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劇集琅琊榜中譽王為什麼會那麼輕易相信玲瓏公主給他寫的信上的內容

時間 2021-07-14 08:23:55

1樓:會走的雞翅

前面有鋪墊,就是譽王對自己生母身份的追問一直沒有停過,皇后和譽王的對話中有一次說道:你從小就追我我關於你生母的事情

由此可知,譽王對自己生母的身份一直心懷疑問

另乙個細節鋪墊是,靖王被封親王後,譽王鬱悶的來到皇后宮裡,皇后的宮女齊紅跟譽王報告宮裡的流言蜚語,說道譽王的生母祥嬪臨死前也不過是嬪位,身份是極為卑微的。

這又在譽王的內心埋下了乙個種子,對生母身份的疑惑令他無奈而又不安

而父王對他生母的身份又採取了絕口不提的態度,心思敏銳的譽王又怎麼會毫無察覺這其中的異樣?譽王有一句:為什麼他蕭景宣當太子就那麼容易?

為什麼我就這麼難?父皇對我總是不冷不熱?

其實他內心已經有所察覺,生母的身份必然是個忌諱,但為什麼會是個忌諱呢?

而且生母身份揭露的時機很到位,那時正值皇上對譽王無比失望,整個太子事件,懸鏡司事件都逐漸暴露,連譽王自己都說此生與皇位無緣的時候。他一邊心如死灰一邊百思不得其解,為什麼自己總是被用來平衡?

用他自己話說就是:從前制衡太子,現在掣肘靖王

譽王也許從那個時候起就開始感覺到自己是顆棋子

當看到玲瓏公主那封信的時候,一切的疑問有了乙個合理的解釋,他為什麼不信呢?還有一種可能,反正現在已經得不到皇位了,不如放手一搏,打著為母復仇的幌子出兵也比連名義都沒有出兵好,母親留下的滑族勢力也可以利用,何樂而不為呢。秦般若多年來一直在他身邊輔佐,也算盡心盡力,是什麼讓她決定始終孝忠譽王的?

如果是為了復興滑族,難道投靠太子不行麼?為什麼選擇支援譽王?世界上沒有無緣無故的愛,到那個時候譽王自己也會有判斷,一切合情合理,他自然相信

當然我覺得還是第一種的想法更合理

而那封信就像是譽王的最終答案,

譽王問:我是不是個棋子?

信上說:你出生那天就注定了,是的

所以最後譽王哭著跟皇上說:我就是大棋子生下的小棋子時真的很令人動容

譽王的一生也是悲涼

2樓:Sakura

我也想知道,我看到的時候還吐槽來著,簡直是個bug,瞬間深信不疑

另,在錦囊裡放張紙,秦般弱貼身放著,這麼些年了,還儲存這麼好,也不知道是該感慨錦囊工藝精巧還是紙質出眾了

3樓:山西海南人

譽王只想找個理由罷了。

譽王當時想不通的事情和害怕的事情太多了。

他想不明白自己為什麼會輸給靖王,僅僅是乙個梅長蘇就能讓他一敗塗地?

他想不明白梁帝為何這次這麼嚴厲?

他害怕靖王和他算舊賬,害怕自己的命運還不如被廢掉的太子,更害怕夏江,畢竟夏江摻合了黨爭,而這是梁帝決不可能放過的罪過。

所以,玲瓏公主的這一封信回答了他想不明白的問題,他從來就沒有機會靠近皇帝的位置,他就是陪太子練級的,而且自己會因為太子登基而成為必須被除掉的隱患;梁帝的嚴厲自然順理成章。同時,夏江身份從潛在告密者變成了一定會堅持到底的同盟者,至少讓譽王的生命安全有了保障。

至於說,他會起兵造反,這是他一直謀劃的事情。梅長蘇勸他幫靖王處理慶國公案時,譽王曾說漏過嘴,所以,他只需要給自己乙個能說服自己的理由。至於說,玲瓏公主的信是不是真的,那真不是他考慮的。

如何評價電視劇集《琅琊榜》中王凱的演技

奕奕 個人認為演的不夠好或者可以叫一般般有時候我在想要是有其他演員能接到這個角色演好了那得是大紅大紫 修改新增 王凱將武人的思維簡單直來直去還是演出來了但角色整體並不夠出彩 已重置 我是原著粉。當時靖王定妝照一出來我就覺得,媽呀,毀了,我心目中的靖王應該是正直的肌肉雄壯偉岸,這個弱雞.事實證明我被打...

電視劇集《琅琊榜》中各人物的背景故事?

是誰嫵媚風中 1 梁帝登基之前被自己的兄弟陷害,是林殊的爹林燮與言侯幫助登上了皇帝。後來因為林燮的妹妹樂瑤所生的祁王,招攬天下門客,勢力逐漸擴大,林燮作為祁王的舅舅手握重兵,梁帝心裡忌憚。梁帝的心腹夏江與當時想要往上爬的駙馬謝玉揣度聖心誣告祁王謀反,導致林燮林殊梅嶺血戰,祁王入獄,宸妃自縊,林殊的母...

《琅琊榜》中譽王為什麼沒有當上太子?太子是怎麼選法?

封心 瀉藥太子首選嫡長子,就是皇后生的大兒子。如果皇后的大孩子有殘疾或者皇帝看他不順眼就立嫡 皇后的其他兒子 如果皇后沒孩子立長 長子 皇后沒兒子,長子皇帝又不待見的立愛!皇帝很明智的,總想著為國家立賢 月光魔術師 關於立儲,歷來有四種說法 立嫡 立長 立賢 立愛。立嫡長子是最有呼聲的,也最能得到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