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虹市首富》到底是不是一部標準的喜劇?

時間 2021-05-12 03:23:05

1樓:徐同學

至於強行灌輸價值觀,我認為只要是本人有乙個完整的價值觀,那就不是一部電影可以改變的,如果當時很受觸動,幾天之後,該咋過咋過。當然,我們每個成年人都應該有自己的價值觀了,不然 ,,,其實喜劇本來就是我們刻意創造出來的,試問天底下有沒有喜劇一樣的生活,星爺的電影亦如此,既然是喜劇了,就不必看它真不真,我們要學會批判它的藝術性,了解其內在含義,任何電影的好壞,在群眾看過一遍後自有定義,而我們也需要自己的判斷,千篇一律的評價就很單調了,總有好的地方也有壞的地方,也總是要有人評價的很客觀,深刻。

2樓:曾穗四

不太是,電影明顯完成度不高,之所以感覺硬灌主題,是因為主題沒講好,主題混亂,感覺麻花團隊也沒想好給這部電影定什麼樣的主題,走到哪算哪,很多東西必須靠觀眾腦補,我實在覺得這次主創得好好上上戲劇課了,雖然他們是戲劇出身,但是這次不走心啊,愛情線簡直是崩潰,有人甚至認為愛情線是高階黑,我想主創肯定沒這意思,但是你畫虎被人認成了貓就沒啥意思,建議主創把食神,喜劇之王,少林足球好好多看幾遍,看看星爺當年是怎麼詮釋愛情的,有沒有這麼簡單粗暴,雖然後來美人魚也夠粗暴的,但是人家至少有範例了,另外乙個好的喜劇要爆發情感的,首富也沒有,昇華不了主題,那不硬灌主題怎辦,所以主創還是多看幾遍星爺中期的這幾部電影吧。

3樓:孫大禮

比較同意您的觀點。如果單論情節,甚至是悲劇,乙個人經歷過暴富,竟然一點都沒有改變?結尾時候的王多餘和開篇時候,性格一模一樣。

如果說這個不是乙個講人的電影,單純敘事,花光十億這麼有目的性,和結尾的救人,可能是在諷刺這個社會?也不夠深刻,主角太沒代表性,王多餘代表不了那一類人或者哪乙個階層的人。乙個不具代表性的主角做了一些荒謬的事,當三流喜劇就好了。

有人看了西虹市首富嗎?可否客觀評價一下值不值得一看?

咪姆 還行,一般日常看看是可以的。不過這個片的質量和之前的麻花作品比起來差很多,屬於消耗名氣和號召力的作品。男女主的戲尬到不行,生動演繹了什麼叫硬湊。 我的世界 說白了就是白日做夢,只是他們拍成了電影,引發了所謂的思考。我不會去意淫發生這種事,但是每年100萬還是可以的。當你能每年100萬時你就不會...

西虹市首富中10億的考驗有何意義。乙個月內花光10億有什麼意義呢?能通過這個考驗得出什麼結論呢?

竹亦悠然 個人觀點 一 十億挑戰可以獲得三百億,還是直接可以獲得三千萬,三千萬對於王多魚來說也是一筆鉅款了,完全可以改變他現有的生活。可以看看他是否有接受的挑戰勇氣。二 如何花掉十億,也是考察了王多魚的消費能力,突然一筆鉅額現金到手,有的人可能也不知道怎麼花。先用十億試試水,才能放心的交給他三百億。...

怎麼判斷一部電影是不是科幻片?

在人類現有的科學體系上 區別於玄幻 魔幻 進行一定的引申和幻想,並構築乙個理論框架,在這個框架上設計劇情並展開故事。舉例 這個男人來自地球 The Man from Earth 片名翻譯差了點,小成本電影,但科幻設定和劇情展開極好,劇情燒腦且讓人回味無窮。火星救援 設定非常貼近現實科技的科幻片,學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