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 CCTV6 經常放一些不好看的國產電影?

時間 2021-05-06 04:03:23

1樓:amcraft zz

說是不好看,仔細找找還是能發現很多寶藏的。不誇張的說,我通過電影頻道認識了好幾個之後當紅的影星。

電影頻道有乙個自己製作的品牌,名叫「高畫質數字系列電影」,成本很低,但是會請一些已經成名但是票價不算高的演員來參與,其他的自然是用一些青年演員來壓縮成本。我記憶中最早的系列電影是《楊門女將》(2001)。說是系列電影,但是足足有20集,更像電視劇集。

可能是第一次製作,請的演員還比較大牌,以港台演員居多,主演李若彤、李琦紅、鄭佩佩等,內地也有寧靜這種獲獎頗多的實力派演員。但是,引起我注意的卻是兩個新演員——張智堯飾演的楊宗保:

和孫莉飾演的杜金娥:

孫莉之後又飾演了《仙劍奇俠傳》中的巫后一角,再之後慢慢淡出螢屏,開始相夫教子並在話劇圈活躍,更多地以黃磊老師的妻子、多多媽媽的形象出現在公眾視野中;張智堯雖未能一炮而紅,但是這部劇讓他在電影頻道那裡留下了比較好的口碑,後面電影頻道又多次找他合作,比如下面這部。

2023年,十集系列電影《陸小鳳傳奇》開始製作並於2023年初在電影頻道播出。這也是很多人津津樂道的一版陸小鳳,主演張智霖、何潤東、張智堯。張智堯也是憑花滿樓這一角色入選豆瓣「古風四大美男」(這裡記不清了,如有不對請指正)。

這些不是本文的重點,重點是在第三集大金鵬王中飾演西門吹雪妻子孫秀青的是劉詩詩:

接下來接檔《陸小鳳傳奇》的是另一部系列數字電影《鏢行天下》,主演周群達、吳曉敏、姜大衛和張智堯(沒錯還有張智堯)。這個系列電影裡面群星雲集,第一集就請來了當時當紅的兩大情景戲劇主力:「佟湘玉」閆妮和「夏東海」高亞麟,後面還有「莫小貝」王莎莎。

但是,所有演員裡後來最知名的卻是在第五集牡丹閣裡面飾演丫鬟小紅的趙麗穎:

再後面接檔的兩部應該是《女神捕》和《火線追兇》,《女神捕》我沒怎麼看過,《火線追兇》請來的是鍾漢良、齊芳和釋小龍。後來我在演職員表中無意發現了吳磊的名字:

再後面,出了一部《鏢行天下前傳》,講的就是《鏢行天下》中老王——王振威年輕時的故事,解釋了一些《鏢行天下》中留下的謎團。男主請的是吳奇隆,女主是王鷗:

再後面由於學業等原因,我就沒有看過電影頻道的數字系列電影了。以上都是我在觀影途中注意到的,可以說這些人的出現讓我眼前一亮,而他們也在之後逐漸進入大眾視野。

說回題目,其實CCTV6給了一些新人展示的機會,以上演員通過這個機會也慢慢涉足演藝圈,再通過自身磨練形成過硬演技。至於好不好看,見仁見智,我舉的這幾部電影在當時的我的眼中還算蠻不錯的。

2樓:張里昂

私以為這個問題問的很單純,彷彿為什麼有人愛吃香菜。眾口難調。你覺得很難看只是你覺得,除了覺得難看的你還有十個覺得不難看的他。

你不一定是主流,即便你在主流之內,也不見得完全迎合你。

3樓:突然臉好痛

這個問題其實就像」為什麼電視裡總要經常放衛生巾的廣告一樣」,放不放是他們的事,看不看是自己的事,總有人需要,只是你或不需要。

4樓:

感覺老電影是挺多的。小時候老爸經常就是聽說有什麼新電影了,就一直說,怎麼電影頻道還不播啊~現在感覺有些新片剛上映沒多久就能在電視上看到了。與時俱進吧算是。~

5樓:張振濤

每年中國產電影上百部,真正能走上大熒幕的也就幾十部,一多半的電影進不了影院,如果電影頻道再不放,那等於演員,編劇,導演,投資人白忙活一場。每年影視相關專業那麼多人畢業,新人入這行有工作已不易,如果自己的工作成果不能見光,對於行業也是個打擊。更何況國家在扶持電影產業,電影頻道是新人練手的好平台。

從整個產業的健康發展來看,需要更多電影頻道,更多熒幕。

6樓:張立

有些是政策需要,有些是宣傳需要,有些是院線擠不下排到電視的,有些是他們自己出資拍的然後買回來的。當然,我覺得和其工作人員的水平也有很大關係。

7樓:

對於曾經參與過拍攝過這些「毫無意義」電影的人來說,對我們毫無意義的東西,對拍攝的人來說,意義非凡!絕不是為了潛規則才拍的,他們都有自己的理想,自己的目標,他們只是無可奈何,他們也要養家,而這些「毫無意義」的事,是他們的工作,是他們養家餬口的差事。

8樓:

這事,有個背景,就是中國一年會出產很多電影,很多是上不了大熒幕的,這些電影乙個「大頭」出路就是賣給cctv6,其他的就算上的了大熒幕也不一定能回本,還是得靠買給cctv6這種收回錢。cctv6既然買了,不能丟庫存吧,那就放唄。

當然這個邏輯鏈裡有個問題是為啥cctv6要買,這個我覺得有政策原因,也有支援中國產電影工業吧

9樓:丫頭俊r

眾口難調,為了適合各種人群吧~

CCTV6認為現在看電視的多數為中老年人了,年輕人基本都可以在網上找到任何他們想看的資源~我父母就喜歡看那些愛國的老電影。並且我覺得CCTV6有些電影還是挺有意思的!

10樓:湯懷

CCTV6裡大部分的中國產電影對我們沒有意義,對這個時代沒有意義,但是對有關部門很有意義。

至少這些電影比新聞聯播有意義。

腸胃不好應該在家裡放一些什麼藥?

吃貨桑 腸胃不適好像已經成為很多人的夢魘,特別是對於年紀稍長的人群。腸胃不好會造成很多生活的困擾,便秘 腹瀉等是最常見的。要說家裡準備什麼藥物,這個最好需要諮詢下醫生,不要隨意用藥。不過有些保健藥品是可以準備些放家裡,經常吃吃的,比如長說道的益生菌 膳食纖維 益生元等保健品,當然,也是要根據自己的實...

為什麼一些夫妻性格不好的家庭會長大一些性格特別好的孩子,而性格好的家庭會出現一些性格不好的孩子?

因為這就是個謊言漫天飛的世界 比如性格是後天環境決定的 純粹是為了給予人們逆天改命的希望 而我和哥哥弟弟同吃同住甚至同桌,就這麼一起長大了 但是我們三個就是不一樣。從小就不一樣。 熊熊緹 個人認為,與生俱來的脾性不同和後天環境不同,最後影響出的性格是不同的。有的孩子會因為父母脆弱而早熟,有的孩子會因...

為什麼一些經歷比另一些經歷記得更牢?

蒙圈兒 裡面第幾集是我編的啊。別糾結細節。意思就是,你以為你 甄嬛傳 已經看過十幾遍,記清楚了?其實考試不這麼考啊!哪門科目考你 這本書主題是什麼 所以,根本就是一樣的好嘛!看書和看電視劇集沒區別 安靜的娟 主要還是這件事情對你目前狀況的影響 尤其是好的方面。就好像你因為喜歡某個愛跑步的男孩子,而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