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一些樂隊編曲時要把結他放在極左或極右

時間 2021-06-08 08:11:10

1樓:吉韻姐姐的小粉絲

這樣做是錯誤的。大多數樂隊幾乎不這麼處理,吉他確實應該放在左右位置,為了保證聲像清晰和頻段不打架。但是這個左右,並不是指極左或者極右,哪怕是兩把吉他做立體聲。

通常,除了對於自然立體聲的音色(比如多個話筒錄製的弦樂組),其他的都不會考慮放在極左或者極右,因為那樣會導致那些音色從整個樂隊中「跳出來」,破壞融合度。不相信的朋友,可以自己試試,反正我覺得難聽死了

2樓:文兄

通常流行歌曲配器都會用到2把結他甚至更多,pan是為了不讓樂器之間頻段打架,一般來說是地鼓和貝斯在中間,節奏吉他pan左,主音吉他pan右,所以題主問題的這首歌也可能是主音吉他沒出聲,

3樓:

上班摸魚過來答題

電結他部分完全放在右聲道,為了保證各個樂器之間清晰不打架唄……這首歌聲場是這麼分布的:歌手的聲音在中間,鋼琴在10-11點方向,提供主要的分解和弦伴奏。吉他作為不重要的部分,只好放在最右邊了。

_(:зゝ∠)_

同樣一段節奏吉他,如果你把它放在中間,因為人聲和節奏吉他的頻率接近,你會聽到歌手和結他的聲音混在一起,整首歌會變得很混亂。如果你放在一邊,這時候會清晰地聽到吉他聲音也能辨別出位置,細小的位置差異就能把結他伴奏和人聲分離開,把整首歌的層次給烘托出來。

另外不管放在什麼位置,錄音時結他在一般都不止錄一軌,讓聲場更寬。錄一次就是很扁,不夠飽滿。據說Metallica的fade to black前奏中的分解吉他錄了十遍,然後合在一起。

程式設計中為什麼要把一些變數私有?

私有化是原則 強制性 不是約定 建設性 朋友聚會時,常在各自喝水的杯子上寫上自己的名字 私有化 否則,看著一大堆一樣的杯子,還記得哪個是自己杯子嗎 會忘記 有用過別人的杯子嗎 相互呼叫 軟體開發的乙個重要原則就是講究職責分離,每個方法,類,模組到整個系統都有清晰定義的職責。這些職責決定 形成了乙個領...

為什麼一些流行樂的編曲竟會達到一百多軌?

默語 150軌道和150樂器合奏是2個概念,以前是用midi事件切換樂器,控制硬音源的技法,軟音源直接寫到不同的軌道上就可以了 周老虎 只要你願意,並且我的電腦跑的動,多少軌都可以,真的軌道多 編曲好 編曲細膩 編曲用心 編曲專業。軌道多沒有任何褒貶上的含義。只是乙個個人喜好或者個人選擇。編好了,自...

想學結他,應該知道一些什麼基本的知識?

Kitajima Tooru 初學吉他的話,基本知識最重要的就是知道怎麼保養吉他,例如最簡單的不能曬太陽,冬天乾燥的話放一塊濕巾在吉他琴箱裡,長時間不玩琴要把琴弦鬆開,防止拉彎琴頸,買琴架不能買那種搭在琴頸上的 防止壓彎 等等等等 初學吉他第二部就是調音,最基礎的六弦到一弦 粗到細 是EADG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