,不斷的去堅持,夢想總會成功,不怕你有夢想,就怕你和一條鹹魚一樣沒有夢想,無所事事,相信我,只要你努力和堅持,那麼重高就在眼前,而且它可以幫你接觸到更好的人和平台祝你考上更好的大學。

4樓:物研社

初三機會還是很大的,化學我記得是初三才開放的課程,而幾何和物理是初二開放,這三門都是可以在初三上學期通過努力專研補上的。

剩下的就是查漏補缺,那一塊是短板,研究下是否可以通過課後補課迅速跟上,另外就是自己特長的科目要努力覆盤多拿分

整體來說初中的課程偏基礎,只要肯努力學習,通曉方法,認真專研,還是有很大機會考上心儀的高中的哦

敲黑板:重點是自己想學習,自己想學習,自己想學習。需要自己專研和刻苦,不是父母要求的,自覺才是學習成績提公升之根本。

5樓:智力

一是自己總結,查漏補缺

二是認真聽老師講的重點,每年各科初三老師都會讓買三年知識總結性的書,這些書必須利用起來,知道自己會與不會的,著重學習

6樓:不羈

…聽你們老師的好好努力唄,如果不聽課,不做練習題啥的,光去網上搜怎樣能考上啥的,我覺得沒用。你們那裡的重點可以託關係拿錢不,自己努力,實在不行也讓父母為你操心點這方面的事

7樓:小貝

平時上課緊跟老師的複習節奏,每日練習認真完成,有餘力的情況下自己安排一些早晚背誦或者練習,對於錯題要及時摘錄到錯題本上,經常翻看,考試的題型和平常練習的難度差不多,考試中要避免粗心造成的失誤,交卷前再仔細檢查一下,良好的心態也是關鍵,額,有點偏了,溫故而知新,所以經常的複習是很重要的,對於要背誦的要在理解的基礎上記憶,對於數學類的,要理解公式的意義,如何推到出來的,數學要多練習題目,形成一定的數學思維,做到舉一反三

8樓:拿的住我嗎

9樓:解析幾何

先找個方向,比如想去的高中過去幾年的分數線,再看看自己的情況,細分到每科要好多分,當然目標要比分數線高

剩下就是怎麼實現了

每科自己能提好多分

每科知識點掌握情況要加強的要補漏的

不要急,埋頭解決每個知識點,煩的時候去操場跑跑

10樓:碗酒贈吾兄

主要看平時的積累咯。平常認真聽課比什麼都要強。跟著老師的思路一步一步地走。多思考解題思路方法。閱讀跟隨作者的思想。這樣應該成績還行

11樓:SuperPerson.he

好好做作業,好好聽講,多做題。學習唯一的捷徑就是堅持和努力。而考試唯一的捷徑就是題海。什麼叫天賦就是遇到的題都會做,怎麼做到的?多做題唄。

12樓:柴安成

你好,同學。

祝賀你即將進入高中階段學習。從你的提問中可以看出,你現在就讀初三,即將於六個月後迎接來你人生第一大考——中考。你問到,現在怎樣努力才能考上重點高中。

下面,我想就這個話題來聊一聊。

一、認真複習,全力複習

現在到了初三,新課基本上已經上完了,各科已經轉入複習了。會迎接來無數次的考試,這個時候也是培優補差的絕佳時候。同學你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迅速地查漏補缺。

你想到要考上重點高中,這就要解讀各地的招生政策了。根據國家規定,普職比要達到6:4,也就是每年60%的一初中畢業生才能進入普通高中就讀,而要進入重點高的話,一般來說,你的各科成績應該在85%以上,才有希望到重點高中,如果要到重點班,成績最好到90%及以上,才行。

比如120分的卷子,你要考到100以上才有可能進入重點高中,如果要進入到實驗班,你就要考到110分以上了。

二、確保均衡,統籌兼顧

中考科目分值不一,比如語數外120分,史地生100-60-30不等,還有等級賦分。中考想要進入重點高中就讀,那麼你的每一科都要達到優秀及以上才行。因為在指標分配的當下,如果卡在最後一名指針線處。

就要評比各科的分值了。所以要做到各科齊頭並進,統籌兼顧,不能偏科,這樣才有取勝的把握,而且到了高中之後,就不會出現跛腿的情況。

三、調適心理,自主學習

到了複習階段,可能老師講得少,學生做得多,留給同學自己的時間會更多。如果此時不懂得合理安排學習時間,只知道按老師要求完成任務的話,複習就會很被動。這個時候,要學會科學安排自己的複習時間,真正做到查漏補,利用有效的自主時間,實現彎道超車。

祝你中考得勝,再圓重點大學夢。加油。

初三靠努力考上了市重高最好的班,智商不夠要不要去讀?

海哥愛叨叨 謙虛使人受益,但過分謙虛就不好了 像你,經過努力考上了重點高中,請問,有不經過努力就考上的嗎?我乙個同學,高一時超過全校第二名總成績50分,考神,神一樣的存在。但是,一天早上我看見他以後打招呼,因為我們都是班幹部,雖然不是乙個班的,但是 也禮貌性的問候一下。結果,多遠就看見他的嘴在動,但...

初三下學期怎麼努力上重高

歷歷長川 我初三的時候學校200多名,政治是個位數的分,歷史是十幾分 物理是五六十分分。但我們學校只有230左右的個名額去重點高中。然後老師和家長都勸我要報另乙個稍微次一點的高中。我也照做了。然後我二輪三輪的時候整天捧著政治歷史背,最後中考政治48歷史47。比之前提了60多70多分。物理的話我是補了...

初三下學期怎麼努力才能考上高中?

邊鸞 emmm說實話我沒什麼經驗,大概就是好好上課聽老師的話?我初中時候老師管的嚴作業量也大,把課堂做好其實就差不多能上國重了,差一點也是省重。如果你周圍氛圍比較好的話,其實跟著大多數人一起就可以了。如果不太好的話其實很多時候你也沒什麼辦法。從你的描述來看,應該不是那種 艱苦卓絕 能排除一切干擾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