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榜》中,太子 譽王和靖王,從能力 勝任和匹配來看,到底哪乙個更適合皇帝這個位置 角色 工作?

時間 2021-06-01 13:55:07

1樓:

肯定是靖王,為君者上繼宗嗣,下御萬眾,靖王本身是親君子遠小人的存在,是古代封建君王典範。

但是這種人在古代封建社會的現實中,是當不上皇帝的,就算僥倖當上皇帝,也坐不穩江山,反而容易背上滿身的罵名。

更多的是太子和譽王這樣的人當上皇帝,坐穩江山。乙個皇帝他今天用手中的權力殺了一群曾威脅自己江山穩定的對頭,那麼有一天他也必須殺了威脅自己江山穩定的功臣。不管有多少個想學靖王的皇帝,他們活到最後都會發現自己變成譽王這樣,甚至是太子這樣的人。

難受嗎,肯定的會的吧,但是那個不重要啊,畢竟吃人的環境裡,是不允許你乾乾淨淨的活著的。

2樓:

太子是做逍遙王爺的料子,譽王自負底線低心術有問題,靖王正直但是迂腐可以完成一般的事情沒辦法完成比較複雜的事情,靖王各方面能力提公升有賢臣輔助有機會做乙個明君。

3樓:顏禮同學

我也認為是靖王。

首先,太子肯定不行,如果他上位,宮裡越貴妃心機權謀都只是半吊子,乙個言皇后就夠她忙的。朝政上,洩慾就肯定會慢慢剷除異己,把太子變成傀儡,把持朝政,而太子輪權謀輪心計都不如他。架空他是遲早的事。

其次是慾望,很多人都覺得慾望最適合當皇帝的人,因為他懂得制衡權術,懂得帝王心術,他上位,也許朝廷內外真的沒有人能動的了他,而他也是最像梁帝的人,他上位,大樑朝廷的風氣會一直渾濁下去。就像酥胸說的,我們大樑什麼時候缺過刻薄多疑的皇上,如果下一朝還這樣,只怕內耗嚴重,遲早生變。

然後是靖王,他雖然作為皇帝,也許能力不怎麼樣,但是他的性情,可以吸引一批耿直肯幹活的忠臣在身邊。這也就是源清則流清,源濁則流濁的道理。

也許你會認為,靖王這種人太理想化,現實裡根本不可能有這種人當皇帝。其實這種人還真有,那就是劉備,他的能力跟曹操孫權比起來算是一般般,但身邊缺聚集了關羽張飛五虎上將,臥龍鳳雛法正蔣琬等一大批能人義士,以及各地百姓的擁戴,靠的是什麼?就是他身上那股充滿浩然正氣的魅力,三國時期,魏吳兩國在後期各種陰謀內鬥層出不窮,唯有季漢內政昇平,就是因為主君的清明坦蕩。

4樓:大熊

做皇帝就是譽王適合,當然是相對而言,他會權謀但駕馭人的能力不行,比如夏江他就無法駕馭,但其他的作為乙個封建帝王它大概合格,太子就是傀儡幹啥都不行,靖王是個好將軍愛兵如子但不適合做帝王。他只依靠別人的忠誠和能力。

《琅琊榜》中譽王為什麼沒有當上太子?太子是怎麼選法?

封心 瀉藥太子首選嫡長子,就是皇后生的大兒子。如果皇后的大孩子有殘疾或者皇帝看他不順眼就立嫡 皇后的其他兒子 如果皇后沒孩子立長 長子 皇后沒兒子,長子皇帝又不待見的立愛!皇帝很明智的,總想著為國家立賢 月光魔術師 關於立儲,歷來有四種說法 立嫡 立長 立賢 立愛。立嫡長子是最有呼聲的,也最能得到百...

如何評價《琅琊榜》中的譽王?

影視控 琅琊榜 中譽王九安山叛亂,靖王平叛,注定了蕭景琰將成為這場皇位爭奪的最後贏家。五萬的精兵對抗三千的禁軍,這種力量懸殊對比,按照正常的軍事戰役來說,譽王應該佔據上風,可九安山卻擁有著截然不同的命運。那麼譽王謀反失敗的最大原因是什麼呢?本質上來說,看似譽王失敗是因為梅長蘇的果斷,可實際上譽王的這...

琅琊榜譽王叛亂襲擊九安山,靖王小路下山求援。可是皇帝幹嘛不可以一起走?算是bug麼?

風大 可稍息否 根據軍事方面的理論,大部隊的行進損失要遠小於小部隊。二戰時期大西洋上的無限制潛艇戰期間,英國發現分散的貨輪更加易於受到打擊 造成更多損失,因此轉而編組大型船隊,有效降低了物資損失。中國古代則早就採取了綱運的方式,編組大型船隊,有效降低運輸損失。近現代戰爭中,皖南事變時新四軍選擇分散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