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黑清吹真相大起底?

時間 2021-05-05 15:04:29

1樓:NazBolgang

明黑很正常,可以看南明史我相信一大批只看網文的明吹也會變成明黑。清吹也很正常,畢竟客觀來說清朝在封建王國裡面幹的算不錯的了,相當於東亞奧斯曼。但是兩個屬性重疊在一起,就不正常了。

明黑清吹加起來,要麼是某遺,要麼是反漢左。表面上黑明吹清,實際上反漢。我相信許多明粉也不是喜歡明朝,而是愛自己的民族,愛自己的國家

2樓:哥譚觀察者

清末被禍禍死的都不少,比如南京城。

又成北方發言人了。

沒有美化元的意思,只是相對來說。

無視歷史和現實的純利己主義發言,清朝剛結束…能這樣已經很什麼了好吧,好像我們就能多什麼似的。對比下明室下場和百姓待遇… 死活都不管我聽不懂,不都在這吃喝生活?誰聽得懂給我科普下。

他罵明行,你罵清不行系列。

我後面那話好像有點霸道。但實話你我有區別嗎?我自己感覺不到,除了高考分數起點不同。

不是扯到這話題我都沒啥概念。我一朋友認識快十年,直到他結婚才知他非漢族。平常完全看不出來。

然後知道就知道了啊,沒任何多餘感覺。當然了,他不是清吹。

又繫結了所有人,並說了一堆敏感字。

提到另乙個和我對噴的同類,並且撒了個謊。

很難遇到(微笑)無非繫結其他族唄。

大清不是滿清,謙虛?當然不是,另一種形式的拉人下水而已。清遺都這樣,小心機非常多。

後面開始講「漂亮話」 ,那種已經官方認可,很難反駁的形而上。就像你和人打架找我評理,我不問因由,不管對錯。直接一句:

打架不好,大家要和氣。太正確了沒法否認。但問題解決了嗎?

沒有,還稀里糊塗。我這比喻打的也不恰當,有的事是可以和稀泥的,有的真不行。

清不用感謝明順,因為他們不得不交。同理,我們更無需感謝清。再再退一步,那些地我們本來就或多或少管理過,實力有了,法理很大問題嗎?

何況清丟過多少地,別的不提就說台灣香港,遺留問題至今還在折騰我們。

狼圖騰來了… 這書我還真看過

嗯,乙個八旗犯法小事,別人說句話全家地獄遊,舉國奇發異服的體系。說的真是輕飄飄啊

鬥爭革新過?六個漢人提出並執行的變法,最後全被大清砍了腦袋。這就是鬥爭過?

成功鬥爭死變革力量,厲害。漢人不是沒扶過清朝,真扶不起。包括他口中的反…孫中山,都曾努力過。

當然,大清可以拿西方工業化開脫。動不動你明朝來又如何,一樣甚至更慘。我就納悶了,還要怎麼慘才能更慘?

列強又不想全面殖民,人家不稀得搭理那麼多貧困人口。缺錢了就找大清籤合約還費那事。隔壁小日本,一樣的帝制,一樣的遭遇列強,甚至比大清更封閉更落後。

咋結局差距那麼大?鬼子第一次有了正面意義,能讓清吹那張胡扯的嘴閉上。

當初調軍費過大壽,歇菜了就玩悲壯人設,配?

真正悲壯的是大明,真的正面努力過,實在點背。不然東亞共榮這活輪不到小日本幹。

孫先生只是借助,真幹過傷害本國的事嗎?倒是大清勾結外敵急先鋒。拉著列強鎮壓天國,也沒少殺無辜百姓。

和平退位了還楞是和鬼子整出個滿洲國,哪怕做傀儡都行。剛剛才被鬼子揍過啊,這氣節簡直無敵。

別再調侃孫先生了,他真的很偉大。就算有黑點,也絕對是瑕不掩瑜。別讓特殊時期的意識爭鬥埋藏真相,更別做壞人帶節奏的工具人。

突然給我來一波科普。好,

我確實討厭辮子。這麼有含義自己留著就好,幹嘛要我們也留。這東西能分享快樂嗎。

你不黑明吹清,我吃飽撐的搭理你。又來玩形而上,乍一看挺對,實際很扯。利用人的思維盲點。

真相:大清就是這地獄的主要製造者。不說是總導演吧,至少也是個副導演,主策劃,主演… 然後我還得謝它?

你不來根本就沒大亂世,起義軍很快會被消滅或招安,沒糜爛全國的機會。或起義軍乾掉明朝也行,我們不照樣活著,還不用換髮型。

有後續,下面補充。

3樓:一一

戎有中國,誰之咎也?

戎有中國,誰之咎也?

戎有中國,誰之咎也?

明黑以為是明朝的錯,

明粉認為是戎狄的錯。

然鵝兒在清吹的嘴裡,

這句話竟然嬗變成了:

戎有中國,清之功也!

怎麼看待明粉動輒diss漢唐來吹明?

建州健兒 八旗子弟們的武德已經墮落至斯了?聖祖爺還不得從景陵裡氣活過來?幾年前還弓馬嫻熟 鍵盤噼啪的,不知道的還以為 治隆唐宋,遠邁漢唐 的是大清一樣。現在都需要通過挑撥離間的下作手段,來聯合漢唐粉,以期共同diss帶萌?圖源 臨溪主人侵刪 我尋思著漢唐這倆的mzzy傾向也不比帶萌少多少額 咋了?是...

為什麼古代王朝中,有明吹 有漢吹 有唐吹,而宋朝和清朝詆毀的居多。同樣是古代王朝怎麼褒貶不一呢?

涼州無歸客 就跟三國粉沒事就黑兩下孫權一樣,噴宋朝和清朝那是這倆朝代值得。宋朝弱到要把公主王妃當牲口一樣送給游牧民族,就因為善待文人,在歷史上的名聲居然還不錯,就離譜。難怪秦始皇隋煬帝這幾年也快犯案了。至於清朝,不是詆毀的問題,只是如實敘述啊。 桃園莊主 古代王朝我感覺都差不多,都是地主勢力。這是你...

所謂吳氏(癸酉本)石頭記,鬼本是不是清粉,明黑寫的?

Errrr 答主的問題,其實相當廣泛誒 不知如何是好 emm 也不知,首先,答主對明朝歷史包括南明,是有比較實際的基礎概念了呢,還是基於更廣泛的抽象的印象呢? 超級小棒蛋 不是清粉也不是明粉,不過據我所知明朝最後確實是已經自己亂了,清朝有部分坐收漁利的意思,不完全是他們強到了橫掃天下的程度。而且冰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