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看國際籃球和看NBA比賽時總有一些說不出的不同感?

時間 2021-05-31 03:16:13

1樓:

nba的三分線要遠半公尺,三秒區也要大一些;nba有防守三秒和防守干擾球,FIBA沒有;nba進球後停表,FIBA不停表;nba三個裁判,FIBA兩個裁判;NBA有技術犯規(一罰)和惡意犯規(兩罰),FIBA只有違體犯規(兩罰一擲);NBA四節48分鐘,FIBA只有40分鐘,相應的,nba六犯離場,FIBA只有五犯。

2樓:江湖999

主要是NBA包裝的更講究,球衣,球館裝修都設計得很精心,很時尚。觀眾更多,球迷熱情更高漲,因為首先美中國人的熱情很高,歡呼聲大,表現形式也很誇張.但是你如果是奧運會,除了一些死忠的球迷會跑去去現場給你加油之外,大部分也就是奧運國的觀眾,他們對於誰輸誰贏,沒有那麼大的偏差性,只要打的好看就好了,球迷中立了,現場的氣氛也就降低了,還有NBA裁判鼓勵進攻,會讓NBA顯的精彩的多,NBA畢竟是乙個聯盟,球星的們拿工資,會最大限度為觀眾進行表演,例如快攻中會有很多的暴扣,但是這些在國際籃聯很少見,畢竟你暴扣和上籃都是兩分,不過扣籃比上籃要費勁的多,還有就是NBA的轉播技術很專業,他很會捕捉鏡頭,很會知道觀眾們想看那個鏡頭,再有就是他的科技了,他們進球後,球刷網的聲音很清脆,其實那是轉播的一種技術,美化球進刷網和球不進打鐵的聲音,讓觀眾們從視覺和聽覺上更享受,再有就是一些條紋的規定了,例如NBA是6犯離場,這樣可以讓球星多一些留在場的機會,48分鐘的比賽時長,更過癮些。

還有更遠的三分線,進三分的震撼性更大.種種因素累加下來,會讓你感覺看NBA和看奧運會的感覺完全不同

3樓:我就呵呵了怎麼著

nba是秀,快攻爆扣不防守,畢竟是表演打完這場還有下場,講究造神造當家球星要不沒法賣票;國際比賽一場是一場,注意過沒有凡是搶斷,對方都會在中場犯規破壞掉,陣地戰三分也逼的出不了手,配合要求更高。歐洲國家隊進攻打法的勇士就讓人驚呼厲害了。

三分線不一樣對球員要求不一樣,國際比賽中鋒二中鋒投進三分的無其多nba有見過鄧肯加內特一場比賽至少倆三分麼?

當然還有,nba球員的身材更壯實,身體素質更強,秀起來更多空間。

最後,這幾屆奧運會美國隊再次證明了身體素質強於配合重新站到世界之巔。全場緊逼斷球快攻還是強於突破分球和擋拆。

4樓:HLiNaK

NBA的隊伍都是美國(還有加拿大多倫多猛龍)各個地區的俱樂部,有自己的主場,商業味還是很濃的。不像FIBA,NBA在公司的管理下,更傾向於娛樂(雖然籃球就是娛樂大眾的),也有美國籃球的人才輸出的作用。每個球隊都想賺錢,都想吸引大家的眼球,他們會盡力把自己的主場做的最完美,自然裝置就很齊全,專業化程度較高。

而且NBA還會在全球舉辦國際賽,選的場館都是頂級的(北京五棵松、上海梅赫西迪中心、倫敦氧氣球館等)。

但是國家隊比賽就不一定了,找好地方選乙個符合要求的場館就可以打,因為輸贏在這個時候顯得更重要。

僅個人觀點。

5樓:

nba的觀眾坐席,球隊坐席離場地非常近

美國球員的動作風格和歐洲,亞洲球員有一些差別,膚色也有差別

然後,球的樣式不一樣,我一直覺得fiba那個球的樣式,轉起來非常的藍sou

6樓:範西迪

造成NBA和FIBA觀感視覺差異最大原因是三分線的區別:

NBA三分線從弧頂到籃框距離為23.9呎(約7.25公尺),底線則為22呎(約6.7公尺);FIBA的三分線從弧頂到籃框距離為6.75公尺,底線為6.6公尺。

為什麼看csgo的比賽,高水平比賽基本上看不見ct方起內格夫防守呢?

Dynames 起了內格夫,你還怎麼回防?起了內格夫就是炮台,而且就只能在低分局玩玩,因為新手第一槍不穩定,欺負欺負新手,稍微有點用。到了1k8 9,往上走,官匹到麥穗ak跟雙ak及以上,這個水平的選手,急停都已經是習慣了,槍法,定位都是一流的,拉出去你槍還在前面幾發漂的彈道,你人就沒了,更何況職業...

NBA 裁判看比賽的視角是什麼樣的?

根紅苗正 視角可以分心理層面上的視角和眼睛看的視角,前者仁者見仁智者見智,後者需要觀察的視角是三人制裁判員的區域跟開角閉角的原則。 暖和 瀉藥然而我是一名足球裁判 拿足球來說 裁判的視野有侷限性,因為離球近 同時因為距離近,所以看到得場面相對於離得遠的觀眾更激烈以往的經驗看來,一場業餘高水平足球比賽...

為什麼頂級足 籃球聯賽和國際比賽中教練通常穿西裝打領帶?

因為足球和籃球的球衣球褲都比較短,教練員很多人到中年,身材發福,穿球衣就很煞風景 尤其和場上的年輕球員相比 棒球教練很多都穿球衣,因為棒球球衣球褲基本上可以遮住身子。 叔本譁 在未有電視轉播球賽以前,教練和隊員都是穿一種服裝的。自從有了直播以後,為了讓攝像師一眼區別開教練與球員,便要求教練穿不同服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