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律所當律師助理(還沒掛實習),跟著做批量的智財權案件的律師,對個人的職業發展有好處嗎?

時間 2021-07-01 18:35:29

1樓:狐狸狸狸

1、個人感覺,本行業裡,智財權現在算是乙個風口,就業前景還是很可觀的,畢竟大廠現在都缺知產對口、專業過硬的法務;

2、知產這行對專業的要求確實很高,因為它本身就比較新,而且還隨時有新的情況產生。我是你的mentor我也不敢讓你動文本性的東西;

3、不讓你寫不等於你不能看,你覺得這是同類的案件,處理思路相同的時候,你有沒有想到該如何去規避這個一直產生訴訟的問題;

4、哪怕把程式走熟練了,也是有收穫;

5、你現在幹了多久,超過半年了嗎?這就已經開始動搖換所了,還怎麼敢給你安排實質性的工作呢,更別提要多花心思培養你了。

學得方法很多,表現的方法很多。

給你的mentor看到你的穩定性和你可以勝任實質性工作。

2樓:牛律師姓牛

看你描述,老闆確實挺苛刻

但是,哪兒的老闆不都一樣嘛

如果你喜歡這個領域,就再多做一點

內容性的,自己一定要做,就算老闆不讓你做,你也要做,堅持,不怕挨批評,因為只有做內容工作,才能真正鍛鍊你的業務能力

3樓:上海某律師

建議換所吧!

實習生就是在一家律所做批量的知產案件,做了一年半,拿到律師執業證,果斷走人。

工作模式化,基本只要兩個月就能熟悉所有的辦案流程,再待下去,你就會發現自己每天跟個工具人一樣,腦子不靈光了,記憶力下降,人變笨了。

而且遇到不靠譜的帶教律師,更倒霉,他從來不會指導你,對你的工作沒有反饋的。讓你寫個法律文書,你認認真真寫好交給他之後,他只會敷衍你說可以,不會給你修改,反正就是不會給你任何反饋。不利於成長。

如果是小律所,專門做批量知產案件,基本上律師是沒有自主權的。大部分案件都是和解,而且和解金額還要問律所主任,自己不能擅自作主,要是你和解金額太低了,他還會說你工作能力有問題。

而且因為是小律所,規章制度都不規範,基本老闆一人說了算。沒有專業的人事和財務,很多都是亂七八糟的。

我上家律所簡直有毒,我拿到證之後就走了,受不了了。

總之,我剛從這種律所出來,實在不建議有人再入坑。

4樓:石付成律師

智財權案件(尤其是你說的這類批量的智財權案件),做了幾個以後,就是乙個流水線式的反覆重複的過程(但不是說這類案件沒有技術含量),這個你應該是比較清楚的。如果你以後沒有這方面執業的打算,那麼你熟悉這個模式以後還繼續做下去的話,不太利於你的職業發展。主要是因為你做律師助理,收入上不會太高,你看中的應該是2-3年律師助理的工作經驗給你帶來工作能力的提成和社會閱歷的增長。

但是,如果你侷限在一的很狹窄的職業範圍,可能會得不償失。

個人意見:如果你適應了智財權類案件的辦案節奏、工作流程、工作模式和工作環境,而且你覺得在那樣一類客戶群體中可以得心應手的去應對各種人際關係,其實你是可以深挖下去的。

雖然是流水線式的工作,但是流水線工作意味著熟練、意味著肌肉記憶,用裝逼一點的話說就是:意味著專業。智財權類案件是有一定專業性的,這個對於沒做過的律師來說尤其如此。

智財權類案件容易和職業維權、惡意訴訟聯絡在一起。最高法院剛剛出了乙個批覆(見配圖),智財權類案件惡意訴訟的,原告要賠償被告必要的應訴支援。這無疑增加了維權律師的職業風險。

你選擇去律所,不管怎麼樣,律師證你一定要拿到,否則,你的機會成本會很大。你喜不喜歡律師行業是一回事,但是你拿到律師證,才有從事這個行業的資格,而且也是你選擇律師以外工作的很重要的乙個加分項。

5樓:四月下

有無好處只在於本心。

超脫於本職工作看看,這種模式對誰有利,對誰不利?

做好本職工作以外,可以多思考思考,這家律所哪些地方有過人之處?原告為何只有這一家公司?律所在利益鏈條中扮演什麼角色?

這些程式性的工作對於乙個案件來說,是否完美(指必然勝訴)?如何能找到案件的疏漏之處?隨著法律的修訂與新法的頒布,哪些環節需要優化?

如果上述問題及其衍生問題思考明白了,現階段能力以內的好處都已經學到了。

路漫漫其修遠兮。以上。

6樓:李律師

當然沒前途,早就應該換所了。你其實沒必要在這裡問,聽你的問題的語氣你其實自己已經有答案了,就是不太確定,希望朋友們能給你乙個明確的回答吧。

實習期間我認為要盡量接觸各種型別的案子吧,畢竟你不去接觸你就不知道你喜歡哪個方向,哪個方向適合你,並且剛轉正的時候諮詢你業務的都是雜七雜八的,什麼問題都有,你如果只懂乙個方向,前期不得吃土?你只有接觸的案件型別多了,找到自己方向了,未來把這個方向做專業,你才能成功。

7樓:王汐

剛開始工作是這樣的,但也要看你的長遠目標和個人情況,如果是男性又在一二線城市的話,或者去大所積累,或者多跳槽多積累人脈多積累專業知識。

8樓:哈嘍輝先森

任何經歷都是有好處的,有利的程度關鍵看,是否和你職業預期像關聯,換句話說,如果有別的選擇更貼個職業預期,那這個可能就不是最優狀態。

9樓:wtlin

我覺得,除非你有非常長遠的規劃,否則這個階段問對個人職業發展的好處,還不如問自己這個工作報酬高不高、工作時間長短、和其他同事相處如何以及對這一領域是否感興趣這些問題來的實際!

法科大二小白,無關係,寒假去律所 律師助理 實習 或者法務助理 可能大麼 應如何努力呢

子煜 完全可以的。可以做助理工作。今年暑假我們所就有一位大一的小妹妹來實習,幫著律師整理案子,熟悉環境。可以去嘗試去當地規模較大的律所尋找機會,一般中小所不會提供這種機會。 Lawyer He 建議去律所感受一下氛圍,反正就一兩個月,哪怕整整檔案,熟悉下訴訟實務檔案,或者了解下律師工作內容,對你以後...

作為律師助理去律所實習前應該做哪些準備?

Asher 其實也不用做什麼準備啦!就是精氣神飽滿點就好啦,也不用在乎說準備什麼,計畫沒有變化快嗎!實習是去學習東西,能發揮出來你的優勢就好啦,重要的是人際關係是最重要的,處理好人際關係是乙個很大的難題! 劉南南 1.office技能尤其是word和ppt 你可以專業不行,但是不能排版不行。我手下實...

今年畢業,在律所任職律師助理,但是接手的法律工作很少,這正常嗎?

律見薈 會有個過渡期,一開始指導老師可能讓你做些裝訂案卷等輔助性工作,慢慢地開始接觸些案頭工作,這中間其實也能收穫不少知識和經驗,看你會不會用心去發掘和主動學習咯 江蘇張律師 正常,從你的描述看律所規模可能比較小,分工不明確。其實實習律師大多也是靠自己學習,願意教授徒弟的師傅並沒有那麼多,去糾正徒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