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鹿原》中白鹿原的民眾到底該不該還土匪的糧?

時間 2022-01-01 09:44:18

1樓:博愛之城

我覺得這沒有什麼該不該的,只有乙個「權衡」問題。

而「權衡」的關鍵在於,如果不還,下面這幾件事頂不頂得住:

土匪惱羞成怒,下山搶回他們認為屬於自己的欠款;

土匪從此以後以後再也不會借糧給山下的居民。

當然,也不是說還了就啥風險都沒有,畢竟就算還了,也不能保證土匪下次還會借,更不能保證土匪不會再來搶。

那這就得看話事人怎麼選了

2樓:

說實話,我不關心《白鹿原》,也不看。

不過,很多人貌似不明白乙個道理。被搶的時候慫了,該還的時候硬了。到底誰才無能缺信?

該承擔責任的時候瑟縮如鵪鶉,佔便宜的事兒就激憤如餓狼了?誰才是真無恥?

另外,人家是關鍵時候救命糧,不還糧那就還命唄。

3樓:「已登出」

他們不還的勇氣就是黑娃,大拇指或多或少還是看在黑娃面子上了。如果沒有黑娃,再敢不還,土匪能把村子滅了。

所以,該還,不要欠情

4樓:東方瓷娃娃

當然該還,這是乙個契約。欠債要換,天經地義。

土匪現在搶你的東西,是他們生活的方式,你有本事你可以護著你的東西拿命跟他拼。

但人家在饑荒年借給你們的可是你們的救命糧,人家這也算是盜亦有道。

《白鹿原》中有哪些震撼你的細節?

春天 黑娃學為好人,參加革命,革命成功後卻被縣長殺害 鹿兆海沒有死在打日本鬼子的戰場而是死在 白靈在各種地下活動中都活F來了,最後死於延安 靜深山 鹿三臨死時迴光返照的時候 看到那個自信堅強的鹿三又回來時,我激動得熱淚盈眶。最後第二天白嘉軒醒來發現鹿三身體已經僵硬冰涼了,我的心咯噔一下,眼淚譁地落了...

《平凡的世界》和《白鹿原》哪個好看?

贊看 都好看,是不同的風格。平凡的世界講的是苦難,白鹿原講的是人性。平凡的世界更適合十幾二十歲的人,單純的人。白鹿原更適合二十幾三十歲的人,經歷過一些世事的人。讀平凡的世界的時候二十歲,看完了能聞到黃土的味道。讀白鹿原的時候三十歲,看完了腦裡是乙隻白鹿。看完都沉浸在其中。但是個人認為兩者都有瑕疵,平...

白鹿原裡田小娥愛誰?

醬香的王家阿楠 小娥愛黑娃和孝文都是真心的,只不過像前面有位答主所說的,是不同階段的愛意而已。但是財主和鹿子霖她肯定沒愛過。我覺得是這樣的,黑娃和孝文,都能給小娥帶來精神 肉體和物質上的滿足,她和他們在一起時是真開心。嫁給財主,不過是命運弄人。後期委身於鹿子霖,純粹是為了生存而已,從小娥尿鹿子霖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