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一名普通觀眾,你看完電影《長津湖》是什麼體會?

時間 2021-10-14 21:20:53

1樓:小胡虎

一部電影,始終是電影。

歷史往往比電影要殘酷的多。

我始終對那些志願軍戰士們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謝。

對於這部電影,我只想說,如果拯救大兵瑞恩帶給我的是震撼和感動,以及美帝國主義的文化輸出,而長津湖帶給我的,不僅僅是熱淚盈眶和對英烈們的敬意,還有對盛世中華的期待和完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意義,以及代表著中華精神的「中國文化輸出」。

愛國不是原罪,裝逼才是。

2樓:森晚

上週日晚,學院組織了集體觀影活動,剛好看了這一部。作為一名普通觀眾,無法做到乙個全面的評價,去考察電影的方方面面,就簡單說一下自己的觀影感受。

綿延萬萬裡的脊梁,撐起家國傲骨。

影片至少有兩條線,明線是長津湖戰事的不斷推進,向我們展示了正是這些不畏犧牲、堅定守護下一代民族脊梁,撐起了新中國的家國傲骨。打得一拳開,免得百拳來。志願軍也是活生生的人,他們會疼,會重傷逝去,他們也曾幻想等戰爭結束回家蓋新房、娶妻生子,讓子女好好讀書。

他們不畏強敵、保家衛國的決心,是為了讓子孫後代享受前人披荊斬棘換來的幸福。

影片的暗線,我認為則是伍萬里的人物成長,從乙個在村河邊報復告狀大人的毛頭小孩向乙個真正的軍人轉變。從一開始喊著要當兵,到兵團內無組織無紀律被罰,看到長城後和眾將士一起意識到了這是守護民族的脊梁而自己當如是,這是伍萬里第一次蛻變,他開始真正知道這次出征的意義。而後來,石灘邊面對美軍轟炸瞬間失去同齡夥伴、努力向殺20個美軍的英雄目標努力,這是伍萬里在面對死亡威脅後的反撲。

直到最後,哥哥告訴他有些槍可以不開,他才恍然英雄不是冷血的戰爭機器,英雄的榮耀不在於此。雖然是虛構的人物,但我想這個角色的意義或許就在於帶動我們觀眾進行乙個更直接的內心成長,讓我們更好領會明線上呈現的精神意義。

綿延萬萬裡的脊梁,撐起家國傲骨,這個脊梁原話中指長城,在戰爭年代可以指那些為民族大義艱苦奮鬥的人,而如今亦可成為我們這一代人,由我們接過前輩傳來的接力棒,繼續撐起家國傲骨。

3樓:牛奶路

革命先輩用生命換來的今天的生活,他們的犧牲都是為了我們的今天。

我們有什麼理由不熱愛生活?

我們有什麼理由不為祖國建設努力做貢獻?

有什麼理由不好好工作?

有什麼理由不好好學習?

今日生活來之不易,珍惜當下。

4樓:十月的風

很好看,以前上學知道抗美援朝,沒有深入了解 ,只知道打勝了,這個電影讓我了解了好多。看完我覺得中國真是太了不起了,我現在能過的這麼好,離不開先輩的犧牲,他們真的太了不起了

5樓:夜遊神

電影就是電影,演的好壞自有公論,由此激發的愛國情懷也不是強扭的瓜。英雄兒女自小到大看了不下十遍,現在看還是很過癮啊,長津湖看十遍你能看得下去?

6樓:飛翔的塵埃

作為乙個中年男人。感覺在電影院悄悄流淚有點丟人。

燃嗎?夠了。

那些看電影拿個放大鏡找各種問題,回來慷慨激昂寫影評的,累嗎?

我作為乙個普通觀眾,我只要知道我想去看什麼,看到了什麼,足夠了。

對了,另乙個問題我的回答被摺疊了。

7樓:夜雨縱酒

跟看完之後覺得珍愛和平遠離戰爭的人有點不同,我看完之後的感受就是戰爭固然可怕,但真到了要我上戰場的時候,我們也會義不容辭,不能給先輩丟人,不能給後輩丟份。

8樓:

接受愛國主義教育,感受家國情懷,長津湖這幾點還算不錯,但是你不能較真,裡面太多不合常理的劇情了。

其實最讓我出戲的就是四字的角色,這個角色的意義到底是為了什麼,無緣無故乙個平民跑到連隊上級面前說我要當兵,然後就入伍了?就因為他哥是連長?沒有任何訓練就能上戰場了?

還是北韓戰場這種絞肉機?整個角色在戰場上突出了那叫乙個無組織無紀律,這是在黑志願軍嘛?包括入伍,這啥意思?

軍裡有人好辦事?他哥是連長就隨便當兵的?剛入伍的新兵蛋子就在北韓戰場上大殺特殺了,7連里的精銳老兵反而沒啥存在感,這合理嘛?

假如導演的意圖是想通過這個角色的成長來突出戰場的殘酷,那我也沒看到啊,剛開始無組織無紀律,戰場抗命,後面也沒有改變啊,要不是他哥,他絕對還是抗命開槍打死俘虜了,我軍鐵一般的紀律就這麼被黑的體無完膚。

9樓:搖曳的花

特效簡直我戰地五里錄一段都比他好,且不說各種技術硬傷,給我看3個小時炸來炸去?人物沒乙個完整塑造起來的,整個戰役就看你穿插了。人海、反坦克火箭筒用來防空?

真是爛片貼上情懷就是錢嘍。可能有人說我商業片太計較,好,你怎麼不在鉅鹿拍長阪坡?

10樓:碎沫

總體評價:

瑕不掩瑜,還是非常值得去影院一看。

導演能力:

提一句,我作為普通觀眾,其實覺得這部電影拍了巨集大場景和敘事,導演和演員都很出色,編劇也是大咖級別,但是還是覺得有點倉促了,尤其後面有點銜接不流暢的感覺。據說是因為刪減了8分鐘,還有後面還要拍《水門橋》的原因。

故事題材:

看戰爭片,就是讓我們銘記歷史,懷念那些英雄們,珍惜和平的來之不易。

主題主旨:

一寸山河一寸血,這場仗我們不打,就是我們的下一代要打。我們出生入死,就是為了讓他們不打仗。希望下一代,能夠生長在乙個沒有硝煙的年代。

如今盛世願景,我們不會忘記當年的他們。

11樓:一葉知秋

先烈們用血肉築就的長城將國家保護的好好的,才有了今天中中國人民幸福安逸的生活。

人民英雄永垂不朽!

建議中小學可以組織師生觀影,就像我們小時候那樣,最好的愛國教育片。

12樓:番茄

看困了注定不會被眼刁的人喜歡

太美式不夠精細

電影看久了會喜歡更細節,可酌磨,可回味的電影這個題材很好,但注定評分低

進影院前沒有太多想法的人,應該還認可吧

13樓:建造師考試

「我不願回憶長津湖那場戰爭,那是鋼鐵部隊和鋼鐵人類在作戰」

14樓:鄧應山

昨天國慶最後一天晚上看完電影。

關於中國為什麼要打韓戰,很少有人提到乙個觀念,就是通過韓戰,中國從剛建國一窮二白,獲得了蘇聯部分工業能力。

從剛開始沒空軍,沒火炮,甚至連前線部隊棉衣都沒有,到打了兩年後,有了上千門火炮,六百多架飛機,甚至在戰爭後期能保持1.5比1的火力優勢,不得不承認蘇聯援助的作用。

這也不得不佩服毛的戰略能力,雖然犧牲幾十萬志願軍,但讓蘇聯持續給中國輸血兩年多,就像給人打工攢下了最初的家底,不得不承認,中國的發展確實是前輩獻血換來。

到後來韓戰結束,中蘇交惡,蘇聯撤回援助,也就不難理解了。

這本質就是毛論持久戰思想的延續。

戰爭初期準備不足,火力不夠都能把美軍趕出長津湖,甚至打到三七線,到了後期有了強大火力,百萬志願軍反而只在三八線附近維持。

說明中國的目的從來就不是幫朝鮮統一,而是要讓蘇聯持續給中國輸出工業軍事能力。

包括後面中越反擊戰後邊界的十年輪戰,本質也是通過越南讓蘇聯持續失血,最終導致了蘇聯解體。

包括現在台灣也是,中國怕的不是美國支援台灣,怕的恰恰是美國不支援台灣,

對中國來說,台灣戰略價值有限,破除美國的單邊主義,才是最終目的。

打台灣也絕對不會是速戰速決,中國從來不打閃電站,閃電站只會獲得眼前的戰術成果,而不是關乎幾代人的戰略成果。

打台灣絕對又是另外乙個持久戰,直到美國衰落,這個世界達到乙個新的平衡。

15樓:Amber

戰爭很殘酷,戰爭也不值得讚美,

除非這個戰爭是為了保衛國家,保護人民。致敬每一位勇敢擔當的前輩,

那麼年輕,那麼勇敢!

這個電影以小見大,

從新兵蛋子伍萬里的視角,展開這場戰爭的敘述。

兄弟情誼,家國情懷,

不需要豪言壯語,

最深沉的愛,

藏在最樸實的言語裡。

志願軍戰士們有血有肉,

要蓋房子,想娶媳婦,

也會餓,也會死,

可他們有軍人榮耀,他們是當之無愧的最可愛的人。

16樓:FireToad

毒販,老實,逐一傳送轟炸機!(B2)

突然想起來,我好幾年沒看過正經的,表現美國轟炸機的電影了。

決戰中途島勉強算。

現在美帝沉迷於各種超級英雄,早就忘記了自己的老本。

我就喜歡看b2是怎麼高空突防的。

我就愛看福特把壞人炸成灰。

什麼時候派個b2把毒販村子炸上天,掘地三十尺那種?

17樓:亮光

非專業觀眾電影也看的不多。

首先服裝化妝道具感覺比以前看的中國產劇明顯高一檔以上。其次群眾演員印象裡沒看見有拉胯的。特效一般,有震撼感但是真實性差一些。

劇情前面凱爺那段覺得拍的最好,中間村莊戰爭場面也不錯,後面北極熊團場面有點擁擠小了點。劇情壓縮有點厲害,很多事情一筆帶過了。

如果希望補強的話希望是把美軍表現的更強悍一些,更能突出志願軍的優秀。

18樓:乖穩我

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務!!!

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難!!!

不相信有戰勝不了的敵人!!!

向最可愛的人致敬!

PS:電影最後有抗美援朝戰歌,記得看到最後哦

19樓:空山靈雨

以《長津湖》的預算,假如交給拍《能文能武李延年》的導演,應該比現在的成片拍得更好。

《李延年》裡,印像深刻的是,我們能看到我軍自三灣改編以來的一些風格-----連指導員出色的黨政工作,戰士保衛土改利益,戰士之間內部民主化,幹部言傳身教身先士卒,這些作風,讓後輩的我們能夠信服這樣的官兵關係如此密切的隊伍,真正是拖不垮打不爛的。我軍的戰鬥力,歷史已經證明過。如今銀幕上再現出來,視聽感官刺激之後,在精神情感傳遞上,更有明白受教之意。

我想,這才是合格的優秀的主旋律。

顯然,《長津湖》在我看來,並沒有達到這個高度,淪為爆公尺花水準。

附:多年前我走上工作崗位,單位上的門衛,就是2位抗美老兵,也是壯丁出去,後來隨我軍奔赴北韓戰場。遺憾的是,當年年輕的我沒有辦法開啟他們的話匣子,我問過,但只記得他們極少極少談及戰爭情況。

他們本是被安排進縣里的敬老院,但身體還好,我們單位就聘用他們做門衛,這樣對他們的收入也是乙個支援行為。後來我離開了,而他們也已相繼離世。其中有一位有子女,另一位沒有。

在此表達敬意。

20樓:老頭也玩

我看過許多關於長津湖戰役的史實資料,為前輩們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蹟所感動。至於電影《長津湖》,如果不是因為座位離銀幕太近,差點就睡著了。

21樓:

實話實說,特效不錯,演員可以,也尊重史實。但是,拍的沒大決戰好看,應該還是劇本的問題,每一次戰鬥的目的性,前後戰鬥的邏輯性,連貫性體現不足,個人部分著墨過多。

相對而言,還是B站新華社看到的冰血長津湖完整版紀錄片更合我胃口,能獲得更多的真實資訊。

作為普通觀眾你能接受相聲中出現部隊慰安,調侃國難這樣的砸掛麼?

已登出 咱也不戴高帽,先不提這麼說是不是違反了政治正確,我就單純問一下,這玩意兒可樂麼?本人聽完之後一點都不覺得好笑,敢問寫段子的 台上表演的 台下買票的沒有任何乙個感到尷尬麼?本人接受政治諷刺 種族歧視 黃色笑話 屎尿屁等一系列所謂上不了檯面的段子,如果能夠把我逗得前仰後合,或者會心一笑後讓我回味...

作為一名普通廚師,如何高階達到較高的高度?

wiz的迷弟三金啊 總結一下就是三點 1.光靠自己自學肯定不行的,一定要有師傅教。2.融入更高階的圈子,其實很簡單,拜師之後你就會慢慢融入你師傅的圈子,自然有很多東西可以學,學習更高階的東西,自己也就成為更高階的師傅。3.幾道壓箱底的菜非常重要,不管是自創還是學習後改良,要有自己的特色,才能更多吸引...

作為一名老師,如果一名以前的學生想要讓你幫幫她補習補習在學校中,會不會覺得這是一件浪費時間的一件事?

陸玉書 其他知友說的很好了,這個要看你們二者的關係,也要看你請他幫你補的東西所占用的時間。還有,如果你是學生,你還要考慮,他給你補課會不會被舉報 畢竟這是社會風氣 韓亞偉 最好不要,每個老師的課程理念,教育方式都是不同的,除非那位老師能全盤接收,否則只會讓你更加不適應你現在所處的教學體系之中。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