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美劇真能學好英語嗎?

時間 2021-06-01 06:25:43

1樓:善意第三人

個人覺得,通過看美劇學到的未必是單詞、語法這些實在的東西。真正學到的是一些表達思路,也就是乙個從「中文思路」轉變為「英語思路」的過程。而能夠完成這一轉變,有乙個前提條件。

在看的過程中,必須對劇中台詞留意,甚至自己心裡跟著台詞說一遍。不然,左耳進,右耳出,腦子裡除了劇情什麼都沒留下。

如果想要看美劇學英語,練聽力,還是把字幕擋上吧,不然一點前途都沒有。

2樓:柳葉刀

視具體情況而定。如果專注於語言,肯定會有所提高。如果專注於劇情,效果不明顯。當然,如果能一直處於英語環境下,怎麼都會有益於自己的英語水平。

3樓:婷荷葳

個人例項

以前我也聽說看美劇就能學好英語,所以我真的去幹了!一開始是抱著學習的心態和一丟丟觀賞的心態,看完權力的遊戲以後,就只想說

美劇真的好看!

然後我就不斷以自己是在學習英語為由瘋狂刷劇/影。

(插個題外話,細數一下我看過的,應該都是不錯的美劇/電影,答主可以了解一下)

《權力的遊戲1-7》《馬男波傑克1-4》(學生黨真的沒空去刷太多劇,大多還是電影,但馬男我重複看了好多遍)

《比賽計畫》《怦然心動》《風雨哈佛路》《阿甘正傳》《蝙蝠俠2》《蟻人1.2》《斷背山》《公牛歷險記》《辛德勒的名單》《忠犬八公的故事》《神偷奶爸1-3》《復聯1-3》《盜夢空間》《肖申克的救贖》《勇敢的心》《美麗心靈》《殭屍新娘》《剪刀手愛德華》《鐵達尼號》《貓鼠遊戲》等等

言歸正傳,看美劇和學英語還是有一定關聯的,但要看你處於學習英語的哪種階段。如果你是為了應試,那你只能把看美劇當做娛樂,你看美劇1小時所得到的(聽力)進步不如你5分鐘認真的聽力訓練的進步,除非你不看畫面(那和聽力訓練又有什麼區別嗎?)

如果你是為了將來的使用英語,那就大有裨益了。你可以學到很多純正的表達,這是在書本上學習不到的。你也會發現看的越多自己就越能夠輕易地說出自己想要表達的句子。

說說自己,刷完上面的那些劇/影的一半以後,聽力從錯8個——>6個,開始每天抽一點時間(10分鐘左右)過了半個月後從6個——>2個,真的是特別顯著,也特別不可思議。以上

看英劇美劇真的對英語成績有提高嗎?

陳璵 英美劇能在潛意識層面加深你的語感,一定程度上會讓你的語法和詞彙量增加準確率,進一步增進你對英語的大腦記憶。英語應試教育主要是閱讀解題,考的主要是閱讀理解。所以,基本沒啥用。當然,如果能通過英美劇增進你對英語的興趣,那自然事半功倍,成績不提高你來打我。 水上麻衣 我覺得沒有。高一的時候因為沒有分...

看美劇對學習英語真的有幫助嗎?

本人親身經歷,美劇看多了對自己的發音語音語調重音什麼的都有一定改變,以及有時情緒到了還會下意識地脫口而出一些口頭語hhhh,有時怕對方反應不過來就生生把到嘴邊的話咽回去變成中文。總之,個人感覺還是蠻有用的,但是要想長久穩紮穩打地提公升自己的英語水平還是要多背單詞練口語做閱讀寫作文,這才是最核心的,美...

你是怎樣看美劇學英語的?

鄭州大河雅思 我到底是怎麼通過看美劇學習英語的 邊看劇邊學英語大概是每個偷懶宅宅的終極夢想了吧。但是這也並不簡單啊。首先看什麼劇這點就很重要。是不是覺得自己 神探夏洛克 看了幾遍以後,去玩密室逃脫就無敵了!其實都是幻覺,還不是第一關就要卑微的找小姐姐要線索 親身經歷.同樣的你這幾季夏洛克看下來,能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