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活在世上真正追求的是什麼東西?

時間 2022-01-22 23:27:12

1樓:山上風大

第乙個層次是慾望,第二是精神,第三是靈魂!我們大多數人都在慾望中前行。活著就是做有意義的事。

2樓:是圓圓啊

馬斯洛的需求金字塔可以很好的回答這個問題

金字塔最頂層——追求自我實現

其實,活著本身就是價值的一種體現。

3樓:芝麻白麵包

其實只有乙個人的話,自己活著開心就好了。

但是我們是乙個社會,總有一些人的快樂會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之上。這時候或許我們應該追求普遍的「活著開心」,起碼讓更少的人感受到痛苦,像前面那些哥們說的,共產主義,說到底還是為了能讓更多人都活得更開心。

4樓:清蒸可達鴨

追求天性的釋放與和諧。

道是無法言說的。

道在世界萬物中。

道在世界萬物中的體現就是徳。

也就是本性,或者說天性。

人有人性,貓有貓性,樹有樹性。

你生下來就有你自己的天性。

有人的天性就是幹醫生,你讓他去做長跑運動員,恐怕他要瘋。

有的人天性就是做生意,你讓他去坐那打字,他得急死。

甚至,有的人真的是天生的情聖,他就該一輩子跟女人糾纏不清,羨慕不來的。

那麼,天性怎麼發掘呢?

多嘗試,多出門走走。

就像情聖,他也得能碰見女人才能施展才能啊。怎麼才能碰到自己的天性所在不錯過呢?就是出門嘗試,然後在做的過程中感覺到某事給了你巨大的快樂。

讓你甘心用愛發電。

就認準這件事準沒錯。

現代社會在身體上事非常自由的。

但精神上卻非常不自由,各種經驗,各種教訓,各種門道盛行。

這在一定程度上阻礙了人們發現自己天性的可能。

所以就更要多給自己一些機會,嘗試些不一樣的東西。

才能發現自己活在世上真正想要追求的東西是什麼。

祝各位晚安。

5樓:黃迅

尋找自我,尋找自我存在的意義!

6樓:冰非神啟

無他,唯體驗爾。就像玩虛擬遊戲,追求什麼,無非是遊戲中的樂趣,有人關注結果,有人關注過程,無可厚非,人生亦如此,不過時間跨度大一些而已,出新手村(成年)以後一樣需要慢慢運營

7樓:落.差

明白自己要追求的東西,追求自己要追求的東西

8樓:沉默的大多數

真的活了這麼久,也不知道活著為什麼,很多人說人生其實是沒有意義的,但是人活著也總得幹點什麼,為了活著也算,那在於我,可能也就是為了更好的活著吧。退一步說,如果不能活的更好,那就是為了體驗吧。爭取把美好的東西都體驗一遍,壞的也別排斥,就不算白活

9樓:花哥

幫楊我們的人養老,把我們養的人養大。

10樓:高蘭彬

最高追求讓自己活得快樂,做自己想做的事

11樓:這一片汪洋

不想說得高大上,男人的追求是女人,女人追求的是男人。

12樓:追夢

離開世界的時候,是乙個更好的自己

13樓:iAMD

別人追求什麼不清楚,每只兔子心裡都有乙個大國夢

14樓:曾見滄海

相對的,每個階段都是不同的。在你一無所有的時候,當然是追求麵包。當你輝煌橫達的時候你追求的又不一樣了,個人理解為渡己,渡人。

15樓:一口大白牙

追求,追求什麼應該是後天生活經歷帶給你的,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追求也是因為每個人的生活經歷不同,想一想你自己想要什麼,別太在意別人的看法。

追求嘛,肯定沒那麼容易實現,也可能一輩子都實現不了,別太看重結果,去體驗過程,追求的過程。或許這個過程才是最重要的

16樓:江知

時間會抹平一切,不是虛無主義。在你消失後都世界,沒有人會記得你。就像你不會記得你曾祖父,甚至你不知道他們叫什麼一樣。

對你自己最有價值的就是好好享受活著的每一分鐘,因為你隨時都有可能會死。

17樓:Junjie

現階段來說,認為可能是扮演好人生中的每乙個角色,實現自己的價值

18樓:老貓家的鹹魚

因人而異,沒有統一的標準。你人生的內容都是靠你自己去書寫的,很多事情沒有意義,由你來賦予意義。

人活在這個世上的意義是什麼呢?

Kommune Galaxy 儲存自己,儲存文明 原來這種東西就是 外人 啊。他的腦子在我的腦子之外。外人 是最重要的概念,疏遠 侵犯 玩鬧 友愛。 哄哄 古人說的好,天生我材必有用!每個人都有每個人都意義,但要你去發現,就好比慈善家他們就覺得幫助別人就很有意義,又好比為人父母,讓自己的孩子和家庭幸...

人的追求本質上是在追求什麼東西?為什麼要追求這些東西?

大白菜 這是個生命終極問題啊!因為從我們出生的那一刻起我們與媽媽的身體斷開了鏈結,我們為從新找回這種鏈結的感覺,因而不停的去追求,不停的去索取!但不幸的是在追求得過程中發展出來了小我,即身份認同,思想認同,情感認同,這導致我們喪失了追求的初衷 尋找鏈結,也就是喜歡,愛,和平 於是我們整天被痛苦之身包...

人生的價值是什麼?人活在世又是為了什麼?

OPTIMIST 做自己喜歡做的事,過自己喜歡過的生活,自由自在,隨心所欲,追求自我,毫不在乎別人的評價和一切世俗的壓力。只為做真實的自己,開心的自己。 Steven Young 每個人對於人生價值,人生意義的定義看法都不同,這是得不到統一答案的問題 比如我,我覺得自己人生的意義就是吃得下飯,睡得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