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律師是去大所還是去親戚的律所,大家有什麼建議?

時間 2021-05-05 21:32:34

1樓:張以琛

對於立志從事於律師行業的法學僧來說,學歷只是個人名片出彩的乙個亮點。

首先假如你沒有通過法律職業資格證,那麼建議你先通過法考再說去什麼律所。沒有法律職業資格證,小律所也不會把你當核心來培養,大群更是乙個打雜的。

律師在於經驗,在於能否把當事人的麻煩事情解決了。大群通常是專精尖,小所點線面。看上去大所高大上,但是縱觀紅圈所,優秀的不僅僅是211法本碩士就能定義的。

而你舅舅個人創收也還不錯,也在二線,所依靠的資源不是大所能比的。因為大所不一定會像你舅舅一樣毫無保留的為你傳道解惑。而你在你舅舅律所學到的經驗,這是大所無法免費或者沒有代價就可以得到的。

2樓:一知半解的陳董

其實很簡單,既然已經說了你舅舅的水平已經是當地很有優秀的律師了。

你不想跟著你舅舅的提前,你先要在一線的紅圈所或者大所裡找到比你舅舅更厲害的律師(為了和你舅舅比,起碼是個高夥吧),並且真心願意帶你,還能接受你學習兩年就跑的事實。

如果不能滿足,你還是直接去你舅舅那吧。畢竟律所是一方面,但是有老師願意真心帶你才是根本。

親戚關係很好的話,你可以直接給你舅舅說,你想先去一線城市的大所工作兩年學習經驗之後再回去。畢竟誰沒有年輕過,沒準你舅舅當年也是這樣過來的。可以直接問你舅舅有沒有在一線城市的好友做律師的(畢竟你舅舅從業幾十年了),還是比你自己單打獨鬥要強。

最後一句話,有資源就要學會用,不丟人也不要猶豫。

大家表示很羨慕。

3樓:余良

建議去大所!如果你想獲得更高的平台,更多的發展機遇。當然前提是這家律所是一在國內有較大的影響力,能夠給你提供更多的發展機遇!

4樓:吳眼困

最樸實的回答應該就是根據你個人的需求去做這個決定,而現在可能你本人也不知道自己需要什麼。

親戚的律所可能會有人帶你,起步很順利,很可能乙個問題就有人幫忙解答,有急事就能夠請到假,寫乙份文書就有人能修改,出問題了可能最終還是被包容,對於趨於穩定,容易滿足的人來講,這是非常幸福的。

有能力去大律所幹嘛不去。大律所面對的就是好的資源,好的師傅是前提。大律師很多任務作板塊清晰,流程清晰,一開始學到的東西比較專,學習的模組也比較固定,麻煩的就是接個案子你可能要查好久,對方律師是不是本所的。

律師很多時候都會選擇執業幾年後跳槽,當你接觸了很多案子,在大所的工作經歷,這些都會成為很好的憑藉,助你一躍。此時再去你舅舅的律師,節省你的辦公經費,獲取正當的案源。去經歷你的前五年。

之後再去慢慢規劃你的人生。

純屬個人YY,不喜勿噴。

5樓:

我覺得應該糾結的是,那家律所讓你迅速成長起來。

另外,親戚家律所,低頭不見抬頭見,你混的好不好,親戚都看在眼裡,混的好,親戚會認為,這是他給你的,混的不好,他會覺得你沒能力。還不如躲遠一點。

當然不排除有些別人家的親戚。

6樓:閒雲有秋心

瞧不起誰呢,你舅舅這已經算中大所了。根據你說的資訊,你舅舅在當地律師行業也得是響噹噹的大律師了,有個大佬舅舅帶帶這是多少新手律師求之不得的事情,人脈資源案源都比別人贏在起跑線,你這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別矯情了,好好跟著舅舅學。

這樣的舅舅我也想要乙個[手動狗頭]

7樓:陳世君律師

呵呵,如果你去親戚所,你舅舅會罵死你,而且即使你成功了,沒人肯定承認是你的能力!

既然你舅舅不錯,為什麼不超越他,期待超越你舅舅!

8樓:朱遠峰律師

當然是去大所,親戚的所如果是大所那就更好了。大所平台不一樣,業務不一樣,大所的業務都是大專案,更能開闊視野,提公升自己,小所的業務都是小案子,鍛鍊不了多少。收入自然也很少。

去律所當律師助理(還沒掛實習),跟著做批量的智財權案件的律師,對個人的職業發展有好處嗎?

狐狸狸狸 1 個人感覺,本行業裡,智財權現在算是乙個風口,就業前景還是很可觀的,畢竟大廠現在都缺知產對口 專業過硬的法務 2 知產這行對專業的要求確實很高,因為它本身就比較新,而且還隨時有新的情況產生。我是你的mentor我也不敢讓你動文本性的東西 3 不讓你寫不等於你不能看,你覺得這是同類的案件,...

臨近畢業去最高法實習還是律所實習?

皂角樹下 首批實習生過來回答下,離實習結束三年多了,工作也兩年多了。今天回來看當時帶我的實習導師,聊聊學習生活工作。畢業後也去看看學校的碩導,明顯感覺到學校碩導學者氣很重,看問題很書院派。最高院實習導師看問題很實務。不同的風格,受益匪淺。很感恩有這段經歷。補充一下,最高法院的實習不敢說終身受益,但有...

歐美大所的 專業支援律師 是如何幫律師做知識管理的?

高雲 知識管理因人而異,技術方法很多,適合自己就好。我覺得最有用的還是輸出倒逼輸入,譬如我研究到今天,中國合同幾乎所有問題都遇上了,為什麼?不是我見過識廣,而是我的學員們每個星期逼著我交作業,回答問題,為了避免在回答問題當中出錯,還能解決學員們的問題,還有出乎學員意料之外的效果,不得不查很多資料,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