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相聲有新人》第四期?

時間 2021-05-06 19:28:36

1樓:猥皮皮

大約10年前,在天津黃河道小劇場看過幾次錢城的演出,那會兒他們的團隊叫世源社,好像是取門票十元之意。當時在團隊裡的還有現在天津相聲廣播的趙旭,天津文藝頻道每日笑吧的谷宗翰。還有幾個演員也不錯,比如劉少東,呂赫顯等,那是大多是玩票的,比如團長呂赫顯,記得是在機場上班。

劇場上座率極低,我去看的每場基本不超過十個人。我們也是因為和我們學校社團合作過才認識他們,他們去學校演出時我還上台說過乙個小段(很爛)。私下也有過一些交流。

前三次去世源社,錢城說了兩次單口,還都是姚家井。感覺還是不錯的。再到後來世源社不知不覺就消失了,黃河道小劇場好像也拆了。

幾年後在餐廳打工偶然碰見谷宗翰,還問起他這事。他和趙旭算是比較走運的,能有乙個讓人認識的平台。團長呂赫顯好像已經不從事相聲這行了,其他演員也都各奔東西。

之後再沒聽過錢城的訊息(因為小劇場基本只去謙祥益),直到相聲有新人。

前幾期他們在觀眾席上時候有幾個鏡頭,當時沒認出來。知道報上名字才突然想起來,那個激動啊。趕緊給同學們截圖發訊息,有種久別重逢的感覺。

之後打聽到他所在的團隊,打算過些天去看看。估計他是不能記得我了。

2樓:唐伯虎智取威虎山

就說一點,相聲演員上台之前應該把身上的零碎兒都摘下來,什麼手鍊手錶項鍊耳環通通都不許帶。

可是心機boy那段裡,逗哏演員辛傑居然還拿這個抖了乙個小包袱……

3樓:夜行列車裡的男爵

4樓:千里不留行

有點點失望,不比不知道一比嚇一跳,相聲基本功磨蔓都沒有能使明白的,一段十三香都沒正經學過,這是曲校出來的,相聲真的在一點點往死路上走。

大新柳活好,可以嗓子還沒恢復,不過是怕廢了這好嗓子。

其他除了辛傑畫著黑眼圈鬧騰的我頭直疼,沒啥特別的印象了。

5樓:耿鬼老師

雖然我相聲鬼畜做的還行,但是相聲只算個外行,謹在此說說自己的感想。

旭日Sunny組合:竇晨光常鵬旭

一開始我還以為是過氣組合旭日陽剛……

這是相聲新勢力的演員,風格明顯類似盧鑫玉浩,但是捧哏的可浮誇多了。

本來覺得不怎麼樣,但是看到張國立那組相聲新勢力的演員之後……嗯,還是這對比較好。

錢誠隋意

天津的演員,逗哏的八字眉捧哏的大光頭,形象能給人極大的衝擊力。

柳活的節目,可是逗哏的唱功實在是不怎麼樣,尤其是跟撞底兒的那組一比。……而且他們使的這些活兒總感覺在好幾年前就聽郭德綱於謙老師說過了,名字都一樣。

捧哏的吳克老師量活技術在這些演員裡可以算前幾的。

至於撞包袱這事…為啥不換個底兒或者根本不管這事兒呢。台上提這些事應該給郭德綱老師留下了不好的印象。

蘭葆潘心強

說的挺好,可惜基本功基本為0

而且捧哏的大叔有點得意了吧

磨蔓兒部分

我不太懂……這段不是報菜名的開頭部分麼?

天津那組在台詞方面確實出了不小的問題。

新勢力那組應該是有後發的優勢,提前做好了心理準備,好歹背了百家姓出來(順帶一提,耿姓那一句是「都耿滿弘」),小黑胖子都樂的不行了。

題外話:郭老師真的比較看重基本功,隊伍裡那些都是正兒八經說相聲的。

大新遲永志

給山東的相聲演員道聲辛苦!

這個節目不必說,基本沒有瑕疵,除了嗓子……

張國立老師不讓他通過也是有道理的,通過的話對大新來說相當於是飲鴆止渴,不能拿毀一輩子換火一時唉,反正單單通過這一集,就有很多觀眾認識他了。

另外,這一身粉大褂確實有點娘,對於塑造旦角形象有極大的幫助。

說點別的:大新主持電視節目真的挺好,當年的八點聽書播報新聞我天天都看,週末他和阿速(是唱戲的)的什麼什麼節目也比較有看點的。

洪方舟李大成

在貴州活躍的相聲演員。對於這種基層工作者,應該為其鼓掌。尤其是逗哏演員洪方舟還是天津出來的,跑到貴州說相聲,這是一種什麼樣的精神?

說說節目吧,捧哏的大叔聲音比較悅耳,但是捧哏的能力略微薄弱一點

逗哏的大叔有點像當年胖版的郭麒麟,真的,太出戲了。

我認為最後的那個快板什麼舞,可以用貴州的方言表演,反正包袱也不在這裡……

有位朋友對他倆的形容比較確切:這二位就像是省藝術團的好演員,有幾個好活但是肚腩兒不寬敞。

心機boy:辛傑姬攀

誒呀,不得不說這個捧哏的太棒了,實在是特別的棒。

……猛地誇捧哏,說明我對逗哏實在是不感冒。

嗯,我對抖音&快手亞文化十分厭惡。

而且逗哏的聲音不討喜,唱歌也不怎麼樣。

上台前應該要把手錶摘下來。

完畢。聽這個相聲的時候,我跟金霏老師的感情是一樣的。

弓瑞耿麟

嗯,傷西仍,這是耿姓的發源地。

逗哏大哥這種蔫傻的感覺我挺喜歡,而且長的也比較精神,唱的民歌也挺有味。

這種平台,展示具有地域特色的東西還是有優勢的。

希望最後他倆能過吧。

題外話2:張國立戰隊的人則是參差不齊魚龍混雜,張老師也是看重表演更多一點。

另外呢,感覺張老師確實是體制內的人,比較講求政治正確。

姬天語組對應著男女平等和國家統一

張宇識對應科教興國

洪方舟對應下基層。

唉,沒辦法啊。

希望下一期的節目能夠給我們帶來更多驚嚇吧。

6樓:非著名物理學渣

週六晚有事,特地網上補課,認真學習了一下:

1、最令人眼前一亮的是「磨蔓兒」那段。說實話,作為外行我都不了解這段,只在馬志明先生的《滿漢全席》墊話聽過。考這段真是考基本功,一方面看兩人是不是學過、功底是否紮實,另一方面看臨時拿上來二人的尺寸、配合怎麼樣。

這個還真能看出來差距:(1)章紹偉、孔摯傑那個感覺有點碎嘴子了,而且看到別人不會還有點得意,(2)錢程、隋意尺寸亂了(錢程隋意的前程隨意了),(3)竇晨光、常鵬旭雖然也緊張但是接到《百家姓》還是很好的,(4)公務員那對(蘭葆、潘新強)根本不會(跟我一樣)。學叫賣的話,專業的應該都學過,但是業餘的不使這段一般就沒學過了。

看來大家都有必要練練基本功段子,就像練武術得先站樁、衝拳一樣。

2、特別不喜歡辛傑、姬攀那段,首先煙燻妝就太彆扭了,跟沒睡醒似的。然後整個段子都被網紅歌舞切得稀碎,完全沒有整體性,而且我也不喜歡這種網紅舞蹈,雞皮疙瘩都起來了。只有墊話「相聲有辛傑」那兩句還湊合。

3、其實這期的段子多少都存在堆砌、太碎的毛病,只能說個別亮點還不錯,整體能看過去的段子太少。

4、張國立這組更看重特色,郭德綱那組更看重基礎。

總結:我們在聯歡會票一段相聲還行,專業飯一般人沒法吃。

20181016更新

乙個孔姓,是孔子的姓,另乙個張姓,據說是老天爺(玉皇大帝)的姓,還是張天師的姓。在古代皇家的姓算乙個,皇室國姓是鐵定的貴姓。在封建社會,某個姓氏一旦成為皇帝的姓氏,立即身價百倍,被尊為國姓。

姓這幾個姓,如果回答「免貴」、「不貴」,很可能闖禍,因為這冒犯了聖人、神明和皇帝。在現代中國社會不存在皇帝了,那這另乙個貴姓是什麼姓呢?就是姓「貴」,其源流眾多,最正宗的一支源自顓頊玄孫陸終,以其分封地貴邑得名。

你如果恰恰是貴姓者,此人就算再謙禮,別人問您貴姓時也不敢言免貴。

7樓:殺手本色

1、蘭葆潘心強的作品是對口詞,不算相聲;磨蔓兒就算我是個聽相聲的,看了前三組表演,我也能模仿個一二;貨聲中的賣菜、賣糖葫蘆、賣藥糖我也能比劃兩下,貴教清真的包子來不了,太高了!

2、蘭葆的兩隻胳膊一直支稜著,特別尷尬;

3、竇晨光看著還行,但錄的廣告中使的報菜名,其中niang鴨子也不知是哪兒聽來的,PK環節的磨蔓兒不錯,但十三香的貨聲沒實授,為啥不來香菜辣青椒呢?

4、辛姬boy的那個辛看著討厭,同意金霏;

5、貴州那對顯然不如山西那對;

6、大新可惜了的,但即使讓他過去,但到了後邊嗓子還是問題啊,但再有問題,也比那個理工哏強呀。

8樓:

最大的看點是老郭組的Battle自不必說。

後面有一點我看著很不爽:那個啥95後的,太鬧騰了,說的根本不叫玩意兒。感覺他的路子有點像德雲社的一些演員的風格,但是失敗版的。

人家耍賤賣萌能讓人發笑,他的耍寶只會讓人覺得真的很討厭。

而且不光這個節目,咋感覺最近幾年很多綜藝節目出來的一些什麼代表90後、代表95後的人都特別奇葩,我拒絕被代表。

另外,這節目的畫外音還是頻道聲來著,專業名詞我不懂,就是那個介紹規則什麼的那個人,普通話不過關啊,有時候後鼻音會發成前鼻音。

9樓:張知可

1、PK環節,誰先站一邊、誰到哪兒打住,老郭乾脆利落,可以想見德雲社平時考核的流程,最後商演呈現出來的,個個都是優中選優的演員。就衝這一點,我這優酷會員沒白買。

2、說「底被別的組先使了」那個人,看賽前他著急的樣子我也挺同情他的,他表演完了覺得還不錯啊,跟老郭這麼一說我覺得有點……微妙,老郭直接指出:你跟他不是一天表演——這就有點呵呵了。老郭送給他的「言多必失」,到位!

就是他真要想「矯情」兩句的話,也該說:對不起觀眾,兩組想到一塊兒去了,比賽時間緊急,我們也沒時間做過多的調整,沒給大家呈現出預期的笑果,真是抱歉。這樣說也不會引人反感,大家都能理解。

3、旭日Sunny的可愛之處,除了基本功、臨場反應幾點之外,竇晨光那幾聲「先生」也加分不少,既有對老郭的尊重、對權威的肯定、又有虛心學習的態度、和拉近距離的效果。

4、最後,越發討厭博士夫妻了,尤其是女的。第一期看到了男的自以為是、沒禮貌,還發文稱妻子跟老郭有過爭論,但畢竟沒放出來是不,沒看到不評價。後來幾期就看著台上說得好、老郭稱讚的時候,博士夫人一臉半死不活的表情,摳指甲;這期磨蔓兒過後旭日Sunny鐵定晉級、老郭明顯只是給公務員乙個「用上決賽的活兒讓自己不白來一趟」的機會的時候,女的笑的歡啊,鼓掌叫好啊,反差太強烈。

越是不能晉級的選手越能獲得博士的掌聲,明顯「兩個行業」,而且,人品欠佳。

10樓:吳彤

第四期的《相聲有新人》讓我開始思考乙個問題∶基本功對於相聲演員到底意味著什麼?

我認為,有沒有基本功是劃分職業和非職業相聲演員的根本依據。

一直以來相聲的爭議裡,很大一部分是作品的爭議,新作品被無限推崇,彷彿說傳統作品就是因循守舊,導致很多人覺得只要作品好,什麼人都能說相聲。這也是公式夫婦,和蘭寶潘新強的觀點。也是不少年輕相聲演員哪怕有功底卻拋棄老活一味求新的誤區。

而通過第四期的磨蔓兒battle,我發現判斷乙個相聲演員能不能靠相聲吃飯,要看他會不會說相聲,而不是他說了什麼相聲。相聲的基本功,說學逗唱,就像足球裡的顛球,籃球裡的運球三步上籃一樣,你會,不見得能當職業運動員,可是不會,就絕對當不了職業運動員。

相聲的基本功,是表演的基本功,就像唱歌的要求音準一樣,總不能說我能寫歌,所以五音不全也能當歌手吧?相聲百年,已經有一套成熟的訓練體系,口齒氣息往來節奏都可以練的,到底為啥那些口口聲聲「愛相聲」的卻不願意去學,去練呢?

老郭的選人標準也好,對相聲演員的要求也好,都是職業化,得能吃相聲這碗飯。'他一直說的商演是唯一標準,意思也很明確,就是愛唱ktv不代表能開演唱會。張番劉全淼跟著老郭北展商演去了,看來在郭老師心目中,兩位還是不錯的。

另一方面,通過第四期發現,北方曲校出來那幾個還是有功底的。未來的相聲界,北方曲校和德雲社就是分庭抗禮的兩大人才基地了。

如何評價《笑聲傳奇》第四期?

為什麼我就覺得高曉攀這次表演的相聲挺好的,反而相聲新勢力,卻覺得不怎麼好?我也不懂藝術,就只能簡單的說一下我的感受 以前看到尤憲超扮傻,其實就感覺到他們的相聲是真的挺尷尬無奈的。但是這次的劇本啥的好多老梗,但是演的也是不錯了。至於新勢力,雖然用的都是時尚的年輕的,但是並不覺得好玩。盧鑫是屬於努力逗笑...

如何評價熊貓 tv 《superliar》第四期最後一局毛毛的表現?

玩陳 首先,裝哭和情緒化都不是貼臉。但是我要跟大家說乙個被節目組剪掉的事實,被獵人崩死是沒有遺言的.在囚徒和少幫主後來的直播裡都有提到,毛毛當時情緒激動,像上帝要求自己一定要留遺言,囚徒看到她乙個女孩子又要哭了就同意了。然後就有了那段發言,發言裡有一些貼臉內容的,後來都被刪了 少幫主直播裡提到了 我...

如何評價奇葩大會第四期?

念念思無邪 暖暖講完後很受感觸,特別是自己也做了父母,覺得他的父母非常棒,能夠發現子女的異常,沒有歧視子女,更沒有要求你必須跟別人一樣,而是帶他看正規的心理醫生,送他去國外更寬鬆的環境,做到了他們力所能及的最好。有的時候我們批評這個世界很容易,但是能做到自己力所能及的就很難。不知道暖暖是真的XXY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