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和乙個身份地位比你高的人說話會緊張?

時間 2021-06-01 10:10:55

1樓:胡說

溝通交流的時候會緊張,主要有兩種情況,第一種是多人場合,很多人盯著你看。

第二種是面對比自己層級高很多的人,也會緊張。

如果只是因為沒自信,而產生的緊張,那就需要心理建設,具體方法如下:

1 逛奢侈品店,讓自己心態變得強大。

2 面對公眾進行演講,從熟悉的人群開始,逐漸過渡到陌生人。

2樓:晚不睡 早不起

我說說我的看法吧

這個我覺得跟搭訕女神時的緊張差不多設想一下吧你要去談話時難免心裡就會開始想象了想象結果好壞想N多個萬一並且會放大這些設想出來的萬一說白了就是太過於重視結果才會緊張是被自己的設想所嚇的緊張的可以放輕鬆覺的無所謂哪怕天塌下來了也會有個子高的人頂著的再說了是個人都會緊張的再怎麼無所謂也不要失去了自己的本質免的後悔..

3樓:姚一

自信不足,太把對方當回事。相信對人緊張不是單一出現的,在很多時候比如在很多要展示自己的時候。我也有這樣的問題。

解決的辦法我也在找。目前發現乙個還不錯:跟對方接觸時,語速放慢,整理好思路,用簡潔的語言表達,讓自己先恢復平靜。

4樓:知言

跟比自己地位高的人說話會緊張是因為你覺的他對你的評價是可信的(因為擔心不好的評價),而且相信他對你的評價會影響你的所得(前途、社交處境等)。

對於第一點,要建立自己的評價體系,這樣就不易受他人評價的影響,簡言之就是要自信。自信的人就能更客觀的評判他人對自己的評價,吸取有益的,拋棄不認可的。而對於第二點,要培養好的心態,世上的事情很難有確定的結果,無執無失。

前不見古人,後不見來者,念天地之悠悠,獨悵然而涕下。放在更大的時間和空間尺度上,大人物和小人物的差距至少是在乙個數量級的。

5樓:

身份地位高的人一般比較會察言觀色,就好比你裸著和別人說話,你不緊張?有求於人的時候就更好懂了吧,你抱著目的和人交往,總是免不了有些心虛的。

6樓:我不叫紅領巾

應邀回答。本人也有同樣的問題,這個和童年陰影有一定的關係,地位不對等的話,處於弱勢的一方容易緊張害怕。這個也和自信心有關,自信不足,怕留下壞印象。

解決方法,很難,你可以試試把他們當做普通人,或者大白菜。

遇到乙個智商和情商都比你高的人,你會怎麼辦?

題目前面有 被吸引 自動把題主當妹子了,所以我當兩性話題回答了啊!建議題主在非競爭關係上,就不要有競爭意識,再強的人都有缺點。兩個人最重要的還是三觀 生活習慣和性匹配的問題,再強也解決不了生活中的全部問題,男人在規律和條件清晰的情況下,由於擅長理性思維會顯得智商高,但你讓他猜女人想啥呢,他智商就不夠...

乙個學歷比你高很多的人,對你所說的,連你自己都覺得在胡說八道的東西,深信不疑,是種什麼感覺?

是我男朋友沒錯了,他留美專業排名世界前百的大學的時候,我在國內二本,社交軟體認識的,當時不知道他具體的情況,當聊的,每天跟他炫耀我的四級英語水平,他是學工業設計的,圖畫的很精細,立體感很強,我還跟他炫耀我小學學的素描,諸如此類吧,後來他回國,我們奔現,明年準備結婚了,五年多的交往中涉及到小學四則運算...

能有乙個資歷比你高的人帶你走一段路是什麼感覺?

Lzd 那肯定是你生命中的貴人了!好好珍惜,虛心請教,多看多學!你可以少走很多彎路,可以學的更快更好!走的更遠!所謂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站的高就看的更遠了! 方小超 一開始,很痛苦,怎麼做,都是錯,超沒自信。第二階段,終於理解所有指令和要求,希望自己做到最好,但得不到肯定,情緒稍穩。第三階段,偶有表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