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法律屆大佬幫我解答一下可以嗎?

時間 2021-10-24 09:28:59

1樓:放開那只虎子

不知道你說的當年的字據是什麼?

如果產權證是你爺爺奶奶的,單純從繼承的角度上看,你爺爺去世了,如果沒有遺囑,產權的一半是要由法定繼承人分,如果有三個子女,加上你奶奶就是有四個法定繼承人,各八分之一;房子的另一半是你奶奶的,也就是說你奶奶能處分的是八份之一再加上二份之一的產權,也就是該房子八份之五的份額。

如果你奶奶留了自書遺囑,那遺囑優先於法定繼承,就是按照遺囑去執行屬於你奶奶的房子產權份額。

如果你奶奶留的不是自書遺囑,那需要看遺囑的形式是否符合繼承法規定的生效要件。

好了,幫你分析了這麼多,就能知道你家這套房子的繼承還是沒那麼簡單的,你寫的內容是無法讓人給你乙個明確的答案的。

2樓:飆風蝸牛

首先,關於房屋所有權問題屬於老人這一點不該有爭議,物權法規定不動產登記主義。

其次,當年字據可視作遺囑,遺囑排除法定繼承,因此爺爺去世之後,A母獲得爺爺1/2房屋遺產。

最後,奶奶之後變更遺囑,以後來的遺囑為準,但該遺囑內容只是部分有效,即1/2房屋歸兩姑姑繼承。

3樓:官司策略師

首先搞清楚問題的本質,即確定房屋產權。其次需要有a母親支付房款的證據(合同,協議),爺爺奶奶承諾不在後房屋歸a母親的證據(合同,協議)。如果沒有以上證據就不存在a母親對房屋擁有權利。

哪怕a母親的錢出了錢但也會存在是借或贈予的問題。此種糾紛應另尋切入點。

請幫我分析一下成分可以嗎?

閆玉亮就是顏如玉 其他回答者都已經分析了,我就不再重複。再提一點建議 去找本語法書,把 非謂語動詞 章節認真學完,後續所有類似問題自然就都解決了。不要頭痛醫頭腳痛醫腳。 adamlam99 Highlight突出點 This is a Linking Verb sentence with an Ad...

可以幫我解答一下嘛

從前慢異地情 我的想法是這樣的,既然都出來工作了,最好不要異地。上學的時候可能你們大家一開始就在不同的地方或者當初高考的時候分數不同,為了各自更好的發展不得不選擇不一樣的地方學校,這兩種情況一是既成事實,而是為了未來而犧牲,是值得異地的。但是現在是你們選擇工作的時候,我認為沒必要也不建議異地。一是如...

追星女孩可以幫我解答一下疑惑嗎

包子 你這麼一說,好像我對我家龍哥的愛好像太少了 我看他的過往雖然會覺得他不容易,可是成年人的世界本沒有太多容易的事。然後就覺得他的堅持和認真讓我欣賞和讚嘆,他的不抱怨享受當下的生活態度讓人敬佩。我個人覺得追星是讓自己開心或者進步的,如果不能,那就換。 滄溟子 哥們兒,第一真正意義上的追星吧,其實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