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博最後一段心情很喪怎麼辦

時間 2021-07-01 18:35:29

1樓:Four

抱抱你!心情起伏是常態,讀博本身就是在挑戰自我的乙個過程,平常心就好啦!我常和同學說開心其實是一種能力,要找到能讓自己舒緩心情的途徑,那麼多有意思的事情,不要總是寄託在課題上!

你已經很棒啦!祝好運

2樓:侯正義

我從4月底開始預約學校的心理諮詢,每週去和心理諮詢師聊一次,聊天內容主要是自己近期的情緒和感受,諮詢師會默默聆聽然後循循善誘,每次聊完都感覺輕鬆很多。通過這樣乙個視窗,讓自己的情緒得以發洩,同時這也是乙個自我反省和認識的過程,推薦給你,朋友。

3樓:Study-追逐

一是,不要只從別人身上獲得價值感。

世間最大的能量,來自於我們的內心。只有自己內心強大了,才不會過分在意別人的認可。

能得到別人的肯定固然是好事,但也要有自己的判斷和堅持。別人給的力量畢竟有限,從自己身上找的力量才能受用終身。

二是,對自己要有積極的心理暗示。

人生在世,總會遇到各種不愉快。這時我們就要學會給自己積極的心理暗示,時常告訴自己這些苦難不過是一時的。凡事多往好的方向想,把此時正在經歷的苦難當成是為了歷練自己、讓自己更加成熟和睿智。

就像有句話說的:「你相信什麼,就會看見什麼。」當我們相信自己很好的時候,才會遇見更好的自己。

2

三是,做一些高成就感的事。

有時候你沒有自信,並不是你不夠優秀,而是因為你沒有找到屬於自己的成就感。

四是,在不斷試錯中積累自己的信心。

有些人之所以不自信,是害怕試錯之後無力承受內心的挫敗感。其實,敢於試錯,並且能從中吸取教訓,才能找到屬於自己的路。

人非聖賢,孰能無過。重要的不是向錯誤低頭,而是在這個過程中得到成長,成為乙個充滿自信的人。

3

五是,不要給自己貼負面標籤。

你是否經常覺得自己似乎忙忙碌碌卻一事無成,和別人一比,內心更加自卑。這不過是自己內心的不夠自信,你不相信自己優秀,也看不到自己身上的閃光點。

其實,每個人都是世間獨一無二的存在,或許不完美,但一定不會一無是處。當你把自己身上的負面標籤撕掉,才能真正發現自己的優點。多關注自己的長處,你才會更自信地站在人群中。

六是,在精神上「富養」自己。

有人說,「你的氣質裡,藏著你走過的路、讀過的書和愛過的人。」人這一生,除了物質上的滿足,還應該不斷提公升自己,豐富自己的內心,讓自己變得優秀且強大。在精神上「富養」自己,才會讓你擁有由內而外的自信,遇事從容有底氣。

沒事多讀書,多出去走走,當你見過了山川湖海,內心便會更加開闊,格局也會越來越大。你便不會再糾結於自己的自卑,而是會想辦法讓自己變得更好。

4

七是,發自內心地愛自己。

有句話說,「乙個自信的人,首先是乙個愛自己的人。」乙個人只有在不夠自信的時候,才會覺得幸福都是別人的,與自己無關。所以,要好好愛自己,早睡早起,吃一頓可口的早餐,養好自己的胃;不過分情緒化,該哭時哭,哭夠了就給自己乙個微笑;接受自己不完美,但也始終相信自己值得被愛。

別那麼不自信了,學會愛自己,才是乙個人真正自信的開始。

八是,不要給自己的人生設限。

人生路上,最怕停在原地,給自己的人生設限。走錯路尚且可以轉彎,而給自己的人生設限,就像是畫地為牢,白白斷送了一生的可能性。

準備讀博,現在很焦慮怎麼辦

evoshyj 和題主一樣,不過我是糾結讀不讀博。因為讀博耗費的時間和精力,可能會導致畢業後有更大的就業壓力。現在26歲剛碩士畢業,沒有工作經驗,也沒有目標,感覺很迷茫。 我能說你現在有點閒嗎?如果是現在的心態,讀博士會加重你的抑鬱 無措。壓力會讓你更難。先從戒掉抖音開始吧,除了能讓你拘泥於一時的快...

有沒有經歷過一段很喪的失業經歷,又是怎麼熬過來的呢

一禪 第二次裸辭機緣巧合去了一家金融軟體公司做BPO,完全是轉行了,用一年的工作經歷證明了自己的能力,拿到甲方金融企業offer。曾經一直以為自己外地學校金融本科想進上海正規金融企業機會微乎其微,簡歷也是石沉大海,沒想到兜兜轉轉以這種形式進入了這個行業。所以說,人生有很多岔路口,是站在十字路口徘徊不...

對一段友情有點失望怎麼辦?

農經社 友情並不是無限制的。每段友情都有自己的邊界。它的邊界就是現實和期望之間的距離!當你的期望大於現實的時候就會讓你的希望落空,對友誼失望!所以你要學會調整心裡給友誼空間,使它更加穩固和持久! 胡里軒 不是矯情,這些都是人的正常感情,你拿些筆記記事本電子備忘錄記下來,可以讓你懷念,矯情都是沒有跟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