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葩說第五季是不是越來越難看?

時間 2021-05-06 12:25:49

1樓:疑似中年人

終於看完了第五季《奇葩說》,雖然早就知道了結果。本季水平和前幾季比起來,明顯是下降的,看慣了神仙打架,實在看不慣弱雞互琢,不過質量高的那幾期就顯得特別亮眼。如何判斷本季奇葩說哪幾期質量高。

一看辯題,只要不和愛情相關。二看選手,有陳銘在,必然精彩。陳銘後面還能排詹青雲,董婧,傅首爾。

本季雖然質量下降,熱度卻上去了,此事古難全,為了換取熱度,就必須犧牲一些深度,畢竟變得蠢一點,才能過得更好。希望奇葩說能一直辦下去,陳銘老師能一直參加,這樣我女兒長大粉上陳銘以後就可以鼓勵她考到武漢大學,追星最高端的不就是「你在講,我在聽」嗎?

2樓:

本來我沒有覺得,看完了最後一期後,我又去看了奇葩說第一季,一口氣看了好幾期。我發現那時候的節目好歡樂,什麼玩笑都可以開,什麼敏感的話題都可以聊,後期也相當鬼畜。

現在觀眾越來越多了,節目組也揹負了更大的壓力。第五季,規則更加明確了,有些話題也不能聊了,輸贏對選手變得更加重要了,後期也不再鬼畜了,奇葩的節目開始正經起來了。

希望第六季,節目組能夠調整一下制度,淡化輸贏,節目恢復以往的奇葩。希望馬薇薇能夠找回第一季中犀利高冷的自己。

3樓:

即使綜藝清流如奇葩說...也有投資人要please吧...

變成一邊倒的情感性話題,是不是因為這些話題觀眾收視率最高呢?

單調的話題本身也會侷限一些人的發揮。

4樓:品robin

這不是很明顯嗎?

我其實關注奇葩說很晚,雖然很早就知道,但是一直沒關注。

真正去追,其實已經是第四季的事情了。

那時候在複習考試,一周看看奇葩說,也算是緊張生活中的一點樂趣。

那會兒,咆哮的歐陽超,耿直的艾力,新人飛飛等,都還算有點意思。

於是第五季終於出來,最近又剛好沒什麼別的節目之類可以關注的時候,我原本也想期期追的。

結果呢?看了幾期,凹不下去了。

越來越沒有看的動力。

像昨天,無意間搜了一下奇葩說,發現第十五期出來了,才知道哦又更新了?

不過也正常,不是有句古話麼,其興也勃焉其亡也忽焉。

正常正常。

5樓:Eternal

沒有。作為乙個追了五季觀眾,我想說一說。

我最喜歡的是肖驍,他是我從第一季追到第五季的動力,第四季他拿BBking的時候我真的超級開心,啦啦啦。

這一季有些奇葩的表現確實不如人意,念稿的,靠大吼不讓其他人說話的,這些都很討厭。但是有幾場還是很精彩的,有些觀點真的讓我有驚豔的感覺。感覺老奇葩的實力還是在那的。

但是最最讓我不喜歡的是節目的剪輯。為什麼要在發言的前面,中間,後面都加上其他人的評價啊,有點煩唉。我們自己看就好了,我為什麼要告訴我她/他是緊張,沒準備好,壓力太大,她/他講的很好,很精彩。

不是說這些評價本身有問題,可是真的太多了。可能節目組想要告訴我們,他們緊張是有原因的啦,或者真的講的得很好啦。可是現在我只想看辯論,為什麼要插入這麼多旁白呀。

能不能改一改,一起做乙個花絮就好了啦,不要在比賽的時候一直放好不好。

有人認為奇葩說變差了,認為裡面的奇葩的觀點很荒繆,還有拿著稿子念的。可是我認為賽制是公平的,你能感覺到的問題現場觀眾也能感覺到,如果她/他真的講得不好現場觀眾也不會投票。因此講得不好的自然會被淘汰,我相信節目到後面會更精彩。

所以選手的表現變差不能證明節目變差。

真的是很喜歡這個節目的,希望她越變越好。

我太喜歡肖驍啦,他真的太優秀了!

6樓:雲自無心

剛開始看奇葩說真的好驚豔,不斷宣傳給周圍人啊,一期不落的看,第四季就沒怎麼保持了,然後現在到了第五季。

很贊同新賽制,觀眾瞧個稀奇,選手也更努力。但是,馬劍越那期(第5期左右吧)我看的尷尬癌都犯了,所有選手念稿,完全沒有任何劍拔弩張的氣氛,和諧的好像幼兒園?老奇葩也掉鍊子,馬薇薇也開始讀稿了!

emmmm……

戰隊組建之後節目好多了,這一季應該也會追下去吧。

7樓:

可能是吧。但是乙個節目第五季,多少審美疲勞,多少新觀眾,多少受眾群體擴大,節目組要留下老的,吸引新的,創新賽制,保留精髓。這個賽制很殘酷很緊張很影響發揮,但是如果賽制不變化你們又覺得沒意思。

第二季,第四季,純觀點輸出,第四季觀點輸出我到現在都覺得真的很好,結果口碑和收視率怎麼樣呢。

再者,節目火了,受眾多了,難保大家的接受能力在乙個水平。我最近回去看第三季,發現第三季幾乎下架了三分之一,還留存的裡面也是大剪特剪,所有有一點點不妥的地方(任何疑似髒話,以前比方說會用diao,現在整句話剪掉)。乙個節目能上架說明上面其實是認可的,但是又被下架一般都是由於群眾舉報。

這一季,尺度不敢開,所有的死字只要出現全部雙引號,在這背後是因為多少舉報投訴才要這樣小題大做了,我也不知道。有些觀眾,真的不知道說什麼好。

當然了,對於剪輯,我沒什麼可說的,我只想說,套路少一點,世界美一點。

然後就是某些觀眾了,因為某乙個人看這個節目,無論是姜思達還是花希,無可厚非,你因為他們看也好,不看也好,都是你自己的事情。還有些人,所有的事情都覺得是最開始的好,無論是仙劍,張惠妹,王菲,還是奇葩說。也無可厚非。

我只能說,我沒那麼多條條框框,我喜歡就是喜歡,不喜歡就是不喜歡,不是因為誰走了、或者是不如以前了、或者是選手私生活八卦,我看的是這個節目,好就好,不好就罵,我也罵過情侶道歉那一期,但是不會因為這個就放棄它,因為我認為它的態度還是想在好好做節目的,而這個節目我仍然喜歡,並且仍然有意義。

借用你們喜歡的姜思達一句話,愛看看,不愛看,出去。

8樓:吃了嗎您內

奇葩說從第一季開始就和普通的辯論不一樣,很吃現場氣氛,這也是為什麼第一季的肖驍沒什麼邏輯也能讓人喜歡。

但是到了第五季,老粉確實有點審美疲勞,高密度的段子輸出已經不能滿足,譁眾取寵的怒吼也食之乏味,反而是有思想有邏輯有趣味的話語才吸引老粉。而對於新粉來說,可能還處於老粉第一季的狀態,對高能量高密度的怒吼式輸出感到新奇,所以才會有人唱衰也會有人讚賞,原因大概是大家站的角度不同。

9樓:小馬

還沒放棄打算再堅持幾期

現在的辯題是,情侶吵架誰先道歉,所有人都說男女吵架男生要不要先道歉……

唯一能看到其中暗含的不平等的楊qihan還被diss成那樣還能說啥呢

只能說: 還沒放棄打算再堅持幾期

如何整體評價第五季奇葩說?

QiLing 作為乙個從第一季追到第五季的粉絲,對於這一季多少有點想法 好的地方 1.賽制採用團隊PK制度,老人有了帶新人的權利和義務,對新人的成長和觀念輸出會有幫助。雖然的確很多新人的表現不是很出色,但說實話,相比前面幾季的新人,已經很不錯了,請回憶一下章揚 紀澤希 李如儒 周思成 別問我怎麼記得...

如何客觀評價《奇葩說》第五季選題?

藍田玉 奇葩說第五季的觀眾需求分析團隊應該拉出來打板子。一是低估了想要引流量的年輕新觀眾的認知能力和範圍,二是丟棄了老客戶想要新鮮感的訴求,重複從前講過的老掉牙的選題。第三季雖然形式更新,但內容倒退,如果沒有陳銘,傅首爾等老奇葩救場,效果直接垮。目前公認最好的一期是知識共享那一期,選題新穎又緊扣當下...

奇葩說第五季是有劇本嗎?

Melody Yvetter 我是後追的,之前完全不知道結局。當我看到顏如晶連輸幾場的那種沮喪時,就跟先看完的朋友說,真可恥,完全是劇情需要的安排,最後肯定是顏如晶隊勝出。朋友笑笑說顏如晶不是BB King,當時還以為我小人之心了呢,看到最後,So what。 阿飛 開始應該沒有,但最後越看越有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