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活在這個世上的意義是什麼呢?

時間 2021-05-29 22:15:20

1樓:Kommune Galaxy

儲存自己,儲存文明

原來這種東西就是「外人」啊。

他的腦子在我的腦子之外。

「外人」是最重要的概念,疏遠、侵犯、玩鬧、友愛。

2樓:哄哄

古人說的好,天生我材必有用!每個人都有每個人都意義,但要你去發現,就好比慈善家他們就覺得幫助別人就很有意義,又好比為人父母,讓自己的孩子和家庭幸福美滿是自己的意義,而你的意義在於你這個年齡段的經歷!加油吧陌生人,人生就是這樣,不斷尋找意義!

3樓:喜歡他

我覺得吧,創造出對這個社會或周圍自然有價值的東西就是種意義,但煙火氣點的話,想想自己怎麼來到這個世界的,來到這個世界你內心種種的成長修養和善良又是怎麼來的,人存活在世界上的意義我覺得就是報恩,人性就是意義

4樓:呂秀秀

一是結婚生子,繁繁衍子孫,傳宗接代;

二是要為自己負責,為家庭負責,為父母負責,為親朋負責,為社會負責,為國家負責。

追求分三個層次:物質層次,精神層次,靈魂層次。人為了生存,要為物質追求而奮鬥,打下堅實的物質基礎;在此基礎上,為了更高的追求,就要在思想,意識,情感上追求,獲得向精神層的提公升;在精神獲得提公升後,向靈魂層的昇華才是更高的追求。

所以,人要活的有意義,就要牢記這四個字,並為之付出努力。

5樓:白色茉莉

我曾經向乙個認為自己的生活毫無意義的學生建議,他每週僅一天在乙個為窮人提供食物的當地機構當志願者。他試了一下。幾個月後,我和他說,他還沒有找到自己的人生目標。

他只是不再關心這個問題。

專注於自己的孩子,而不是事業和成功的父母(一定程度上的成功有助於孩子的培養)不考慮生活的意義。不是他們找到了答案,而是問題不再困擾他們。

尋找別人。嘗試幫助他們。這並不一定是很多人,短短幾年就行了。聽他們說。相互理解。認真對待他們的想法和疑慮。每天充實的生活,就是有意義的活著!

6樓:lucky

一直思考未果,後來我發現其實不用過分追求人生的意義,過於執著思考人生的意義的意義又是什麼呢?活在當下就好,想做什麼就勇敢地去做。硬要說的話我覺得每天讓你開懷大笑的那件事,讓你覺得好美的事物都可以認為是人生的意義

7樓:

我自覺活著不能對世界做出改變,但我要死了撐到的只能是家人。為了得到那麼點快樂,要日復一日的做出努力,真是,一點意義沒有。

8樓:黑牛比利

意義這個詞,指的是事物存在的原因作用及其價值,它是相對的,對自己,對家人,對朋友,對世人的意義都不一樣的,沒有確切的說法,活的時間越長,羈絆越多,對無數的人來說,你的存在也有無數種意義。

9樓:

不要想這個,你要想活著是為了什麼。哲學家都無可奈何的事情何必呢,「存在先於意義」。到頭來,也是這麼個結論。

你可以喪,反正我也知道生活嘛,喪過去了,又是瘋瘋癲癲(除非,你真的有精神疾病)。找點事做,和自我交流自然是好的,都是多了之後會感到無趣的。

10樓:零的的

借胡適的一句話送給題主:

生命本沒有意義,你要能給它什麼意義,他就有什麼意義。與其終日冥想人生有何意義,不如試用此生做點有意義的事。

11樓:劉先生

人活著不是為了別人而活的,你一直為了別人而活肯定不快樂,所以你要為自己而活,想方法是自己快樂,讓自己的生活變得豐富多彩,再找個人生目標,努力就好,沒必要看別人的眼光,因為一切皆是路人,何必在意。

12樓:冬辰憶雪

13樓:0.618哥哥

這個問題很大,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看法,每個人的經歷不同對待自己的人生追求就有所不同。但是歸根到底還是要做到奮鬥,不斷的追夢,這個夢不是不著邊際的空想,而是基於自身的合理追求。乙個人活著終歸要有自己敬畏的東西,要懂得一些常理,該拼搏的時候要拼搏,該追求的時候要追求,需要捨棄時,又不得不捨棄。

中國古人留下的中庸思想,已經深深地烙在中中國人的基因裡,這就要我們學會至誠。

14樓:微笑清晨

乙個字,為了 『』活『』!

就像洗碗,

洗碗是為了洗碗?

還是為了洗乾淨?

洗碗就是洗碗,洗乾淨只是附帶的獎勵,水到渠成的結果、只是方向而已……

15樓:G一Gzzzz

如果不是因為有家人的羈絆,真的不知道活著有什麼意義……

去旅行,也就這樣,只是地方不一樣,遇到的人不一樣!去學習新技能,好像也就這樣吧,會了就會了……

迷茫,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活著,有什麼特別值得感動的事情嗎?讓你強烈又活著慾望的事情嗎?好像也沒有?活著就是有呼吸,有思想,能行動!沒有存在意義和生存動力,就是行屍走肉!

人活在這個世界意義是什麼

暢爺 這問題每個人都答案不一樣,同乙個人在不同時期的回答也可能不一樣。這是莎士比亞了解了啥是bi呀以後,都還無法回答的問題。需要你用自己的努力奮鬥的一生去回答。祝好。 苑小傑 沒意義嗎,雖然有時頹廢時我也會懷疑活的意義,但回想起父母的勞累,我想讓他們過上更好的生活就是活著意義 通過努力取得成就,這也...

是什麼支援你活在這個世上?

巫師 更多的是不甘與恨,我不甘自己現在的處境與生活,我恨這個社會無情的人,還有我愛的女人,我渴望得到的生活。慾望與仇恨才讓我想活下去,也許我還有家人才不會輕易就這麼放棄。 吳佳 現在的我,是家人,是朋友,是自己得活著,支撐我走到現在,我還沒結婚,我還沒生子,我還沒老去,我還年輕,父母都還需要我,自己...

人活在這個世上,究竟是為了什麼呢

一顆胖橙闖江湖 人生就是不斷解決困難,又迎來新的困難。把生活看做打怪副本,有個強怪攔住去路,那就發育到足夠強,打敗它。你以為完事了?沒有,下乙個更強的怪在等你,你得重複上一步驟。周而復始,結果是你到頂級俗稱人生巔峰,這只能極少數 大多數人處在戰勝某個中小怪就很知足的階段。 尋風 我也思考過這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