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虹市首富中10億的考驗有何意義。乙個月內花光10億有什麼意義呢?能通過這個考驗得出什麼結論呢?

時間 2021-06-03 16:07:35

1樓:竹亦悠然

個人觀點:

一、 十億挑戰可以獲得三百億,還是直接可以獲得三千萬,三千萬對於王多魚來說也是一筆鉅款了,完全可以改變他現有的生活。可以看看他是否有接受的挑戰勇氣。

二、如何花掉十億,也是考察了王多魚的消費能力,突然一筆鉅額現金到手,有的人可能也不知道怎麼花。先用十億試試水,才能放心的交給他三百億。

三、其實花不花完並不是終極挑戰,無論有沒有花完都無所謂。最關鍵的是,最後他能不能在巨額財產和朋友之間進行正確的抉擇。可不可以為了朋友放棄了唾手可得的三百億。

道德人格的考察才是最重要的,道德不過關前面任何努力都是枉然。

四、當然還有為了喜劇衝突的考量。十億來說對於現在的大眾來說金額還是非常巨大的,能夠造成很大的戲劇衝突,讓觀眾看到後有種虛幻的感受,使得劇中的事情更加荒誕,不是真實的,彷彿是場夢。

2樓:亓昕

最重要的一點是:這十個億既不能花在自己身上,又不能買任何有形資產,還不能做慈善,這幾點累加在一起的意義就是,這巨大財富的去向與受益者必須是利他而且是商業行為,這一點極度考驗乙個人的創造力與商業思維。所以最後王多魚想到的脂肪險,其實是相當驚豔的。

有哪些關於《西虹市首富》的梗?

1.酒店經理出場時拽的一段英語,是呼應金星在飛機上跟空乘對話的那個梗的。2.剛有錢回球隊炫耀的時候說我不裝咧,我坦白咧,戲仿的趙本山3.皇家大翔隊的logo是坨粑粑 4.十億身家的髮型 和王思聰一毛一樣 5.連體服上的千金散盡 碰瓷兒的大爺舞蹈般浮誇的動作小皮一下特別開心6.開場王多魚看到錢腳一踩噌...

如何評價沈騰在《西虹市首富》中的表現?

沈騰很神奇的叔叔 雖然按導演要求增肥了 其實我覺得不該增肥 增肥是導演要求的!居然看到有人說他火了之後飄了就胖了請問這是什麼邏輯?看完之後對劇情沒太大感覺不太喜歡最後球賽那段沈騰依舊會是我看到名字就一定會去電影院貢獻票房的演員 DOUBLEB 昨天晚上看了西虹市首富 最開始看的時候有點無聊,好好的遺...

如何評價《西虹市首富》在貓眼電影中評分9 3?

王同學 最近 西虹市首富 被推上知乎熱搜榜,這部電影僅打磨便花了兩年時間,影片中的笑點看似荒誕無稽,實則表現出強烈的批判性,揭露著現代社會的諸多黑點。對這部電影的看法褒貶不一,不過大部分還是抱著肯定的態度,上次在電影院看了這部電影,個人認為是部佳作,值得推薦。 在外國類似的電影作品並不少並且評價都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