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聲樂大佬可以解答一下男中音與戲劇男高音,還有所謂的男次高音之間的關聯與如何區分嗎?

時間 2021-06-15 13:27:39

1樓:旅意男中音馬瑞RuiMa

你好題主。

回答這個問題之前首先明確兩個事情:

男高音和男中音都有著很多不同型別的細的分類,而且每個人都不一樣。

高音和中音的劃分是指純的生理上的不同,聲帶不同,喉管等構造不同,歌唱技術另說。

解釋這個問題必須用義大利原文來解釋,因為在美聲發展的歷史上已經將聲音分類的非常細化和全面了,男中音是指Baritono,戲劇男高音是Tenore dramatico/spinto,男次高音在義大利沒有相對的義大利詞定義,但這種聲音應該是Bariono brillante 或者 Baritono lirico leggero,翻譯過來是明亮的男中音或者輕抒情男中音,我就是在義大利職業歌劇院工作的這一型別的男中音。所以,戲劇男高音是男高音範疇,完全不同於男中音,而所謂的男次高沒有這一叫法,但有這類聲音存在,相似的聲音,相對應的應該是比較高的男中音,屬於男中音範疇,完全區別於男高音。

2樓:kai yan

戲劇男高音是男高音的一種

男中音是所有男中音型別的合集

男次高/次男高音是中國自創的名詞,給技術不行沒有高音的男高用的,國外根本沒有這個聲部

3樓:王紹聰

戲劇男高是男高,戲劇是形容音色的,但是本質還是男高。

男中是男中,具體說男中也是分成抒情,抒情戲劇,戲劇抒情,戲劇等幾種男中的。

男次高在現在的聲樂體系裡是不存在的,因為男次高並不存在於四部和聲中,分聲部的原因是為了滿足歌劇裡的角色要求,你很難找到乙個很典型的男次高主要角色,次要角色又可以用男高二代替,所以沒有單獨成為聲部的價值。

此外,在音響上,你可以找一部華格納的歌劇,比如羅恩格林,聽一聽同時存在的戲劇男高和男中是怎麼樣不同的音響效果。

有沒有聲樂大神指導一下

ping 一點開看到乙個女生頭像,加上你咬字不清,多用假聲,聽十幾秒才懷疑是男生,點開看果然是男生。聽了大概前面一半,說一下感受 音色很美,很有特色,樂感不錯,聲音連貫,樂句線條感也有。最大問題是咬字模糊不清 聲樂老師Robert 咬字問題存在,會影響你的氣息控制能力。然後換聲的區域可能你忽略了學習...

麻煩大佬們解答一下

TeamDemonAda 假設當矩形的個數為 時,有 種滿足要求的排列.為了便於敘述,我們令 為第 個矩形的顏色函式,當第 個矩形為紅色時,否則 當矩形的個數為 時,有 種滿足要求的排列.我們分情況在排列的末尾新增三個矩形.若 則末尾新增的三個矩形依次為 若 則末尾新增的三個矩形依次為 當矩形的個數...

請法律屆大佬幫我解答一下可以嗎?

放開那只虎子 不知道你說的當年的字據是什麼?如果產權證是你爺爺奶奶的,單純從繼承的角度上看,你爺爺去世了,如果沒有遺囑,產權的一半是要由法定繼承人分,如果有三個子女,加上你奶奶就是有四個法定繼承人,各八分之一 房子的另一半是你奶奶的,也就是說你奶奶能處分的是八份之一再加上二份之一的產權,也就是該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