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定義乙個人是否三觀正?

時間 2021-06-05 17:03:33

1樓:燙心蓮子

還真不好說。

這麼多人存在這個世界上每個人的三觀都不同,你不能說他是正的或者他不是,因為沒有乙個絕對正確的標準。

所以不好定義……

2樓:張全蛋

三觀,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往深了看,三者其實與社會層面的道德和倫理關係非常至深。某種意義上,三觀正不正不是由個人或者團體說了算,決定權在社會道德和倫理上。

和"真理掌握在少數人手上"不同,真理一旦被人所發現,人所確定,漏洞少之又少,可以確定他的存在地位。

而道德與倫理,是隨著社會進步而改變的,乙個時代有乙個時代的道德倫理,道德倫理可以由個人或者團體決定(封建帝制),也可由多數人決定(話語權多的一方掌握),所以三觀與古代那些三綱五常並無太大差異。

微博抖音快手這些軟體,有人之所以說他們誤國也好,誤人也罷,是因為網際網路時代,資訊傳播速度太快了。一旦某些人的"三觀"被多數人認可,那麼他的"三觀"也就被社會"認可",悄無聲息的改變著更多的人。所以現在不乏很多本是正義,本身無錯的事情卻硬生生變成了錯的。

綜上所述,定義乙個人三觀是否正,要從社會上對他的三觀如何定義去看。

3樓:LUCY

我認為只要是乙個人,是在社會中的乙個個體他的思維他的認知都會隨著事物的變化而變化因此不能說是否三觀正,只能說相對其他人比較符合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當然也有三觀正的人我只認同釋迦摩尼

4樓:蘿蔔不怕

無法定義,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所謂的三觀不正,只是別人的想法超脫了我們自身的思維。每人的個性也體現在思維邏輯方面。大多數人認為的三觀正不過是個性中的共性,特殊性中的普遍性

5樓:嗷嗷嗷嗷嗷嗷哦嗷嗷啊

有些人做了一輩子好人因為一件錯誤被定義為壞人有些人作了很多的惡卻因為一件/一小部分好事被稱作了好人。

所以三觀也不能被定為全正或者全負。

我覺得,對於事情,對於觀念應該以理性的思維,批判思考。不能一概而論,更不能一下子作定義。

如何看乙個人的三觀正不正?

番茄你個胡蘿蔔 於小了看,郭德綱說過這個人對別人怎麼樣和你無關,只要對你好別人再說他不好,你也得說他好。於大了看,古人說窮則獨善其身,富則兼濟天下。沒能力不添麻煩不做過分的事,有能力有想法就去做些什麼,不做也無可厚非別添亂,這大概就是我認為當代最正確的三觀了吧。 佑殘羽墨香 跟三觀跟自己很像的人在一...

如何評判乙個人的三觀是否完善

一顧 三觀不能用完善來說,你可以說乙個人的知識儲備很完善,很全面,但是判斷三觀,只能講是否正確,是否正常。正確的三觀有乙個標準嗎,很難說有,但是也不能說沒有,總的來說,符合常理,邏輯乃至規律的三觀,都是正確的,他不是乙個模板,需要人人套用,就像一瓶水等於兩塊錢,價值觀不同的人,對此看法肯定不一樣 比...

如何定義乙個人的成功?

羅曼諾ROMANO 我們常說乙個成功的人,是面對困難勇敢向前行的人即便眼下的困難很不容易,難以解決,但是依然不屈不饒,不向困難低頭不被困難阻止腳步,這樣的人,我們覺得是成功的那面對成功呢?有很多人可能功成就這樣身退了 對此,羅曼諾提出2019 真男人新定義 活動世界在前進,2019真男人給成功乙個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