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美劇對學英語的幫助有多大?

時間 2021-06-05 03:56:54

1樓:烽火戲諸諸諸侯

作為乙個常年混跡美劇圈的我可以很明確告訴你:有用,但作用不大

舉乙個不太恰當的例子,你玩遊戲看主播操作教學而不練習,當真正上手後會怎麼樣?很顯然就是各種被按在地上摩擦。你可能看到有很多人說自己通過看美劇提公升英語,可是你不知道的是除了美劇,人家背後依然瘋狂記單詞,刷題。

這麼說吧,他們即使就是不看美劇,英語依然進步飛速。

美劇僅僅只能起到一點點輔助作用,甚至沒有。而且非常重要的一點,一些美劇的發音都非常具有當地特點,也就是口音問題,我是很不建議通過美劇學習英語的。對於絕多數學生,你想通過美劇提高聽力其實是不太好的途徑。

在我看來,美劇最大的作用是消除你對英語的厭惡,讓你慢慢接受並喜歡上它,這也是對我幫助最大的一點。乙個人如果英語很差,想要擺脫這種困境靠傳統苦讀收效甚微,往往會陷入死迴圈,越學越難,越學越不會。而美劇則能在一定程度上讓你緩解這個問題,客服你對英語厭惡,開始嘗試接受它,這是它最大的用處。

還有一點,如果你真的想要通過美劇提高英語,僅僅一遍過是絕對不夠的,你只要把它當成聽力一樣,一遍一遍重複看到你完全理解為止。

2樓:

考大學英語四級的時候我聽力聽的很懵逼,過關全靠其他部分得分。看完老友記我去考英語六級,聽出了笑點,整個教室就我乙個人噗嗤一聲...然後除了聽力幾乎滿分,別的部分得分都不高,我承認我裸考了…但是我看了不少美劇,對我英語有幫助的基本只有老友記,可能老友記發音比較標準。

3樓:luvya

我看美劇最瘋狂的階段是乙個假期,為了一口氣看完老爸老媽浪漫史我每天接近6小時帶著耳機看劇。摘下耳機來休息的時候腦子裡面都是native speaker那些表達和語氣,比背生硬的「教你學會當地人的英語」有用多了。日常口語對話也更流暢。

而且看美劇看多了,就會經常蹦出來正常詞彙量之外的詞彙掌握,而且對詞彙的語意、用法掌握很準確。比如看poi記住的liability、grief等等。

追新劇的時候會等不到字幕組聽譯製作字幕的時間差,直接去看生肉或者只有英文本幕。聽不懂也為了最大限度了解劇情去聽,所以現在英語聽力最好。

其實最重要的,學習語言的高階層次就是去了解語言背後的文化。

看美劇對於美國文化和美式價值觀有更多了解,達到語言學習的下乙個目的——為了對話和交流。當你和外中國人聊天不是為了媽媽口中的「快去,跟老外練練口語秀一下」,而真的是理解對方文化並進一步進行溝通,看美劇學英語的目的也算是達到了一部分。

4樓:郭晨曦

我是看過比較大眾的美劇,而且我只看英美劇。

你會在看劇的過程中不知不覺的提高了聽力能力,可能還有口語。

舉個例子,我是山東的,當年高一聽了一年聽力,後來說高考不考了,高二一年沒聽,高三又說要考,結果又撿起來每天學校廣播聽力練習。

我高一一般20個題錯5個以上,高二那年把老友記看完了。高三重新開始聽聽力就感覺念得賊慢,基本不會錯。

上了大學,基本上沒怎麼學過英語,沒事在宿舍看看劇,四級裸考過了,六級刷了刷題也過了。

5樓:Miga

emmmm,如果目的只是單純想學會交流是可以讓你學會native發音,對日常交流有很大的幫助,畢竟美劇裡的用語都很接地氣。但是如果是要參加什麼考試(托福雅思satGRE……)的話還是好好背單詞加做題吧_(:_」∠)_

6樓:李傲霜

對熟悉外國文化很有幫助,語言中蘊含了當地特有的文化,體會需要的感情,才能把需要學活,不過最好可以當面對話,看美劇的影響應該是潛移默化的吧

7樓:A2theV

有用但是具體還是要分情況吧...

而且分情況並不是你抱不抱著提高英語的心態去看

而是你看的量與時間

我自己英語口語與詞彙運用水平的一次飛躍就是看美劇帶來的不過當時真的只是興趣使然而且對ABC CBS FOX Netflix等各家各種類的劇都感冒可以說是來者不拒了

當時看得特別狠放假的時候不誇張一天能看10小時劇荒的話就幾部劇二刷三刷

看著看著語感語調就培養出來了會感覺到自己在使用字幕上自己覺得逼格高的詞而且用的還挺順嘴?

雖然大部分人不可能閒到像我一樣花這麼多時間追劇但是看看美劇還是對英語學習特別是口語是很有益的!

最後乙個小小的建議入門的話盡量多看家庭休閒喜劇之類的比如Modern Family TBBT Friends這樣的劇詞彙難度比較友善而且因為主演們的有特點的語調會容易記住

看美劇是否對學英語真正有幫助?

Anita 會營造一種假象,你會以為自己在學習,其實是沒有的。除非你不要字幕,認真的看上四五遍,還外加隨手做好筆記,這個的基礎要求還是在那裡擺著的。 有點兒意思.我覺得要不要學和怎麼學是後面的事.美劇英劇首先可以給我個人帶來的好處,是激發了我對英語的興趣.我來自山區,初中開始學習ABC,彼時還沒有機...

看美劇對學習英語真的有幫助嗎?

本人親身經歷,美劇看多了對自己的發音語音語調重音什麼的都有一定改變,以及有時情緒到了還會下意識地脫口而出一些口頭語hhhh,有時怕對方反應不過來就生生把到嘴邊的話咽回去變成中文。總之,個人感覺還是蠻有用的,但是要想長久穩紮穩打地提公升自己的英語水平還是要多背單詞練口語做閱讀寫作文,這才是最核心的,美...

你是怎樣看美劇學英語的?

鄭州大河雅思 我到底是怎麼通過看美劇學習英語的 邊看劇邊學英語大概是每個偷懶宅宅的終極夢想了吧。但是這也並不簡單啊。首先看什麼劇這點就很重要。是不是覺得自己 神探夏洛克 看了幾遍以後,去玩密室逃脫就無敵了!其實都是幻覺,還不是第一關就要卑微的找小姐姐要線索 親身經歷.同樣的你這幾季夏洛克看下來,能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