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會無期》為什麼叫後會無期?

時間 2021-05-05 15:04:29

1樓:話癆叔

哈哈,韓寒的作品應該是最不應該去"臆斷"作者想法的一類。

但自己的想法還是可以說說的。

後會有期,這個詞包含了兩個要素:一,分別。二,還會再見。

相對的,後會無期則是變成了,分別,永別。

如果把這個分別,永別的概念套用在電影的人物關係中,很多疑問就都能解開,很多事情也都能解釋了。

例如:蘇公尺之後是否和江河在一起了?沒有,因為後會無期。

浩漢是否最後和周沫在一起?是否會去找劉鶯鶯?不會,因為後會無期。

甚至胡生跟兩個大哥是否還有機會再聚一聚,我覺得應該也不會,原因同上。

所以按照這個思路理解,電影名是真正的概括了全面的人物關係,也貫穿了整個主線。

2樓:

這部電影或者說這篇散文(個人認為實在不能稱之為電影)

本來的名字應該叫平凡之路,韓寒立意深刻點。稱之為後會無期。表面意思是生命中遇到過的人或事,今後都會變為過去,且再也沒有機會再去相見。

更深遠的是曾經的自己再也不會出現了,你活過的那段日子就等於已經死亡的過去,只能作為記憶,再也回不到過去。

這部電影其實寫成文章更好,我知道中間有很多立意深刻的東西。但是在電影這種直觀影像的感受中我卻沒有感受到,特別是初次看電影的時候,也許是我自己境界不到吧!沒法一邊看電影,一邊去細細琢磨每乙個鏡頭在的寓意。

看的時候除了偶爾的笑點,全篇就是說教似的各種段子,讓我該笑的點笑不出來,也不知道那些帶有寓意的段子是什麼意思。

就像蘇公尺說的,聽了那麼的道理,日子還是過不好。我們也一樣,現在早過了聽道理的時代了,我們也不要那些優美有深刻寓意的段子,你倒是給我真實的表現出來啊。讓我好好感受下你說的道理。

現在的我們誰沒有一肚子的大道理,但是真正去理解的又有多少。

韓寒大哥你懂這些道理,你悟透了。然後你給我們講這些道理的時候,還是步了前人的路。直接拋給我們,不切片,不烤熟。直接扔給我們一塊生牛肉,我知道它好吃,你倒是給我們嚐嚐啊。

韓寒大哥書寫的好,有超人的見識。但是卻沒有很好的拍電影的技巧,我不認為韓寒大哥是乙個好導演。更適合做乙個編劇,告訴導演你要表現什麼,然後讓他去表現出來。

畢竟在書本上的想象直接突兀的出現在鏡頭裡面沒有幾個人受得了。畢竟大家看書的時候想象都不一樣,而且讀書的時候品嚐方式不一樣。就像魚,可以蒸也可以烤。

但是你不能在烤的時候在下面放水吧。這味道完全不一樣了。

如何評價《後會無期》?

羅胡 剛剛重新又看了一次。電影是2014年7月24日上映的。距今已過去了五年了。所謂重刷重刷,其實就是再想找找那種感覺,享受每乙個鏡頭帶給我最好的滿足感。也在其中去探索新的東西,結合當下的生活狀態,又有了一些不一樣的感慨。在我面對著手機螢幕時,在韓寒的幽默下有一些不經意的台詞或是動作還是能讓我自在的...

你為什麼去看《後會無期》?

桃桃瑤子 第一我是韓寒的粉,當時還蠻喜歡韓寒的文筆。第二看空間的時候發現有個男生在約電影,就是這部,簡直了我也沒找伴。我就約他了,和他關係本來也不錯。然後就去看啦 嗯.其實彼此都有點心照不宣那樣,沒有約其他人。反正後來我問他,他說約了那個人不來,那我就不得而知啦。而我呢,壓根就沒找.嘿嘿反正那一天愉...

如何評價《後會無期》的結局?

黃燦燦 應該有很多人在看完 後會無期 之後都沒看懂最後的結局吧,對於這個結局我的理解是 告別的時候要用力一點,多說一句,可能是最後一句,多看一眼,說不定是最後一眼。其實這段是倒敘的回憶,表達的是後會無期這個主題。這個電影是韓寒的作品和思想的集大成,有之前很多作品的影子。看似荒誕不羈的結局,實際上暗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