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活著的意義是什麼?難道來到世上只是為了結婚生子繁衍後代?然後半生又渾渾噩噩的死去?

時間 2021-05-31 13:01:46

1樓:aaaaaaaaa

當然不是為了結婚生子繁衍後代!

人活著是可以發現並體驗生活的美好,感受來自家人朋友戀人的愛,給予別人關懷,做善良的自己(*^^*)。

所謂的人生渾渾噩噩,大致是沒發現生活的美好,也不覺得人生有趣,原因很多,例如原生家庭,學校教育,家庭教育,自己所處的環境。唉,確實是有人生際遇很糟糕的情況。但即使在最難的時候,也要看看那些溫暖的瞬間,並堅信會發生在自己身上。

很多時候,人只能自己去救贖自己。

至於結婚生子繁衍後代,這不是任務,這是選擇,它是美好的事情,而不是乙個繁重的任務。如果可以遇到想共度餘生的人,如同喬一的書裡寫過的一句話「想到和你度過餘生,我就對餘生充滿期待。」,那就很好啊。

找到了想度過餘生的人也不一定要繁衍後代啊,看兩個人想不想孕育生命啊,評估下身心狀況,經濟狀況等等,是否到了可以為人父母時機。所以沒有絕對,都是個人選擇。

人生的很多的事情都要隨心並重視地去選擇,去做,放鬆並認真的生活。如同日本的紀錄片「人生果實」裡的一句話「你越認真生活,你就會發現生活越美好。」。

祝福(*^^*)

2樓:Whiyong

女人首先要自信,再要可以養活我自己的工作,2個條件滿足了,沒有男人你也可以活的很好。結婚你可以當做是公司的合夥人,一起讓生活變得更美好。你如果乙個人也能讓生活變的美好,有沒有男人無所謂

3樓:小滄

人活著的意義在於自己。結婚生息繁衍後代不過是幾千年的人類社會約定俗成的規則,如果你不想渾渾噩噩,就不必渾渾噩噩。

你痛恨規則,每天走乙個最無趣的模式,看著壓抑的分享痛苦的文字,活成最平常的人。並不是所有的人都會這樣活。

想要你的生命有意義,全在於你自己。

4樓:深藍的傘

渾渾噩噩不對。

人活著是為了什麼?這裡又把人當成主語了,於是我們又看不懂了,如果把人變成[生命],就不難理解了。

生命的存在,當然是為了死去。

但是沒有生命的意義是為了死,儘管這是我們的歸宿。

說實話,人類存在並沒有太大的意義,不要老是把自己當成宇宙的中心。

但是從生命的發展歷程來看,能夠積極適應周圍環境的生命,才更能長久的生存下去,這就是意義。

活著、變好、學習、積極等行為和情緒,會讓我們產生有意義的感覺,儘管是一種化學反應,沒去做之前想想覺得沒什麼意思,但是只有真正去努力了,才能得到你想要的——一切。

很多時候不是意義不意義,它們本來就沒有意義,只是我們覺得它們該有或者沒有。

5樓:王偉超Kge

人來到這個世上,是為了求乙個結果,而不是迎接最終的死亡,未來與意外你永遠不知道誰先到來。你能做的永遠只是活在這裡,然後創造價值,創造豐富的人生。哪怕突然死亡,你亦無悔。

6樓:

沒有意義,從一開始來到這個世界上就不是自己的選擇。不是每乙個人都想來到這個世界上。然而面對死亡始終心存恐懼,回顧過去始終心存遺憾,被人的感受感情所束縛。

7樓:帝央

庸庸碌碌,渾渾噩噩確實可怕。但這是大的廣義的。

我們為什麼不去看看小的狹義的呢?清晨的第一束Sunny和第一滴露珠;午間的樹葉和蟬鳴;晚間的燈紅酒綠,車水馬龍,時間有太多的美好和嚮往,有時候我們要學會那麼一點點放下。

其實我一直不太理解那些跳樓的人。可能他們很絕望和無助,我們不可以說理解,因為我們不是他,我曾經看過乙個節目,說的就是乙個心理疾病患者去看心理醫生。開頭沒講幾句,醫生就說我知道,我理解。

主持人笑了,旁觀者也笑了。患者都還沒有表達清楚,你就了解,那也顯得太過厲害了。

所有的心理疾病,所有的難處,都是自己的問題。我們得放下一些東西,然後拿起一些東西。

環境不好,我們可以換;工作不好,我們可以換;情人不好,我們可以換;心情不好,我們也能換。

生活需要細節,需要儀式感。或者去追求廣義的人生,又有多少人有所大成就。盡然必定平凡,那麼何不享受平凡。

困住自己的永遠是自己,雖然突破很難,那麼我們就不突破。

一天中任有小開心。

8樓:阿藕

哇塞,能經歷這些也是人生福報。

很多人昏昏噩噩前半生,沒來得及結婚生兒育女,還夜半三更驚醒,連個曖昧的人都沒得,跑到知乎解悶兒的人。比如我。

9樓:張磊

去體驗各種各樣的事情呀,有幸福甜蜜,也有艱難困苦,但都不是定數,這種不確定性不是很刺激麼?去努力爭取才會有更多的有意思的快樂的感受呀!加油!

10樓:從民

我也曾像你這樣迷茫過,現在人到中年再想想這個問題,我的答案是:人活著就是一場修行,你所經歷的各種人和事兒,都能讓自己成長,讓自己的智慧型得到提高。最終的目標是,當你離開這個世間的時候一定要比你來的時候靈性層次高那麼一點點。

人生也不僅僅是一定按照大多數人的路徑去生活,不見得一定要結婚生子,只要自己開心,內心不擰巴,不結婚生子也是一種活法。當今社會都很多元化,很包容,很多的生活狀態都會被大家認可,只要不違背倫理不觸犯法律,你怎麼選擇自己的人生路,都是可以的。畢竟內心的感受只有自己才最清楚…願你有個強大的內心!

11樓:阿柱

人活著最大的意義就是創造價值,但每個人的能力不一樣,有的人可以去做很多公益活動幫助需要幫助的人,有的人可以研發一些對人類生存有利的東西,有的人可能只是培養出下一代,但是要知道的是,能夠把下一代養好、教育好,讓他成為乙個有用的人,這也是創造價值的一種。

12樓:律稅俏佳人

人活著的意義就是體驗人生的整個過程,感受春的爛漫、夏的熱烈、秋的成熟、冬的沉靜,從生到死、從弱小到強大、從簡單到複雜、從無知到睿智,在經歷中成長,在困境中堅強,收穫愛情親情友情的溫暖幸福,體味悲傷失落憂愁的世態炎涼,不斷的遇見又不斷的道別,莫論對錯,但觀因果。

13樓:別影兩重天

想太多,只給你舉個例子,我以前老是頭疼,每次在我頭疼的時候就想,如果頭不疼了,身體健康,那我就最開心了,人生就滿足了。多思考一些更為實際或者有意義的事情,多做多看,不要老是陷入毫無價值或者虛無主義的思考中

14樓:王宗遠

恭喜你,你已經對人生的意義產生了一定的懷疑。如果沒有探索人生和宇宙,以及離苦得樂的強烈訴求,人生就是造業受報的過程,這個過程中會有快樂,但是轉瞬即逝,痛苦會更多,目前這個世界在減劫,苦多樂少。人生苦短,所以離苦得樂是乙個很重要的人生意義,就是探索如何讓自己現在和未來得到長久的安樂,可以相續的得到快樂,而不陷入痛苦中。

還有乙個意義是探索這個世界,這個宇宙的真理,了解自己,了解這個世界的一切以及宇宙的一切,這一點應該還沒有離苦得樂那麼迫切。離苦得樂是我覺得我目前最重要的乙個人生訴求,就是搞清楚怎麼可以不受苦,得到長久的快樂。

南無毗婆尸佛!

15樓:只飲烈酒

我開啟知乎的等你來答,超過海量的追問類似的問題。這是可喜可憂? 年紀年輕的,愁到頭髮都白了。

何時能到老? 生存不外乎是一種忙的狀態。你短暫的歇息下來都是奢侈的。

哪有那麼多時間來思考人生的終極追問?

趙雷一首歌,理想,關於理想你,第一步想到的是什麼? 追問到最後,是否勸自己不再尋夢? 害怕失敗,沒有人與你為伍,怕再次孤獨,剩下你一人直面,依然是慘淡的人生。獨自唱歌。

如果為了填飽肚子已花盡了你的所有力氣;你還有什麼閒暇來談你的另類的理想? 又是乙個四季在輪迴,而我一無所有地站在街頭。只剩下麻木的身軀與堅挺的理想在支撐著如夢的人生。

我的芳心已碎。但我的春夢一直做著。

證明了現在2000後有點覺醒了。你可以不按照你祖輩的生活按步就班來的。因為很多人已經這樣做了。

斷了捨離,17歲都有少年隱居在終南山。大師自然是不屑的。你追求乙個道士的幻象。

給自己找了上萬個藉口說人生苦短。首先你逃避世俗的譴責,因為你背叛了你的父母的期望。中不中?

你於心何忍?自私只能是伴隨著你的良心的乙個常用的詞彙。所以你一定是得避世的。

但是你避不了你的內心。

整個空間能量是逞乙個上公升的狀態。你說以前給你說修行,給你說宗教,你根本就聽不進去的。但是現在大量的閱讀是牽扯到了修行與宗教。

你說,人類是在前進或者說倒退? 這是乙個值得辯論的問題。

舉個例子,佛教說戒色,然後就孑然一身,修來世淨士宗,西方極樂。然則何以報四重恩?何以濟四途苦?

問得究竟,答案已在其中。然則你是否擔心都修行去了,社會還有新生力量嗎? 人類得後繼有人呀,都步入老年社會,像日本,沒有活力的社會,青年們都只愛獨居一人,沒有動力去結婚,去論嫁,去組建家庭。

連談個戀愛都是不願意花費這個心力的。因為達複雜了。

食色性也,是人類最深重本能的慾望。然則宗教卻說,四大皆空。你通達明了就好。

就正如你發這樣的人生終極追問,但不妨礙你行男女之事,娶老婆生孩子熱酒下鍋坑頭上面滾床單一遍又一遍。只是你覺得迷茫。誰不迷惘?

像你這樣的追問再正常不過了。不過是向死而生,死亡這乙個問題如果再不補課的話,那可能就怕是來不及了。出生入死,不過是乙個輪迴。

生生世世的變換無常只為了你的開悟,六道輪迴,苦不堪言,有一天你開悟明了,或許你可以擺脫這個宿命。超脫三界外,不在五行中。那自然是外語。

人生的終極目標是提公升你意識能量的自由度,在三維空間,你連四維都去不了,還談何的開悟和看透? 以更高的維度看問題,彷彿可以給到你答案。無數的前生來世以及輪迴,都是三維空間的假象。

真相只有乙個,就是佛教所說的,無上正等正覺,那是離所有相,是唯一,是般若,宗教稱之為天堂。所以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萬劫難遭遇,我今見聞得受持,願解如來真實義。

去掉了所有色相,當所見之相非相,即見如來,金剛金所言,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當最後的乙個三維的象在你腦中剝去,你得四維智慧型。

回過來說活著的意義,我倒覺得妙不可言。因為生命有無限可能,只是因為你有障礙,你鑽牛角尖,你不得大智慧型,卻喜歡參啊參,參不透最後坐在牆角那裡瞌睡。然後又繼續你無聊透頂的人生。

覺性無生無滅,即覺即顯,即障即塵蔽,無障不顯,了障涅槃。剛說完,又有障礙了,又想不通了,所以我還在這裡碼字,所以我也是在解決我人生的苦悶,不然我寫這麼多做甚? 我閒下來扯淡是不?

所以我也是在提公升,每一次的解答與分享,我都是受益者,因為我是在提公升自己思想的維度。

如此,安好。

人來到這個世上的意義是什麼,人生活的意義又是什麼

盲目痴愚的阿撒托斯 人生來是沒有意義的,需要自己在成長過程中去創造,可能是家庭,可能是夢想,可能是愛情等等。如果一昧的去尋找人生的意義,那人生就真的沒有意義了。說簡單點,就是好好生活,不要浪費時間去想那些有的沒的,這是本末倒置。可能這就是人生吧。 一腔熱血為工作 生容易,活著比較難,這個社會雖然不需...

人活著的意義是什麼 ?

名字要20個英文本元 我不知道!但是如果我死掉的話真是太可惜了!好不容易有了人生的說!再投胎什麼的我豈不是要重新修行!這樣我什麼時候有資格做個妖或者神啊!唉,我不想作為人死掉啊!太不精彩了 jhm 生活那麼累為什麼大家都願意長命百歲 1 為了滿足好奇心,永遠不知道第二天有啥驚喜和驚嚇,永遠有你不知道...

人來到世界上的意義是什麼?

人生的意義是什麼?如果是豬圈裡的豬問我這個問題,我會告訴它們,因為我們人類需要你們,所以讓你們大量繁殖,提供我們所需。本質上人活著的意義也是,因為他人需要我,我有提供的價值的地方,上帝才會讓我也大量繁殖,如果我沒用,那養我幹嘛?簡單粗暴講就是,我們活著,就是為了貢獻。不知道做什麼貢獻,就像賈伯斯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