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怎麼看《無問西東》中,許伯常的老婆的?

時間 2021-06-09 01:53:00

1樓:羊角辮小姐

乙個軟弱可悲的人吧,她已經把許老師變成了她生命的一部分,沒有他可能她還真的活不下去,所以執意不肯鬆手。個人認為她是某一部分人典型的代表,好面子,執拗,偏激不懂用更合適的方法來解決問題,到最後只能是變成所謂的刀子嘴豆腐心,而且可惜,那個男人並不領這份兒情,所以她變得裡外不是人。

2樓:Angel若溪公舉

若種下定會得到收穫,若愛人定會得到愛,若付出定會得到回應,那實在不是真正的人生。

得到是無,失去也是無。人生的最高境界是「無問西東」的無。願能理解。

對錯並不是我們以為的那麼簡單,王敏佳以為自己對了,許伯常以為自己對了,劉淑芬也以為自己對了。可是誰能評定他們的對錯?都是可憐的棋子,立於人生的棋盤之中。

時勢造人,時勢造英雄,時勢也造狗熊。許伯常一生都在躲情債,一生都是狗熊。劉淑芬也不好過,也是乙隻無奈的自以為有理的狗熊。(並無歧視和輕視,都是可憐人。)

情和愛,誰能說得清?講得明?

劉淑芬以為愛上了乙個人便會一生一世,至死不休至死不渝。可是她丈夫許伯常對她只有感恩,為了償還情債或者是償還恩情而已,他覺得欠她的是恩而不是情。而她卻一直把恩當作情當作愛。

許伯常說「為什麼不能變?」她無法反駁,只好故作堅強回答「不能!」此刻,誰看到她內心的淚水?

是啊,只有恩才是不能變的,一直存在的;而情和愛是隨時變的,說沒就沒的。人生無常,而情和愛更無常,因為那是摸不著看不透的東西。

可以理解許伯常無愛的痛苦,和不愛的人在一起,一秒鐘太長,一輩子太苦。劉淑芬看著他吃東西,他如坐針氈,匆匆放下。而她就算是看著他吃東西也覺得甜蜜無比,痴痴傻笑。

劉淑芬認為能在他身邊就好,一秒也很甜,一生亦太短,能在他身邊一輩子便是幸福到永久的人生。

正是那封信、正是王敏佳的「死」,劉淑芬知道了自己多悲哀,也猛然從悲哀中醒來。她終於知道,自己無論是哭是鬧是打是笑甚至付出一生或所有,也無法得到他的半寸真心。自己以為的擁有其實是失去,甚至從來未曾擁有,失去也不曾是自己的失去。

只是不愛了而已,只是無法付出真心而已。許伯常的痛也不比劉淑芬少。

最後,劉淑芬不顧一切投井了,最後,許伯常獨自一人更痛苦地活在償還之中,活在一生的愧疚之中,活在更大的痛苦之中。

愛和被愛哪個幸福?都不幸福。真心互愛才是真正的幸福。

所以聽從自己的真心多重要。

聽從自己的內心和真心,做自己願意做的事情,不計較得失、不問結果、無問西東。活著的意義是面對自己的真心。無論愛或不愛……離開或相守……

3樓:會飛的魚

劉淑芬(演得真好)其實是好人。不是好人的話,她就不會供養男朋友上大學,就不會看到倒在血泊中的王敏佳而崩潰跳井。乙個不被丈夫善待的好人,害了另乙個「見義勇為」的好人,最終一死一傷。

沒有人做錯,錯的是那個把錯誤無限放大的時代,錯的是那個善惡不分的時代,錯的是那個否定真實的時代。這無法不讓人唏噓。

如何評價無問西東裡許伯常的愛人對許伯常的感情?

墨寶寶 就這還有人洗許伯常?這三觀可真棒,我就問一句,你不愛劉淑芬,那當初為什麼要接受她的幫助?對,你說當時愛她,以後會幸福一生這樣的承諾哄的這個女人為你付出,因為你明白只有這個女人為你付出才能創造你能上大學的條件,但是上了大學你開了眼界,見識了更多好的女孩,然後你開始嫌棄劉淑芬,覺得她沒文化,配不...

如何看待《無問西東》裡面許伯常與劉淑芬之間的感情?

懿大人 個人觀點覺得這是愛與不被愛的悲哀故事。只談他兩的問題。因為兩個人有年齡差距也有文化差距,許伯常畢業後慢慢成為一名受人尊敬的老師,他就慢慢覺得自己的妻子配不上自己。沒有共同語言嘛,這是很多關係中常見的問題。所以一直強調雙方應該共同進步是沒有錯的。但是劉淑芬沒有接觸過文化,她只是單純的相信這個男...

怎麼看待《無問西東》裡的故事和背景?

渡秋 我覺得無問西東的本子寫得很好,幾種背景,其中有一句話讓我非常記憶深刻,願你在被打擊時,記起你的珍貴,抵抗惡意 願你在迷茫時,堅信你的珍貴,愛你所愛,行你所行,聽從你心,無問西東。 牧情浪子 簡單說,完全被吸引,真的被感染。反應不同歷史背景下人物所做的選擇。其實我覺得更多的史實的寫照。新文化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