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語「你反咩工 ?」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6-01 06:45:34

1樓:碩鼠

我的理解怎麼跟前面都不一樣,「(都病成這樣了)你還上什麼班啊?」正字應該是「返咩工」吧。「返工」,就是「上班」。上海人,粵語學得還不到位。

2樓:猴塞雷

上司責問:就是意思是你有沒有帶腦上班?

普通朋友問:你從事什麼職業。不過一般不會這樣問,一般是問,你做咩嘎?/你響邊間公司返工?/你響邊度返工?

3樓:MIA

這個也要結合下語境

1.字面解析

你上什麼班的

問工作型別這個用法通常比較少

2. 可能是有早班晚班區分問你上什麼班

3."你返咩工甘得閒嘅"

你上的是什麼班這麼有空的(朋友調侃)

4"你返咩工成日遲到"

你上什麼班啊經常遲到 (領導訓斥)

4樓:Geniustao

看語氣可以翻譯為是你是做什麼工作的,也可以是老闆、上級領導責備你幹活不給力「你上班時間都在幹嘛」的意思。如果本地人說出口那多半是說你幹活不給力的責問嘲諷句,如果是外地人用粵語說這句話就是你是做什麼工作的疑問句。

5樓:Tommy

猜測一下,原文中的「反」應該是「返」。

「返工」在粵語中指代「上班」

「咩」指代「什麼」

「」表示疑問的預期助詞

連在一起的意思可以理解為「你是從事什麼職業的?」當然,如果要是反問句的話,也可以理解為上班表現不好,比如普通話中:「你上的是什麼班?」,表達的意思是類似的。

6樓:輝常開心

這個要看後面的語氣,主要有兩種,第一問你是怎麼樣上班的?指工作態度。第二是問你從事什麼樣的工作,指職業。多數是第一種解釋。

勞務派遣工是什麼意思?

勞務派遣可以簡單的說是階段性用工!主要定性為,臨時性,輔助性,可替換性的人員!勞務派遣主要分為試用派遣,短期專案需要派遣,再就是經濟裁員派遣原合同員工,合同到期派遣,以及非核心員工的派遣這些形式,能夠降低用人成本支出 派遣單位的人事管理更加便捷專業,也能減少勞動糾紛,幫助企業處理一些簡單重複的事情,...

粵語裡牙煙是什麼意思?

治癒系莎莎 形容乙個人或一件事很危險。和牙齒沒關係哦!這是從古漢語詞 崖廣 古代讀音是ya an 異化過來,崖是指山崖,廣是指小房子。在懸崖邊修建小房子,是不是很危險?摘自 粵語有段古 Sharoong 本字應為 岈然 就是臨深淵向下望那種畏高感覺,引申作危險 岈然柳宗元 始得西山宴遊記 其高下之勢...

粵語裡的得得b是什麼意思?

游來游去 以前有一部動畫,內地翻譯是 天線寶寶 香港翻譯是 天使得得b 廣東人都是看粵語頻道和tvb和亞視長大嘛,所以都是看這個版本的,這個讀音讀起來跟 痴線低低b 有點相似,意思就是傻x低能兒,就有了罵人得得b,低低b。 四十年前一公子 天線得得B 粵語諧音是 黐線低低B 除了諧音原因,還因為節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