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斷乙個人的好壞呢?

時間 2021-05-05 18:49:37

1樓:samsara

每個人每天都會遇到不同的事情,也會發生不同的事情,每時的心情也是不一樣的。

有的時候難免會發生不愉快的事情,但是我們又不能從表面來判斷他,這個時候就要去問問自己的實際情感(感覺)自己內心是否舒暢,如果你沒有感覺自己的心情舒暢或者只有一瞬間可能你自己沒有覺得自己有什麼,但是你面臨的事情,或者你做的時候是違揹你的價值觀的。所以培養正確的價值觀是很有必要的。有的時候不要小瞧自己的大腦,也許不經意間,或是說一霎那遠比我們想象的要思考的要多。

看到這裡可能有些人覺得我說的是廢話,這本身是乙個很簡單的道理,但是我們並不能很好的使用它,我舉乙個栗子,領導批評了你,隨後又表揚了你,先抑後揚,但是當時並不能很快的理解他的意思,可能不好的感覺只有一瞬間在後面表揚你的話語之後被衝擊掉了,所以當自己的情感發生難受的細微的變化時說明有人對你有惡意,也許只是無所謂的一件小事,但是可以充分理解到這個人對你沒有心存好意。這個同樣適用於社交的其他人。前提是需要有乙個正確的價值觀。

再比如說某某人對你說,這都是為了你(好),乍看這種話術是對你有利的,但是你內心一定會有一種不舒服的感覺,這時候出現這種情感,一定要仔細分析,一分析,哦原來說這話的人大部分都是為了滿足自己內心的控制欲,不要小瞧自己的大腦。但是這種方式也不一定對,在情商與經歷都大於你的人面前,你可能也無法出現多似這種的感覺。有的時候你覺得乙個人傻,但是又覺得他會突然靈光一現,他就是會善於分辨自己的情感,大智若愚說的不是這種,要區分,如果你是這種要改變。

並非有這種情感就一定覺得這種人有問題,世事無常事,具體看事情分析。

2樓:末西

好籠統的問題,關鍵是這個人和你有什麼關係,你判斷他好壞的原因。

判斷好壞這件事,除去機緣巧合的因素,其實挺難,因為除去聖人或大奸大惡,好壞並不必然。

再不然,簡單點,判斷乙個人的好壞,就看他怎麼對待陌生人。判斷乙個人對你的好壞就簡單的多,問你自己。

3樓:在路上

乙個人好與壞的標準又是什麼呢?也許每個人心中都有不一樣的答案。

對於大眾來說,準章守法就是好人;對於家庭來說,有責任心就是好人;對於個人來說,不持強凌弱就是好人。當然好人的種類還有很多很多,遵守規則、有愛心、有進取心......這都要經過時間檢驗。

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

怎麼判斷乙個人玩FGO的技術好壞

Heartunder Blade 我覺得能思考出這種劇本,就是技術好。刨去傳統的體系,大膽創新,有奇思妙想,本人屬實學到了!葛飾北齋 3T 鬼柴田神祖布媽體系無倍卡無黑杯寶具傷害噠170W 嗶哩嗶哩 葛飾北齋 3T 鬼柴田神祖布媽體系無倍卡無黑杯寶具傷害噠170W 嗶哩嗶哩 BV1ai4y147pR...

如何判斷乙個人是渣男呢?

這件事很簡單,簡單到不需要任何經驗。看對你的支付代價是否,達到幾乎大出血也甘願的地步。如果在意錢,那就看他願不意在自己的金庫裡,只留下存活資金,其他都是你的。只看支付代價。其他什麼?手段?感動pua?愛你的語言?送不損失什麼的小禮物?請通通當食物,穿腸過。就算最後還是被騙,起碼你得到的現實資源就不少...

如何鑑定乙個人靈魂的好壞?

海盜 如何判定兩個甲是同乙個人?先拋開這個問題,假定是同乙個人,就應該是一樣的啊。如果以取得的成就判別優秀,雙胞胎就是很好的例子。 尋道者 你的意思是如何鑑別人品。人是經不起考驗的,每個人都有自私的時候,乙個人的自私是有價碼的,價碼越高也許就是人品越好。有一種人喜歡損人不利己,應該就是靈魂不好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