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位大佬可以解答一下毒理學這個專業怎樣。謝謝?

時間 2022-01-13 23:10:57

1樓:

本人衛生毒理學博士藥物安全性評價方向,讀書期間,老闆們是國內業界大佬,學術會議、課題答辯等機緣下,國內藥圈毒理的泰斗也都見了個遍。工作期間,涉及到食品毒理學的內容,也有幸圍觀了食品圈毒理的官方大佬們。以上是個人專業背景。

毒理學從研究內容上分,包括描述毒理學、機制毒理學和管理毒理學,可以理解為,誒我發現這貨對機體或環境有損害,我不知道為什麼,但是我能描述出來它哪兒壞了;誒我發現這貨是通過什麼什麼作用對機體造成損害的;誒我發現應該怎麼管理來控制這貨對機體或環境的損害風險。

因此,機制毒理學是毒理學的根基。藥物和毒物的區別只在於劑量,也就是我們常說的,一切離開劑量談毒性,都是耍流氓。所以毒理學本質在於研究外源性化學物質對機體作用中的損害環節,base在機制上。

從研究方法上講,無異於細胞分子生物學、微生物學、藥理學,畢竟相較於ADME的體內代謝過程,毒代ADMET也就多了toxic的t,而這個t還多半是有賴於生理學基礎。從毒理學應用的角度講,朝陽且廣泛,如環境、食藥化等等,畢竟發展歷史短又屬於交叉學科,先佔坑者即成業界權威。

工作發展機遇麼,有很多機會。但是我轉行了。

關於轉行的原因:

1.想做的研究方向沒有經費,有經費的不認為做了有意義。

你要做什麼能做什麼,不僅取決於你的大boss,而是行業大boss認為什麼有意義,會把哪些盤子分給你的老闆。

2.政治博弈之下的藥品行業,讓我失去了方向。

膽小不表。

3.身體和心理的double kill讓我當了逃兵

今天刷從官媒微博刷到了昔日學流行病學的同窗好友,我們樂隊主唱正在跟c院士專家組奮戰在武漢抗疫第一線,說不羨慕不欽佩不遺憾是假的。但是如果重新來過,還是會和我的專業漸行漸遠嗎?答案大概率還是一樣的。

因為我是乙個沒有脫離低階趣味的普通的俗人。自我期待超出能力的時候,得了抑鬱症,影響到日常生活,所以決定放過自己,承認自己的無能為力,逃跑了。導師們有講過,拼到最後,拼的都是體力,意志力。

而我只是乙個叛逆期超長,又貪慕浮生的普通人

最後再讚嘆一下我偉大的主唱,期待凱旋而歸!

2樓:

有授課的是環境毒理學,藥物毒理學和食品毒理學基本上是藥廠和醫藥公司會僱傭,

但法醫也需要這類人才

還有就是搞環境檢測及保護的相關單位需要

就現在的發展趨勢而言還是好的

毒理學是個冷門專業,基本是為臨床醫學提供理論基礎,部分人選擇了醫生僅供參考 :)

哪位大佬能解答一下數學渣渣的疑惑?感覺這個不科學啊?

明月清風 其實對於我們來說,學校學習的定理要掌握清楚,在學習加減運算的時候,把減去乙個數變成加上這個數的相反數,乘除運算的時候,把除法變成乘上這個數的倒數,而加法運算,和乘法運算都會有運算律,a b c b c a或者abc bca所以不要太糾結哦,把我們學過的東西,好好運用起來就可以了,有自己的想...

哪位學霸可以幫忙解答一下dmv,dt是什麼呀?一點看不懂,物理不想掛科,求詳解,謝謝謝謝謝謝

半城半景半繁華 dmv dt是極短時間內動力的變化量,就類似於dv dt是極短時間內速度的變化量,即速度變化率 加速度 力的方向就是動力改變量的方向。如果實在理解不了你就直接用高中的公式,大一考試應該能過的 李虹 這玩意,高中內容加一點微積分而已。高中學的內容 動量mv的增量是衝量,衝量除以時間t等...

請法律屆大佬幫我解答一下可以嗎?

放開那只虎子 不知道你說的當年的字據是什麼?如果產權證是你爺爺奶奶的,單純從繼承的角度上看,你爺爺去世了,如果沒有遺囑,產權的一半是要由法定繼承人分,如果有三個子女,加上你奶奶就是有四個法定繼承人,各八分之一 房子的另一半是你奶奶的,也就是說你奶奶能處分的是八份之一再加上二份之一的產權,也就是該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