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畢業,在律所任職律師助理,但是接手的法律工作很少,這正常嗎?

時間 2021-06-03 00:11:05

1樓:律見薈

會有個過渡期,一開始指導老師可能讓你做些裝訂案卷等輔助性工作,慢慢地開始接觸些案頭工作,這中間其實也能收穫不少知識和經驗,看你會不會用心去發掘和主動學習咯

2樓:江蘇張律師

正常,從你的描述看律所規模可能比較小,分工不明確。其實實習律師大多也是靠自己學習,願意教授徒弟的師傅並沒有那麼多,去糾正徒弟錯誤要花時間和精力,乙個訴狀律師自己寫只要半小時,給你改一下可能要花2小時。一定要樹立自我學習的意識。

現在疫情期間,找所不容易,有條件可以換個業務多的大所,也可以好好做好現在的事項,利用空餘時間看看實物書籍學習,多問多看度過實習期。

3樓:孫子

解決方案是換一家律所實習。

實習期最重要的是積累經驗,實習期滿順利拿到律師執業證。當然,去紅圈所在實習期是能掙到錢的,其他團隊掙不到錢的比較多。

一般情況下,業務少意味著鍛鍊機會少,鍛鍊機會少意味著成長慢(天賦異稟除外)。如果想迅速成長,一定要有機會多鍛鍊。

4樓:楊海萍律師

入職多久了呢?團隊的案件量怎麼樣?你接手的工作主要是什麼方面的?如果團隊案件量不錯,你接手的也是辦案相關的工作,那應該是團隊老大對你還不是很信任。

5樓:

你可能選錯職務了,想當律師的話應該做實習律師,確定乙個指導律師,他負責指導你,在你的實習鑑定材料上簽字,你就按照指導律師的吩咐做事情,當然不限於法律事務。律師助理跟實習律師有區別,你還是跟當地律協了解清楚,免得耽誤時間。

6樓:zouzou

很多進入律所的新人都會被要求做些影印,收快遞之類的行政性事務,法律上的事情很少有律師會主動教你,但是自己要主動去觀察,去學習,去找前輩要事情做。不是所有人都會那麼幸運能遇到乙個好師傅,所以要抓住一切機會提公升自己。

7樓:加頡啟北Mcreate

如果團隊業務量很大,而你的工作量不飽和那就不正常,需要考慮一下為什麼不給你分配工作;如果團隊業務量本身就不多,你接手的工作也不多,那也情有可原。另外也要看看團隊主要業務是什麼,訴訟還是非訴,非訴的話也有可能天天研究招投標這種工作,不是存粹的法律工作。

8樓:草廬律師

那種只是掛個名,不用上班到處找案源,接到案子才有機會學習的,與你這個相比呢,其實各種情況都有,也都允許存在,自己堅持走這條路就行。

9樓:郭強律師

從你描述的情況來看,肯定是不正常的。實習律師是要接受傳幫帶的,這樣才可能熟悉法律事務,熟悉辦案流程,熟悉各種案件的辦案思路,財務和行政一般都是外聘專業人員來做的。

10樓:

初期會少一些,畢竟業務不夠熟悉,需要有乙個過程,有的律所還拿實習律師當內勤用。但是還是要努力學習業務的,業務水平上去了,接觸的法律工作也就多了,當然那種沒有一點學習機會的也不建議繼續實習,畢竟還是以業務學習為主啊!

11樓:ciffer

分律所情況。看您的描述我推測應該是一家規模偏小的律所,畢業後進入這樣的律所,就要做好處理行政事務的心理準備,什麼貼發票,收發檔案,甚至是打掃衛生,這都是律師助理的日常。這些工作一方面鍛鍊著你的耐心,一方面又在澆滅著你的理想。

有規模的律所或分工比較明確的律所,律師助理的工作中,行政性事務工作會很少甚至是沒有。因為律所有專業的行政管理人員或財務人員,團隊中也有專門的秘書來處理這些。

所以怎麼說呢,是不是正常顯現要區分來看待,在一些小所中,這種情況還是很常見的。但是建議去和老闆提一提,律師助理期間打好基礎還是很重要的,儘量減少或避免這種對於專業素養沒什麼提公升的工作。

作為律師助理去律所實習前應該做哪些準備?

Asher 其實也不用做什麼準備啦!就是精氣神飽滿點就好啦,也不用在乎說準備什麼,計畫沒有變化快嗎!實習是去學習東西,能發揮出來你的優勢就好啦,重要的是人際關係是最重要的,處理好人際關係是乙個很大的難題! 劉南南 1.office技能尤其是word和ppt 你可以專業不行,但是不能排版不行。我手下實...

去律所當律師助理(還沒掛實習),跟著做批量的智財權案件的律師,對個人的職業發展有好處嗎?

狐狸狸狸 1 個人感覺,本行業裡,智財權現在算是乙個風口,就業前景還是很可觀的,畢竟大廠現在都缺知產對口 專業過硬的法務 2 知產這行對專業的要求確實很高,因為它本身就比較新,而且還隨時有新的情況產生。我是你的mentor我也不敢讓你動文本性的東西 3 不讓你寫不等於你不能看,你覺得這是同類的案件,...

法科大二小白,無關係,寒假去律所 律師助理 實習 或者法務助理 可能大麼 應如何努力呢

子煜 完全可以的。可以做助理工作。今年暑假我們所就有一位大一的小妹妹來實習,幫著律師整理案子,熟悉環境。可以去嘗試去當地規模較大的律所尋找機會,一般中小所不會提供這種機會。 Lawyer He 建議去律所感受一下氛圍,反正就一兩個月,哪怕整整檔案,熟悉下訴訟實務檔案,或者了解下律師工作內容,對你以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