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一首歌或者乙個人的歌會讓你想流淚

時間 2021-06-02 19:04:54

1樓:賀嶺

修改於18.10.05

再次看到這個問題突然想到了另乙個答案。

第一次見到她是在YouTube的90年代日本名曲巡禮,封面就是她。

一開始沒有注意到左下角的我只是單純地覺得這個姐姐真好看,播到的時候覺得這聲音真甜

該來的總是要來的。

我反應過來了,這是唱了童年回憶那首命運之輪的死神小學生第一任受害者。

但是這又有什麼呢?並不妨礙我繼續聽她的歌。

「負けないで もう少し 最後まで 走り抜けて

どんなに離れてても 心はそばにいるわ」

「take me to your dream また新しい未來が始まる」

「探しに行こうよ 國境を越えて もう二度と迷わないから」

溫柔地聲音將自己寫的歌詞詮釋得淋漓盡致,充滿了樂觀和對未來的希望。

不可避免的結束的時候也終將到來

Foever you, 還有給鄧麗君寫的那首あなたと共に生きてゆく 一曲終了再聽到君とのふれあい 已經泣不成聲。

あなたに帰りたい。

泉水さん、來

以下為原回答

一改原版的喪(當然原版配合劇情食用也很催淚)

變成了如同最後一句「Life MUST NOT kill the dreams that we dreamed」那般對生活的壓迫中奮起反抗的怒吼。我第一次聽到的時候想到了自己的喪眼淚奪眶而出。

她曾經在馬丁路德金的葬禮和歐巴馬的就任典禮上唱過這首歌,也賦予了這首歌改變並見證了歷史的意義。

2樓:

其實我很討厭賣弄情懷的一切文藝作品,

但是在KTV唱起《你曾是少年》的時候,不知道怎麼的越唱越哽咽,越唱眼淚就流出來了。

那時候,我不過才大二罷了。

我沒有經歷過闖蕩,也沒有看過以這首歌為主題曲的那部電影,所以我也想知道自己為啥會唱哭。

所以後來一次去唱歌,我還是刻意點了這首歌,想知道自己還會不會有感觸。

然而第二次唱出來,我還是哽咽了。

特別是從「你我來自湖北四川

廣西寧夏河南山東貴州

雲南的小鎮鄉村

曾經發誓要做了不起的人

卻在北京上海廣州深圳

某天夜半忽然醒來

站在寂寞的陽台」就唱不出來了

有的時候想起這首歌也會想哭,大概是因為,我帶入了已經老去的少年我的爸媽,還有乙個正在老去的少年我自己吧。

我的父母一直在深圳打工,從青年到中年青絲現銀髮。我心疼他們二十年如一日地背井離鄉,特別是爸爸在工地裡滿頭是灰的樣子,還有想象到他在工地和工友們鋪幾張報紙就休息一晚上的樣子。他們沒有想過「要變成了不起的人」,但為了解決溫飽過上小康生活這樣的小心願而在深圳待了那麼多年,他們到底有多少個夜晚是醒在半夜的深圳,然後想到現實的總總而難過呢。

而我這個正在老去的少年呢,我在努力,我也一直努力保留著最愛的童話故事和童謠,但我越來越意識到了,我正在一點點的變得再也不會少年了。

有沒有聽到一首歌,讓你想起乙個人?

飛飛飛飛人 寂寞沙洲冷,初中的時候暗戀過乙個學弟,後來先後考上同一所高中,那個時候已經沒有從前的牽絆。2010年高中畢業之後就各奔東西再無聯絡。翻看QQ發現他似乎與所有的人斷了聯絡。每次聽到寂寞沙洲冷就想到他,依然淚目。 陳奕迅吧他的所有歌都會讓我想起他,高三確認關係,第一次公開當著全班同學的面他給...

有沒有聽過一首歌想到乙個人?

祺祺 當然有啊 聽一首歌想乙個人,我想應該是還放不下所以才會想吧,我原來一直以為傷心難過的時候應該聽一些開心快樂的歌,後來發現,開心快樂的歌只會更難過,反而還顯得自己很淒涼所以還不如聽一些傷感的歌,等傷感過了也就無所謂了。我現在聽的比較多的一首歌是 失控 一句 愛上你算我失控,情不由衷陷入牢籠 真的...

有沒有一首歌,讓你聽了想哭,或者想起乙個人?

嘉嘉醬油 劉若英的 後來 回憶很久,以為來日方長,可惜你,早已遠去,消失在人海。初聽不識曲中意,再聽已是曲中人。劉若英坦承 後來 讓她唱起來最為心痛,因為她總覺得是在唱自己的故事 這首很多人熟悉的歌曲,歌中描述歷經多次失敗戀情,後來才明白因為年少輕狂,輕易放棄一段感情,是多麼的遺憾!歌詞 後來,我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