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後會無期》?

時間 2021-05-05 21:02:41

1樓:羅胡

剛剛重新又看了一次。

電影是2023年7月24日上映的。距今已過去了五年了。

所謂重刷重刷,其實就是再想找找那種感覺,享受每乙個鏡頭帶給我最好的滿足感。也在其中去探索新的東西,結合當下的生活狀態,又有了一些不一樣的感慨。

在我面對著手機螢幕時,在韓寒的幽默下有一些不經意的台詞或是動作還是能讓我自在的笑出聲,即便是已經知透下乙個動作,下一句台詞是什麼,但依然是如五年前,想笑就笑吧。許多許多東西緩緩道來,乙個轉身即是後會無期,在這場旅途中我確信,他們終有他們的答案,關於浩漢的自以為,關於江河的封閉,關於胡生的真誠,關於阿呂的自由,他們好像都有著我的影子存在。五年來,我確實會很自大,也會很真誠對待別人,也認明了社會現實的差距,但我也會選擇一段時間封閉,封閉自我的思想,選擇自我療癒。

五年前我什麼都想,五年後我什麼都怕。

2樓:feng cao

在看第二遍的時候,我才明白,其實大家都太當真了,韓寒就是想拍個電影而已,如果說他想表達什麼,我猜他可能想表達"大家都是二逼,都在過著二逼的生活",不信您可以去電影裡尋找有多少關於2的台詞,隱喻,動作,布景和對話!

3樓:Paul哥哥

很遺憾,和小時代一樣,這不是我們的生活,過於荒漠與荒涼的場景,突兀的台詞化的對白,你平時這麼說話看我不給你個大嘴巴←_←然後我是來看電影的,不是來看影評的,你第一次讓我看這些東西,沒有共鳴,沒有觸動,想睡覺,這樣的電影,我覺得不是一部好電影。

4樓:賀溫笛

這是一部既能很大程度地滿足眾多文青的文藝心,又能讓真正眼光高的人坐得住。故事像一杯白開水溫溫柔柔的,你能發現它就真的是一杯白開水------充斥在很多個"我"生活中平淡卻必須的東西。其實很多道理看似淺顯實則深刻。

配樂很考究。畫面的色調看起來是溫柔的。整部片就是乙個平淡又溫柔繾綣的故事。

5樓:wolray

前兩天剛好聽到一首曲子,神秘園的《windancer》,流暢自然,舒適悅耳,用朋友的話講,聽了跟沒聽似的。

昨晚看《後會無期》也生出了同樣的感覺——看了跟沒看似的。

沒有什麼主義,沒有教育,沒有視覺衝擊,沒有心靈啟迪,沒有感情激盪。看完只覺得好餓,打算回家下碗麵條吃,連夜洗好衣服,今天開始認真過日子,別再貪玩。

總而言之,由於它低調得絲毫不想佔據我的腦袋,反而讓我重新想起了自己的生活。我沒看過什麼公路片,但覺得公路片或許就應該這樣。

多拍些風景,少說些話,路上遇見一些人,時候到了就拜拜,僅此而已。感覺這更接近生活的真相,因為總是有很多人像周沫那樣,短暫談笑之後,就得轉頭面對自己的人生。

韓寒的這部電影,個人覺得,確實是良心之作。

6樓:lulu wang

從來沒有看過如此繁複繞口的電影。通篇通篇的都是在說自以為很深刻的道理。影調灰暗,場景陰冷,結構老套。演員陰陽搭配不協調,在電影院裡看的很累。

我知道韓寒他想講什麼。

「你記住,我不是你的學生。」

《後會無期》為什麼叫後會無期?

話癆叔 哈哈,韓寒的作品應該是最不應該去 臆斷 作者想法的一類。但自己的想法還是可以說說的。後會有期,這個詞包含了兩個要素 一,分別。二,還會再見。相對的,後會無期則是變成了,分別,永別。如果把這個分別,永別的概念套用在電影的人物關係中,很多疑問就都能解開,很多事情也都能解釋了。例如 蘇公尺之後是否...

如何評價《後會無期》的結局?

黃燦燦 應該有很多人在看完 後會無期 之後都沒看懂最後的結局吧,對於這個結局我的理解是 告別的時候要用力一點,多說一句,可能是最後一句,多看一眼,說不定是最後一眼。其實這段是倒敘的回憶,表達的是後會無期這個主題。這個電影是韓寒的作品和思想的集大成,有之前很多作品的影子。看似荒誕不羈的結局,實際上暗含...

如何評價《後會無期》首款預告片?

精神病院VIP 你連世界都沒觀過,哪來的世界觀?典型的韓式語言,很好,100個讚!同樣的 你們的偶像是明星我的偶像是顆衛星 卻讓我覺得莫名其妙啊,道理大家都懂,只是希望 後會無期 不是來說教的。感覺旁白過多,稍嫌囉嗦。結尾處的 閉嘴 實在太帶感了,袁泉和王珞丹好漂亮,讓我心癢難耐迫不及待想看了! A...