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家鄉習俗要去婆婆家坐月子,而且婆婆為了坐月子還專門裝修了家裡,可我還是想讓親媽照顧我怎麼辦?

時間 2021-05-05 18:36:15

1樓:柒shu

委婉地和你老公說說,讓他傳遞意思。

可以和他說婆媳距離產生美,為了未來的和諧共處,保持距離吧。

傳統的東西要取其精華去其糟粕,習俗不適用何必勉強呢。

讓他換位思考下,婆婆不是媽,丈母娘也不是他的媽。

和親媽觀念不同,可以說,吵起來也沒什麼的;和婆婆觀念不同,說了又傷和氣,而且可能還不管用,也不敢吵,還得憋著。產後情緒比較大,到時候可能撕破臉,還是別往槍口上撞了。

親媽來照顧你,不要去婆婆家了。

以後照顧孩子還是自己來吧。

2樓:鐘曉豔

讓你媽媽辛苦點過去陪你一段時間,月子裡也沒啥廚藝可言,中國傳統的月子餐幾乎是沒鹽沒味的,也只有乙個月,大家都堅持一下就過去了。

3樓:只有人字沒有拖

除非到了生死關頭,請不要貿然啟用婆婆媽媽同時照顧你的模式,這是一種很容易翻船的人生頂級模式,一定要慎重!!!

建議你請月嫂,找個金牌月嫂,專業細心配備科學月子餐完美解決你的所有擔憂,去你婆婆家照顧你,你婆婆只需要買買菜偶爾開心的抱抱孩子就好了,你媽媽還可以時不時以客人的姿態去看你,這樣最和諧

你覺得家鄉什麼習俗不想保留

喵毛君 人在廣州,老家福建漳州。具體要看習俗怎麼界定了。我覺得經過時代的發展,我們現在農村已經好少陋習了。雖然,有些活動多多少少有一點封建迷信的意思 例如,如果村里老人去世要辦葬宴,吃喝好幾天,請人表演,還有那種人熱舞 不過,我覺得這種無可厚非,不要鋪張浪費就行。要我來說,我希望剔除的習俗就是,過年...

你們家鄉的小年是哪天?有什麼習俗?

陸土根 嘉興地區。沒有小年,只有小年夜,臘月二十九。我個人猜測太湖平原,也就是蘇錫常滬杭嘉湖應該都是沒有小年的。不知道是不是這樣?也請寧鎮,淮揚泰通,紹甬舟,金衢嚴,台麗的同志們談談。我簡單查了查,似乎有些地區還是有小年的 COCO在東京 南北小年不同不同是源於古代 官三民四船五 的傳統。即官家臘月...

你們家鄉有沒有奇怪的坐月子習俗?

公尺亞 記得大概小學時候,姑姑生完在奶奶家坐月子是夏天,當時奶奶家在鄉下,就算是夏天也不會很熱,門口小溪,院子有桑子樹葡萄藤所以連帶屋子也涼快,但是也還是夏天還是熱的,不能洗澡洗頭那是肯定的,還要捂著,厚被子不開窗的捂,然後使我記憶尤深到現在的是,爺爺宰了只羊,快速剝下羊皮整張羊皮 然後吧姑姑包進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