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唱歌一定要每個字都在音準

時間 2021-05-05 15:32:11

1樓:李一凡歸來

不一定,要根據歌曲的音調高低,簡而言之,就是一首歌能夠讓人聽著特別舒服就好。如果每個字都在音準,那麼你不是在唱歌,而是在唸歌,缺乏了感染力。表現也就乾巴巴。

2樓:Silenlion

我是從小練習鍵盤玩結他架子鼓小提琴一些樂器的自己也很喜歡聲樂,是乙個男低音,我個人絕對和相對音感我還是比較滿意的,別說半音,就是一點點的偏差聽著都很不舒服,我覺得唱歌最起碼的就是節奏和音準,偏差半音我個人認為已經是很大的音準失誤了

平時練歌在lowE附近徘徊,低音音準真的很難控制唱的時候聽不出來,錄音了就發現音準出問題了這樣的控制我覺得是需要練習和對比的

希望與題主共勉,一起加油!

3樓:白夜行者

我一開始以為這個問題想駁斥一些唯音準論。結果發現您都偏半音了,那沒得說,唱歌一定每個字都要音準。

人不是機器,幾乎不可能唱到字字都壓中標準赫茲數的,但由於給我們伴奏的樂器音是準的,你音不准,哪怕偏差小於半音,和聲效果多少都會打一點折扣,所以在力所能及的範圍內,還是要盡量精準,準到常人聽不出音準誤差。這個誤差範圍一般是±30音分,就是乙個半音的十分之三。當然專業的要求更高,聽說有要求音準控制在±10音分之內的。

網紅上海彩虹室內合唱團,他們日常訓練一大目標就是——音準第一。這很好理解:幾十個團員,每個人都和標準音差一點,混在一起不就是災難了嗎。

4樓:目目老師

精簡答案:

唱歌一定要每個字都在音準,但是最小誤差是半音。所以題主偏了半音就是不准,這不是專業的能不能做到的問題,是你要唱歌就必須要讓自己做到。偏半音是題主的技術不夠,練習也不夠。

大家一般不會在耳朵嗓子都不好的時候提這類問題······

囉嗦答案:

這就很微妙了,實際上音準可以用物理思維來理解。物理上最小單位是hz,也就是每秒振動頻率,這玩意兒是可以有小數點的。

但是聲樂上最小單位是半音,這個半音比較詭異,也是不固定的。舉個例子,定的基準音是A4的話,就是440Hz,A3就是220Hz,A2就是110Hz,也就是說

這個半音是越來越小的間隔,可以說越來越難唱準了。當然人不是機器,哪怕機器也有精確度的概念,你說要特別準是很難做到的,達到最小誤差內的音準是絕對可以做到的。

而實際上唱準乙個音是靠多聽多唱記準唱準的,簡單點說題主是練習不夠。練習除了聽,更重要的是唱,順便發聲位置掛不對也不准,但是差半音這不應該是發聲位置切不對的問題了。

5樓:灰色月下

做不到的別聽上面兩位瞎說我聽了歌王韓磊的現場會有各別偏音的情況特別清唱更明顯但是大篇幅偏半音需要多視唱練耳跟電子鋼琴糾正一下。歌手也不是機械人的,但是音準偏音和大走調還是不同的。

唱歌一定要有技巧嗎?

流行唱法導師俊亦 好的聲音,好的歌手一定是要有技巧的。但是技巧不是各種使用,而是適合什麼用什麼技巧。不要變成了積累技巧,我們聲樂這個領域就是需要適合和特點,不能往裡灌輸技巧。你也可以是一張白紙,然後唱出自己的音色和故事,一樣可以很自然好聽。所以題目可以有很多好的答案。其實答案都在自己心中。 VBS聲...

請問結婚一定要門當戶對嗎

心之愛心理諮詢 北京心之愛心理諮詢師袁寒柏老師 在我看來門當戶對的條件大概有以下幾點 1 伴侶雙方性格和三觀的匹配度 2 孩子和父母的分化程度 3 雙方父母性格的匹配度 4 雙方家庭的經濟實力。經濟實力很重要但只能排在四個要素中的最後一位。首先想要擁有幸福的婚姻,關鍵在於伴侶雙方在一起是否整體來說很...

唱歌一定要把聲線壓成原唱那樣才好嗎?

musictt7 學唱歌的人怎樣更好地體現自己的個性和特點?在教學中我們十分強調因材施教,學生是什麼才,是我們教學的首要依據。每個人的定位是很重要的。如聲音條件 個頭 形象 性格等等,根據他們所受各方面的教育和影響來發展其個人的特色。只是不管怎麼發展個人特色,在打基礎階段,應該是大同小異的,比如說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