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斷乙個人的三觀是合理正確的呢?

時間 2021-06-10 00:09:46

1樓:小李

其他回答中有部分人戾氣很重,但我不這麼認為,你其實不是在用乙個批判地角度來看待別人做的是否正確。你還是乙個學生,大概率是未成年,現在是你三觀養成乙個重要階段,這決定著你以後會成為乙個什麼樣的人,這很重要。

你的品質是可貴的,你的第一反應出於對同學的關心,對生命的敬畏,雖然可能會給自己惹來麻煩,但社會的進步需要這種勇氣,這種奉獻精神。

但其他人的做法未必也就是錯誤的,老師的責罵可能會讓這個同學下一次不會再做出這樣危險的舉動。同學的冷漠是因為做錯事情的人本來就不應該被安慰。

至於如何判斷他人三觀,其實不用去判斷,應該去感受,所謂三觀一致,也就是兩個人對大多數事情的看法一致,衝突較少,所以相處起來會比較舒適。我們會樂於和這樣的人相處。嚴以待己寬以待人。

不要對別人抱有太多的期待,也就不會失望,眾人皆醉,我獨醒又有何不可呢?

2樓:Super Man

做事有分寸才是三觀合適的。

人家有教養,即使跟你意見不一致也不表達出來,還能正常合作,他們永遠知道這個世界上每個人都不同,保留相同的足矣。

這樣就是三觀正的人。

三觀不正的就是自己的覺得自己觀點正確,到處說,到處比,到處證明,包含以上或者有其中乙個,都是三觀有問題的。

3樓:燈火盛時煮夜宵

人為中心,利為善,損為惡。

三觀是否正確,合理,這是對同行者的審視。

對同學的要求不能和對朋友的要求一樣吧。

保持這樣挺好的,願你找到和你一樣熱心彼此幫助的朋友。

窮則獨善其身,達則兼濟天下。作為乙個學生,關心自己身邊親近的人就好。

你的同學畢竟不能陪你走太遠,你們以後會分道揚鑣,為什麼就想著改變他們的觀念,或者想著自己會成為那樣呢,你以後要走的是自己的路。

是否給人以幫助,這只是乙個選擇。你幫的了他今天,幫不了他明天。他也應該為自己的行為負責。

是你幫了他,那麼他怎麼看待你呢。從中可以稍微了解他的情況甚至對映社會狀況。對於外人的言論不必太往心裡去。

依然可以做自己,只是如果他沒有反過來幫助你,或表現出謝意,或許你需要調整一下自己的行為以致於不變的冷漠。因為他可能就是環境的縮影。你可以擁有自己的小圈子。

因為你能力有限,所以不必放眼整個學校。

真正的冷漠是,同學不會圍觀,沒有人會來,任由他自生自滅。你對這個社會期望太高了,來了,就是關心。不來,不議論,才是………

不要期望每個人都像你一樣,他們在自己家裡,在學校,都是沒有什麼餘力的人,都是無論做多少,都得接受父母的供養,學校的引導,他們的價值不被認可,所以習得性不去做。

而你的家庭環境可能比較好,我是說你的父母會比較認可你做的每一件事。

知道嗎,我們每個人都是靠著有限的資源供養著。這是生存之根本。

有能力自然可以影響乙個人,甚至影響世界。

人性是很深沉的東西。

你這行為雖然沒有感動中國那麼驚人,但也很暖心。

好吧,不說那麼多了。說也沒用

很欣賞你這種行為,與你同在。

如何定義乙個人是否三觀正?

燙心蓮子 還真不好說。這麼多人存在這個世界上每個人的三觀都不同,你不能說他是正的或者他不是,因為沒有乙個絕對正確的標準。所以不好定義 張全蛋 三觀,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往深了看,三者其實與社會層面的道德和倫理關係非常至深。某種意義上,三觀正不正不是由個人或者團體說了算,決定權在社會道德和倫理上。...

如何看乙個人的三觀正不正?

番茄你個胡蘿蔔 於小了看,郭德綱說過這個人對別人怎麼樣和你無關,只要對你好別人再說他不好,你也得說他好。於大了看,古人說窮則獨善其身,富則兼濟天下。沒能力不添麻煩不做過分的事,有能力有想法就去做些什麼,不做也無可厚非別添亂,這大概就是我認為當代最正確的三觀了吧。 佑殘羽墨香 跟三觀跟自己很像的人在一...

如何評判乙個人的三觀是否完善

一顧 三觀不能用完善來說,你可以說乙個人的知識儲備很完善,很全面,但是判斷三觀,只能講是否正確,是否正常。正確的三觀有乙個標準嗎,很難說有,但是也不能說沒有,總的來說,符合常理,邏輯乃至規律的三觀,都是正確的,他不是乙個模板,需要人人套用,就像一瓶水等於兩塊錢,價值觀不同的人,對此看法肯定不一樣 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