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全面而客觀地評價我們所處的這個國家?

時間 2021-06-03 07:24:17

1樓:嘴開過光

「評斷乙個國家的品格,不僅要看它培養了什麼樣的人民,還要看它的人民選擇對什麼樣的人致敬,對什麼樣的人追懷」。

—— 約翰·甘迺迪

曾看到這樣乙個問題:如何評斷乙個國家在精神層面是否發達?

乙個回答讓我至今難忘的話:

看人民對待女性的態度,對待兒童學習的態度和本國的醫療水平。

中國已經在軍事、安全和醫療上有了很大的提公升,與此同時也在經濟上和文化普及上下了很大的功夫,經濟飛速發展,民眾文化程度也在提公升。現在開始培養民眾的正確三觀,提倡中國夢。提公升人民的精神層次。

未來少一點網路鍵盤手、無腦追捧者和判斷力低的人,祖國未來會更加美好。以上。

2樓:jinning li

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

要想全面客觀評價中國,還就得暫時抽離自己的情緒,用外星人視角來掃視全球,把中國放在地球上來看待。

那麼就很明顯了,中國是乙個異質的(與西方不同)文明,也是乙個不穩定狀態的國家。

對於前者來說,本來是被敵視的,結果有盾牌擋住,其敵對程度不是最高。

後者呢,依賴高速發展經濟過程中大家蛋糕做大,不穩定狀態勢能未能充分積累。

3樓:聖光出鞘

呃,說點大家不願意聽的,國家由黨領導,黨由人組成,人都會犯錯。

有些錯誤是無法原諒的,但原不原諒是受害人的事不是加害人的事,更不是圍觀群眾的事。

人有錯,你遷怒到黨,是人之常情,不然某些國家也不會有政黨輪替,不過目測交替也毫無卵用。

別因為某個黨的某些人,厭惡這個國家就好了。

如何客觀地評價張居正

微風 張居正是明朝最偉大的政治家,沒有之一。他手中的明朝,國庫逐漸充盈,邊界問題好轉,官民矛盾減弱。可以說是為明朝續了一段命了。雖然個人生活作風有點小問題。但這不足以破壞兼濟天下的張居正的形象。總的來說敢搞改革的歷史上是少數,成功的更是少之又少,張居正算乙個吧。 林幻 附者滔滔間者恆,世間再無張江陵...

如何客觀地評價施琅?

從來父教子以忠,未聞父教子以貳。今大人不聽兒言,倘有不測,兒子只有縞素而已。鄭芝龍勸降鄭成功,鄭成功的回覆。這是鄭成功與施琅的根本區別。鄭成功為了忠義,與父親決裂。選擇大孝大忠。施琅因自己的犯上導致父兄被殺,並且投靠敵國異族。施琅大鄭成功三歲,明顯的明中國人,因為私仇背叛了自己的民族和國家。幫助滿人...

如何全面客觀評價1000價位的機械鍵盤

嘿嘿嘿 櫻桃的鍵盤只有G3000系列是很棒的,其他的都不行兄弟。你但凡上一下知乎在買之前都不會買400多櫻桃的,我覺得知乎上說的話也不是很全對,但對於櫻桃的看法是一致的,而且,知乎上那麼多人吹大F,雖然鍵帽有缺點但是畢竟有著天下第一的名號總不會買到吃虧你說是吧。 呵呵呵 用機械鍵盤7年了,機械鍵盤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