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蜂蜜一些是水狀一些是固體狀

時間 2021-09-08 23:01:00

1樓:蠶豆豆

處理方式不同

液體狀的蜂蜜是高溫加工過的蜂蜜,液體蜂蜜方便使用。

膏狀的蜂蜜是低溫處理的蜂蜜,能保證成分營養不被破壞。不容易壞

2樓:蘇先生蜂蜜

首先,蜂蜜結晶主要是受到了蜂蜜中葡萄糖含量的影響。蜂蜜結晶是由於葡萄糖在適宜的溫度條件下析出引起的,一般溫度在13℃~14℃時最容易結晶。葡萄糖含量高的蜂蜜容易結晶,而葡萄糖含量少的蜂蜜則不易結晶。

像水白蜜,水白蜜中的果糖含量要比葡萄糖的含量高,所以水白蜜不易結晶。而且長期處於適宜的溫度條件下,也是不容易結晶的。

其次,蜂蜜結晶還受到蜜源植物的影響。不同種類的蜂蜜是蜜蜂採集不同的蜜源植物釀造的,所以釀造的蜂蜜不可避免的會攜帶植物的特性,有些花蜜容易導致蜂蜜結晶,而有些花蜜則不易使蜂蜜結晶。例如紫椴白蜜,在夏季溫度高時也能結晶。

而棗花蜜長時間在低溫下也不易結晶。

最後,蜂蜜的含水量也是影響蜂蜜結晶的因素。水分含量大就不易結晶,像那些不成熟的蜂蜜,由於含水量高,葡萄糖的含量少,非常不易結晶。不成熟蜂蜜質量不高,缺少營養成分和活性物質,對人體作用不大,最好吃天然成熟蜂蜜。

蜂蜜結晶是天然蜂蜜的一種物理特性,主要是由於蜂蜜中的葡萄糖結晶了。蜂蜜中含有大量的葡萄糖,在適宜的溫度條件下,葡萄糖會慢慢的析出、增多,逐漸形成我們肉眼可以看到的白色或淺色沉澱。然後慢慢發展,最後整個容器的蜂蜜就會結晶成一體。

特別是在秋冬春季,溫度在13℃~14℃時,最容易結晶。

由於結晶是蜂蜜的天然特性,因此也有人將蜂蜜是否結晶來作為判斷蜂蜜真假的標準。其實這種做法是不正確的,現在蜂蜜的造假手段越來越高明,有些人為了偽造蜂蜜結晶的狀態,會用糖漿、澱粉、香精等勾兌形成結晶蜂蜜。還有在假蜂蜜中摻入一定高濃度的真蜂蜜,真蜂蜜會產生結晶,製造假象等等,讓人防不勝防。

為什麼一些刀是雙面刃,一些是單面刃?

害羞 全球大多數地方刀劍是不分的 你可能覺得這些人踏馬好奇怪哦 但我覺得刀和劍有些概念是重疊的 我認為按照中中國人的分類方法劍算一種極特殊的刀首先刀劍都有短柄而刀還有長柄 比如冷豔鋸朴刀 刀劍都有雙刃的而刀有單刃的刀劍都有直的而刀有彎的 我猜會有人槓金蛇劍那不更說明刀劍不分家麼 所以說劍也是刀刀還是...

寫日記是隨意一些好,還是認真一些好?

認真的態度隨意的寫。對待日記如顧頡剛先生那樣認真,日記是 生命史中最寶貴之材料 具體寫作時就隨意些,內容多少,對一天發生事情記錄的選擇性,事情詳略記敘到何種地步都可以。日記時間久了會發現每個階段的側重點都不同,某個階段側重於學習相關,有時以感情變化為先,有時以工作中的困惑迷茫為主,有的階段會意識覺醒...

女孩子是應該溫柔一些還是酷一些?

尤野渡一 我覺得這個問題不成立嗷,每個人都不一樣嘛,溫柔和酷都是你自己呀,換個問法,女孩子穿裙子好呢還是穿褲子好呢?哈哈哈哈哈都一樣只要自己喜歡溫柔和酷遵從內心就好啦 宋宋吖 都很好的!或者你可以做乙個酷女孩兒,但也會做些溫柔的事。又或者你可以做乙個溫柔的女孩子,但是行事作風很酷。怎樣都好啦!女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